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狼的选择 (深夜60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瑞金深夜六十分 题目【命运】

Little Red paro ,六十分专用题材

前篇:【小红帽的床

设定:Little Red

以下正文:

“唔…………”

金是在又厚实又柔软的灰毛里醒来的,他眨了眨眼,那双眼睛里的蓝色像是沉淀了细沙一般模糊不清。

先是打个哈欠,再稍作三四秒的思考,他才意识到自己盖着的是格瑞的皮毛,而格瑞,则早就睁着那双好看的兽瞳,侧躺注视着睡迷糊状态的金发呆的全过程。

“早上好啊,格瑞……”

金又打了一个哈欠,虽然很想把脑袋埋回那些毛里再睡个回笼觉,可惜格瑞用湿漉漉的舌头阻止了他。

“哇!!格瑞你明明知道我还没洗脸!!”

金一下子从巨狼的怀里蹦了起来。
他慌慌张张的冲进卫生间,而格瑞在他关上门的瞬间变回了人型。

他注视着卫生间的门,舌头舔过嘴唇,像是回味着什么。





“格瑞,今天明明能睡懒觉的吧,你看,凯莉也说了,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为什么要把我叫起来啊。”

金趴在桌子上,左脸颊贴着桌面,嘟着嘴说话时总会在擦得锃亮的玻璃上哈出雾气,从白到灰的散开。可惜金没注意,他只是盯着格瑞的背影——格瑞在为他准备早餐。

还好,等格瑞帮他热好吐司的时候,金已经完全没在意早上的事了,他接过格瑞递过来的早点,高高兴兴的说声谢谢,又固执的想要和格瑞一人一半。

“每次你看着我吃,那眼神都搞得我好像虐待你一样!”

金打趣说道,随后撕开面包,递到格瑞的嘴边。
格瑞看了眼金的微笑,侧头叼走了那块吐司。

对于狼而言,除了人肉与人血,其他摄入的食物都是毫无味道可言的,索然无味形同嚼蜡。格瑞却吃得很认真,他看着金和自己以同样的频率咀嚼,再一起咽下,就会有种莫名的满足感。

“我们先定下一个目标地吧格瑞。”

金把盘子放好,从那个随身携带的小腰包里——他姐姐秋送给他的——掏出一张折叠工整的地图,平铺在桌面上。

一整张地图被涂的五颜六色哦,右边部分的许多地区都被划上了蓝色的笔记,而右下角那块大多都是黑色的。

“唔嗯……要不要去流萨?紫堂说那里的猎人很对,说不定情报也会多一点……”

格瑞面不改色的握住金的手腕,让他的笔尖从流萨那两个字挪到翁瑞森那里,然后一压,立马就在那块涂成褐色的地区上画上了一道黑线。

“翁瑞森地区?”

金抬头看向格瑞,然而格瑞只是点点头,他没有解释也没有说明,虽然格瑞能够写一些简单的文字,但是在金与格瑞之间,更多的是眼神交流。

“好啊,那我们就去翁瑞森。”

金笑着点点头,丝毫不怀疑格瑞突如其来的主张,在他眼里,格瑞所做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如果格瑞不告诉他,那就说明他不需要知道。

狼与人能相处靠的不就是信任嘛。

“那我先去定火车票……嗯……格瑞,你看到我手机在哪里了吗?”

格瑞指了指客厅里的沙发,今天早上他起来后发现金的手机早就没电了,于是在做早餐前顺手帮他充了下电。

金连忙去开机,等打开手机第一眼就看到了短信提示。

是紫堂。

金哀嚎了一句,转头就扑进格瑞的怀里。

“紫堂说那份档案被档案部的人挑出来了!又没戏了啊格瑞!!!!我好绝望哦……”

格瑞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他表面上装作惋惜的模样去安慰金,实际上内心却是毫不在乎。

不管金的身份会怎么改变,金在格瑞的眼里,只是金本身。

格瑞要做的,只有保护他,并帮他完成他的愿望。

“决定了!为了纪念我第六次的失败,格瑞,我们去看电影吧!”

金偷偷从格瑞怀里抬头,把手机屏幕翻开给他看。果然,除了来自紫堂的短消息,还有两三条垃圾短信,其中一条恰好是电影推送。

“……”
不是要好好休息吗?

“看电影也是放松的一种嘛!”

“……”

金眨眨眼睛,让自己看上去更无辜可爱些,他知道,格瑞吃这一套。

果然,过了没几秒,格瑞闭眼叹了口气。他在金的欢呼声中无奈地点点头。

两人去电影院的次数屈指可数,金格外兴奋,主要是因为推送消息里说这部电影的题材正好是小红帽类型的,他就没注意分类直接订了票——秋给他留下了一大笔的财产,当然,还有一大笔的“遗产”。

等到了电影院,一屁股坐下来,金才发现四周全是成对的男女,自己和格瑞在其中间格外显眼。

这是一部爱情电影。

金有些尴尬,可是看了眼格瑞那张不怕山崩地裂的脸,却又安心了下来。
看电影嘛,注意别人干嘛呢。

好在电影的剧情还是不错的,男主角的猎人与女主角的小红帽的感情戏部分暂且不提,光是猎人与狼的打斗戏,金就看得很开心。

格瑞注意到电影院的冷气开得足了些,又看眼只穿了一件长袖的金,悄然只显露出自己的尾巴,默默盖到金的大腿上。

金的目光从荧幕转到了格瑞的脸上,那双好看的蓝眼睛因为反射的光线而闪闪发亮。

格瑞看见金动了动嘴唇,无声的说了句谢谢。
很巧,电影里的女主也正好说了句话。

“我爱你”

格瑞的心脏差点少跳半拍,他匆匆的把脑袋转过去,盯着银幕放空大脑。金疑惑的歪歪头,最终还是抱起腿上的大尾巴,继续关注电影的剧情。

说实在的,剧情没什么新意,女二一直暗恋着男主,最终男主和女主欢喜冤家走到了一起,女二就想杀了女主。

多么天经地义,女主是小红帽,女二是高级狼。身为猎人的男主的决定用脚趾头都能想到。

最后的那一枪响起的时候,金下意识的抱紧了怀里的尾巴。格瑞不动声色地赶在亮灯前收了回去。

一直到走出电影院,金都没说话。
他思考着挺复杂的问题,却怎么都得不出他想要的结论,最终只能把这个疑问扔给身边的狼。

“格瑞。”金说得慢吞吞的,“你说,狼和人类能好好相处下去嘛……为什么狼就必须要被小红帽吸引,人类必须要被狼袭击,猎人就必须杀死狼呢。”

因为这就是各个种群的命运吗?

格瑞低下头,发觉金的眼中少有的出现了迷茫。
他伸出手捂住那双蔚蓝色,然后微微弯腰,隔着手背吻了上去。

这个动作迅速而轻柔,金只以为格瑞挡了挡他的视线。

他还想继续问下去,可是格瑞不让,拽起金的手臂往家的方向走去。

命运?

那种东西根本不存在。

格瑞想起凯莉的话。

你要么因为身体细胞跟不上力量的强化而衰弱死亡,要么就突破等级变成高级狼。

命运什么的不存在,有的只有选择。

格瑞感受到金的另一只手攀上了自己的手臂,放缓步伐。

他当然会选择他满意的那个选项。


金是他的,绝不会让别人有机会夺走。



【END】

评论(42)

热度(20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