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夏日、初吻、告白

校园青春系物语,高二瑞x初三金



临近暑假的校园里学生们大多都心情浮躁,微微的闷热感混杂进一两声蝉鸣让老师都不太能认真讲完历年暑假的定番要求,草草收尾后宣布了假期的开始。


等班级里其他人都三三两两边为互相告知夏天的预定而叽叽喳喳说成一片边离开教室时,盯着窗外大门口的那头金毛神游的格瑞这才把脑袋转了回来。桌上有之前发下来的通知,大抵就是放假安排和返校时间。


格瑞抬手覆上那张纸,透着薄薄的纤维,摸到了桌面阴凉的温度。


然后他顺势撑起手臂,拎起书包走出了教室。





等在学校大门口的金早就不耐烦了,要不是门卫拦着,以他三分钟探一次头的频率早就按耐不住冲进去直奔二楼。那里是高二学生的楼层,也是自己发小在的地方。


所以等格瑞出现在金视线里的那个瞬间,他就被金毛犬拟人一个飞扑,后退了半步才稳住身子。


“格瑞!你慢死了!我金大人亲自来接你你居然还敢懈怠,我要回去偷喝你的冰牛奶!!!”


“如果你想拉肚子,我不拦你。”


格瑞抿了抿嘴,他知道自己的心脏停了半拍,就在现在,他的肌肤只隔着两层布,那边的温热和心跳让夏天的热度和蝉鸣声从脑内消失。


金还在说着什么,似乎是跟格瑞抱怨门卫的死板,又或者是今天来的路上的各种小事,可是格瑞完全没在听。


那一撮撮乱翘的金发像是猫尾巴一样在格瑞脖子上一挠一挠的,伴随鼻尖似有似无的薄荷味提醒着他上次两人一起逛去超市买的同款洗发水确实是被好好在用。从格瑞的视线角落正好可以看到那段白皙的脖子上沁出的薄汗。


格瑞心动了,他小心翼翼的把手盖在那里,又迅速有力的把手一抽拉住了领子,一把拽开了几乎埋在他怀里的金。


“嘿!我都在太阳里等你半小时了你连我说几句话都不肯听你也太不厚道了吧!格瑞!”


“已经听了,笨蛋。”格瑞听见自己这么说,却在背后握住了掌心,“都不知道找个阴头躲躲,当心晒傻。”


“嘿嘿嘿这不用担心!这不是有你送我的帽子吗!”金抹去鼻尖的汗,顶了顶头上的鸭舌帽,那是他考上和格瑞一个中学时格瑞给的,“倒是格瑞,这么热你还带这个止汗带啊,不闷吗?”


格瑞下意识扯了下额头那里的止汗带。

“不热。”




这是金第一份也是最后一份打工赚钱买来的,他之后再也不吵着要独立要打工了,说是又累又没意思。然而就明明没拿到多少钱,愣是全用来买了礼物,没给自己留一分钱。

发带寄给了远乡的姐姐秋,然后屁颠屁颠的攥着止汗带,敲开了那时正在面临中考备考生的房门,不顾格瑞一脸杀意,把止汗带胡乱的绑到头上。



【……别一直复习,也要好好休息啊,你看你,黑眼圈像熊猫一样!】还残留着娃娃脸的男孩伸手贴上自己的脸颊,与平时吵闹的声线不同,多了乖巧,还有心疼。
【再说了,有了这个幸运物,格瑞你一定能成功!】






都两年了啊。

格瑞思索着,看着走在自己小半步前面的金的侧影,和两人相握在一起的手。


格瑞想大概就是那个瞬间,他意识到自己是喜欢这个热血天然笨蛋的。

那双偏热的掌心的温度传达到脸颊上,相视的那刻,从那一刻开始,格瑞就知道自己的心溺亡在了那片苍蓝色之中,放弃了自救。


“诶?!格瑞你快看!小卖部那边在卖冰棍!最近很火的!”金永远都是这么有活力,即使夏日炎炎,即使闷热不堪,依旧能化身希望一样。


“……别拉,我知道了。”


