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狼的概率(深夜60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瑞金深夜六十分 题目【概率】

Little Red paro ,六十分专用题材

前篇:【狼的眼睛

系列:归档

以下正文:

这场澡洗得异常漫长,格瑞的每一下动作都认真仔细,金一开始还有点不自然下意识的躲避,等真的放松下来后就像只小猫仔一样完全把自己放在了格瑞手上任他揉捏。

“格瑞,看招!”

金用右手甩了道水花出来,格瑞也没有躲,直接淋湿了他的头发,水滴滴答答顺着发丝滑落掉到他的锁骨上,金突然就觉得不敢直视了——又是心跳加速,大概这就是高级狼的特殊能力?

“别闹。”

格瑞的声音冷冷的,但是金却听出了一丝无奈。

手指轻轻按摩过金的头皮。

“……格瑞你不冷吗?”

只围了一条毛巾的格瑞蹲在浴缸旁帮金洗着头,血液凝结后的块把发丝都粘在了一起,格瑞格外小心。

他默默摇头。

“闭眼。”

金乖乖听话,格瑞为了防止金再一次让洗发液进眼睛,就单手捂上了金的眼睛。格瑞的手温度意外的低,凉凉的,金没有忍住眨了眨眼,睫毛划过掌心,酥痒到人心。

水一点点倒下,冲走了粉红的泡沫,金发因为淋了水显得颜色偏深,但格瑞能保证他洗干净了。

“好啦,格瑞!你也快进来吧!”金一把抓住自己脸上的手,“你看你手这么冷,别感冒了。”

格瑞愣了两秒,直到金又扯了扯他的手,这才点点头。

浴缸真的不是很大——这里是猎人旅馆,不是爱情酒店,所有的配件size顶多算得上大一些却也不能让两个人完全敞开了来——格瑞进去的瞬间水位上涨,金笑嘻嘻的感受着温热从胸口到肩膀处。

金折起腿,蜷坐在浴缸的一头,格瑞则占了另一头。金的小腿故意塞进格瑞的小腿间,格瑞默默夹紧。

“格瑞!我来帮你洗头吧!”

“别动。”

格瑞不愧是格瑞,一个眼神就警告了金他手上还有伤,金敌不过那双好看的薰衣草色的眼睛,只要撇撇嘴用完好无损的右手划着水面。

金在倒影里看着格瑞的动作。

顺畅,自然。

和人一样。

金突然就想起了凯莉在很早前和自己的对话。那时候格瑞还刚刚变成中级狼,他第一次带着格瑞去凯莉的研究所。紫堂带格瑞去做一些小测试了,凯莉就叼着棒棒糖把金拉到角落。

“金,先不说一头狼被人驯服,就说说这个低级到中级的进化吧……”

棒棒糖嗑着牙齿发出声响,凯莉换了个边,继续说。

“你猜,概率是多少?”

“啊?”

凯莉看傻子一样轻哼了声。

0.0007

“变成高级狼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金,不是我说什么,你的这头狼真的是稀有……但是它只能是狼,现在有了人的模样也改变不了它的本质,我劝你想清……”

“格瑞就是格瑞!”

金还记得当时自己的语气,那个尖锐的反驳吓到凯莉的同时金自己也被吓到了。金听不懂那些条条框框的数据,也不乐意听,但是他明白凯莉想说的就和姐姐数次警告的一样——格瑞是狼,永远变不成同类。

看着倒影里的格瑞的动作,金思索了一会儿,缓缓开口。

“格瑞,你能变成高级狼……简直就是个奇迹。”

格瑞掬水的动作一顿,滴落的水滴让水面晕开,金只好抬头看向那紫色之中。

“凯莉和我说,低级进化到中级的概率只有0.0007,变成高级狼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你做到了。

格瑞哼了声,重新开始动作。

“你说,这个数字该是有多小啊。”

“百分之百。”

金愣住了。

格瑞的语气里满是笃定,像是陈述一个事实,还是早就知晓的事实。

他摸了一把脸上的水,缓缓睁眼看向金。金还在疑惑,可是格瑞不再继续解释,看着金焦急得如同听了一半童话书的孩子。

“百分之百?可是凯莉说了几乎不可能啊!”

“格瑞,你就告诉我嘛。”

“格瑞~格瑞~”

被念叨着的本人只能叹一口气,起身跨出浴缸,格瑞先是擦干自己的身体穿了条裤子,然后取来巨大的干毛巾站到浴缸边。

金明白格瑞的意思,他们之间的交流其实不需要言语,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很多——比方格瑞不想回答他的问题——可是他还在执着问题的答案。金站起来,避开了受伤的左臂,干燥柔软的毛巾裹上金的身子。格瑞扯出了一角帮金擦头,发丝揉得乱糟糟的,黄色渐渐变亮。

“百分之百什么的你一定是在骗我的吧!”

格瑞用毛巾把金包好,直接抱起来到自己怀里。

“嗯。”

我没骗你。

格瑞眨眨眼,心里默念。

“我就说你骗我了!快点告诉我嘛,我可以讲给凯莉听……这个就连凯莉都不知道!”

格瑞看了眼金,那双蔚蓝色的眼睛里只有自己,他在金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像是注视着自己的一切。

就是这双眼睛的拥有者,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像另一种生物。懂得了本能,知晓了理性,获得了感情之后,格瑞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狼还是人。

可是只要在你的眼睛里,格瑞就是格瑞,那就足够了。

格瑞抿嘴想了想,报了个数字。

0.0000049

金惊叹,或许这个数字在金的耳朵里不代表什么,他甚至没理解它的稀有意义,但是这不妨碍金在格瑞耳边重复。

“这么小啊。”

金笑了起来,身子的热度透过毛巾传达到格瑞的手臂上,让格瑞把金抱得再紧一些。

“格瑞,你可真是个奇迹!”

“……嗯。”

格瑞心想,确实是一个奇迹。

爱上某人的概率是0.0000049,而到了格瑞这里,他对金的爱大概是百分之百,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刻开始就不存在什么数字概率了。

“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

格瑞说得很轻,可是金听见了。

“那说好咯。”

“嗯。”

只会是你的格瑞。

概率什么的在格瑞看到这双蓝眼的时候,早就消失不见了。

为了金,格瑞可以排除一切数据和概率事件,让再小的可能性化作事实。

也会排除那些不该存在的概率。

格瑞扫了眼金的手臂,那里已经结痂了。

【END】


卡死,大概就是瞎扯了个过场......下次进度一定大......嗯我尽力orz

评论(53)

热度(20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