【维勇】SOLER模式02

元上司现丧尸维x元学生现情报员勇

目录:<01>

SOLER模式





勇利不再出声,倒是无线电那头的亲友接线员急得跳脚。

披集和勇利是同期毕业的,还是住了五年的室友。要知道在这个下一秒就失联也不奇怪的时代里能得知自己的好友坠机后安然无恙是有多么幸运,可是这点高兴也被勇利的报告给冲散的差不多了。


“我跟上级报告去!这事一点都能马虎!”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让勇利莫名的心慌。


“不,停一下……”勇利疲惫地揉了一把自己的脸颊,那里似乎还有之前被戳中时留下的触感,冰冷细腻,“有待观察,我不准备把这个消息告知上层。V……我是说,丧尸化后的维克多有自我意识,并且到目前行为准则都与常人无异,只是大部分记忆失去。所以,”


勇利在那一刻做出决定。


“所以我觉得可能是病毒变异或者是感染不完全,无论哪种情况都对研究院来说都是十分珍惜的数据。”



“我决定携带他一同朝原目的地汇合。”



无线电那头沉默了很久。
勇利知道这位亲友虽然会包容他的胡闹(就像他也会包容披集一样),但指不准这次会公事公办,毕竟这是个天大的赌注。


“……你确定?虽然我也知道你犟起来没人能劝得动你……但是……”


“我明白,你想说的我都明白。”


隔着无线电的叹气成功合在一起。


“……好吧我输了。”


披集咕咚咕咚的喝了一大口咖啡,鬼知道他熬了多久才接到勇利的幸存报告,喝水的气势愣是堪比喝壮胆药。


“这么赤鸡的事算我一份!我能帮你瞒多久就看造化了!要是让CiaoCiao知道了你我得打包一起受罚!”


“……其实你可以说是我威胁你的……”


“得了吧,他当咱们的导师当了几年啦我们玩脱都是共犯。但是啊勇利,我还是得提醒你一句。”


勇利伸腰的动作一顿,等他听完,尽管他知道对方看不见自己现在落魄的样子,仍点点头,随后乖乖的把开关关上再次蜷回角落。







“我回来啦勇利~”

一个罐头被扔进他的怀里,让勇利惊喜的是这是个还在保质期以内的罐头,他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要在维克多面前啃生肉不扫这位劳动者的兴致,幸福来的如此突然。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妥。


“……你的食物呢?”勇利咽了咽口水,“我是说,你吃过了吗?”


维克多坐回了那把椅子上,坐姿凛然:“说实话我不太进食,大多就喝点水,饿到不行的话我会吃兔子,这里附近还有狗……虽然在我眼里那些人类的躯体和兔肉狗肉没什么区别……可是……emmm……生理排斥?”


这是作为维克多人类理性部分的残留。勇利在心里把不完全丧尸这个词颠来倒去的嚼了几遍,这才开口。


“V,我需要出发和大部队汇合。”他说,“我想你跟我一起来。”


“好啊。”

秒答。


“反正一天到晚无所事事很无聊。”勇利看着维克多露出的似笑非笑,像是看一段久远的纪录片。


【你想让我和你怎么相处?师徒?朋友?恋人?】

“我们一路还能规定关系,你喜欢什么样的?父子?朋友?恋人?”


勇利苦涩地回忆起那场面试,张嘴时觉得喉咙口满是锈味。


“希望……你就是你,做你自己就好。”

【不,你就是你,做你自己就好。】



【维克多】

“ V.N ”



“!我喜欢这样!”

与那时候不一样的是,没有了握手,而是一个结实的拥抱。这就是现实,给了新的勇气去面对新的开始。


勇利想通了,在维克多没有心跳的怀抱里,差点笑出声。




【tbc】

我……我其实早写了就是没发。
真的。

2017-06-19维勇
评论-2 热度-37

评论(2)

热度(37)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