格瑞叹了口气,顺着金的力道,到了冰柜前面。金二话不说就松开握住的手,把自己贴到柜子上张望,毫无犹豫。

格瑞站在边上,视线里只有金,看着他夸张的抓头挠腮只为选一根冰棍,等到终于选定后,格瑞从金的手里掠过包装盒,付了钱又塞回了金的手里。


“我请客。”趁金还没反应过来,格瑞把钱包放回口袋,“你不是说你等了半小时吗。”


“……哼哼”金撕开包装,葡萄味的冰棍,冒出丝丝凉气,太阳底下晶莹剔透的紫色,“下次我一定请回来。”







可能是因为有了冰棍堵嘴,接下来到车站的路明显安静许多。好像夏天突然又登场了一样,无论是蝉鸣还是热浪,但是即使如此格瑞依旧不住的喜欢。


格瑞和金走过公园时脚边滚过皮球,一群小孩招呼着把球踢给他们,格瑞就看着金叼住吃了一半的冰棍,一记漂亮的射门,踢进了儿童用的球门里,在孩子们的惊叹声中哼哼哼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看到了吗我的一流技术……啊痛!干嘛呀格瑞!”

金左手冰棍右手捂脑勺,哭唧唧地看向给了自己一手刀的发小。

“别得意忘形。”

“哼!我知道啦!”金舔了一口冰棍,舌尖微微泛紫,“格瑞踢的比我还厉害!行了吧!”

“……笨蛋。”

“为啥呀?!我都夸你了为什么还要骂我?!!”


格瑞扯了扯止汗带,让它能遮住自己通红的耳朵。
“快走,你还想在外面晒多久。”

“诶诶诶别拉我啊格瑞!”






两个人眼睁睁看着公交车就这样开走了,只差几步,要是没有金拖拖沓沓叼着半化的冰棍,可能他们现在已经在有空调的车内稍作休息了。


但是格瑞一点都没生气,倒是拉着金坐到了车站的等车座位那里,看着金一口一口舔舐冰棍,时不时用餐巾纸擦去沾在金鼻子上的糖水。


他们肩并肩坐着,左边格瑞右边金,躲在凉棚的阴影下,盯着不知道是谁挂的,等车的凉棚边缘挂了一个简单的玻璃风铃。


“叮———”


即使是热风拂过,似乎只要有这个声音,就能觉得莫名的清凉。




伴随着微风,铃铛,热浪。


格瑞张嘴说得缓慢。


“金,下个学期我要转学,去外地。你也别白费功夫考我现在的学校了。”


“我明天就走,大概一整年都不会回来。”
他说道,万物俱寂。
“所以在这之前,我有一件事一定要告诉你。”


他弯下腰,动作轻柔的推开金握着冰棍木柄的那只手,右手搭到金的左肩上。平均36.7度的唇贴上冰冰凉凉的唇,从吐息里交换丝丝凉意。

这个初吻充满了廉价的香精的酸甜,但又美好得让格瑞闭上了眼。舌尖碰了碰内唇,明明温度是凉的,却仿佛快烫伤了一般。
格瑞能闻到,糖水的葡萄味,洗发水的薄荷味,夏天的味道,他可能会铭记一辈子的味道。




直到糖水黏黏哒哒地顺着木棍,淌过金的手,触到了握住金手腕的格瑞指尖时,格瑞才慢慢睁开眼睛。


他看到了金不知所措的脸,那双蓝眸里倒印出的自己,以及金眼眶里打转的泪水。


那一定是从那蓝色的海里淌出来的,他想,不知是失落还是松了口气,格瑞微微笑了一下。



“我喜欢你,金。”




风铃又叮了一声,暑假正式开始了。


【END?】

我其实就想让他们打个啵!!谈个恋爱!!
让夏天的酸臭味!更浓烈些吧!!

相信我,结局肯定是HE,但是过程坎坷一点才有青春的味道不是吗(wink)

爱我就给我留言!给我更文的动力!

2017-06-21瑞金格瑞
评论-51 热度-2970

评论(51)

热度(297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