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十八岁和十六岁③

十八岁和十六岁③

ABO向瑞金 清水

注意:人物有一定ooc


前一章:十八岁和十六岁
其他作品:归档
关爱写手从评论写起


请先看前文!这是二更!!!前后有联系哒!

以下正文:

周五是高三生的模拟考,格瑞整理完课桌上的纸币,带着个笔袋就走出了教学楼。紫色的眼睛看向隔壁楼三层的窗户——如果这只是个普通的周五,他就能看到金坐在靠窗的位子上打瞌睡,或者百无聊赖的看向窗外,瞧见格瑞,说不定还会兴奋的挥手——那里谁都不在今天体检,教室里应该空无一人。

其他学生走得很快,忙活完模拟考,剩下来的半天是难得的清闲,一个个都在说要去哪里放松。格瑞当然不是其中的一个,他漫不经心地离开人群,往隔壁教学楼的门口走去。

那里熙熙攘攘,已经有高一的学生走出来了,有的相互说笑,有的则是低着头失落。格瑞看过去,没有金色。

“我是Omega啊!!这样子我就可以和男友结成番了!!”

“……哎……是Beta啊……”

“算了算了,当个B多好啊,有A撑着岂不是美滋滋?”

“我还以为我会是A的……”

“哇,居然是A,我妈估计要开心疯了。”

笔袋的拉链处的长圈被格瑞套在手腕处,因为格瑞掏手机的动作而摇晃轻打在格瑞的大腿上。

智能手机迅速开机,格瑞单手输入金的生日,调到了短信页面。

那里显示着金在七点左右给他发的早安。

格瑞想打【你在哪】,可是键盘刚出现,他就感知到了什么,把手机放低些。

突如其来的黑暗充斥着格瑞的视线,手心熟悉的温度传达到格瑞的眼睑上,他深呼吸,闻到了金短信里说的【超级好吃的百香果餐包】的味道。

酸甜的味道,让格瑞有些紧张。

“……金,有意思吗?”

“被发现了就没意思了!格瑞你该等我问你你再猜的啊!”

格瑞叹气,伸手摸到金捂住眼睛的手,然后轻轻拍打他的手背。

“松手。”

“哦。”

金的温度离开了。格瑞转身,看到的一如既往的那张笑脸,不知为何,格瑞松了口气。

“格瑞,我们回去吧!”

“嗯。”

一路上都是无言,两个人走得不近不远,像没有丝毫干系却又是最近的平行线。同样的道路同样的景色,却因为合拍的脚步声和呼吸声而显得朦胧不清。

格瑞想说很多,也想问很多,可是他开不了口。

他在等待金告诉他。

两人上车,艰难的挤做一团,金没有扶手可以抓,索性抱住了格瑞的手臂,格瑞想了想,最终还是顺从自己的内心搂上了金的腰。

格瑞的手掌下是金的温度,金的耳边是格瑞的心跳。

即使如此,他们依旧无言。

下车后的距离突然就短了许多,格瑞有些焦躁,他微微皱起眉头,不知道在这个时机说话合不合适。

已经走过了超市。

金停下脚步。

“格瑞,今天的检查结果出来啦。”

金的笑容里多了几分坦然,他看着格瑞的眼睛睁大,像是恶作剧得逞一样憋笑起来。

“Beta。”

金是一个,不会被社会追捧,不会被社会约束的,平凡普通的Beta。

格瑞对此的表示,除了些许失落,更多的是淡然。

“嗯。”

“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嗯。”

金嘴角的弧度加深。

“我说了我的事,你也该说说你的了,格瑞。”

金的语气让格瑞背后出汗,拿着笔袋的手指收紧,笔盖凹凸的部分磕着格瑞的掌心。

金还在继续。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被推荐去了凹凸大学呢?”

那是秋昨晚说漏嘴了的秘密,格瑞的父母说过想让格瑞留学,可是格瑞拒绝了,学校把推荐名额留给了格瑞,格瑞也没有立刻答应下来。

格瑞也在犹豫。

格瑞也在害怕改变。

那是一所隔壁城市的名牌大学,精英层出不穷的地方——以金现在的成绩来讲,只能说连做梦都梦不到。或许专业出色,或许出路很多,可是对格瑞而言,那里没有金。

金熟知格瑞在想什么,就像格瑞熟知他一样。

所以,金选择推格瑞一把。

“我们是朋友,对吧。”

格瑞有些迟疑的点头,似乎没搞清这两件事之间的关系。

“那你就该去接受这份推荐。”

格瑞,你就是你。

金看着格瑞,说得认真。

无论你怎么改变,我永远只能看到你【格瑞】。

“去凹凸大学吧,格瑞,别因为那些无聊的琐事而拖住你的后腿,我是金,我是你的朋友,你没有义务来等我。”

格瑞从蓝色眼睛里看到了决议。

“你只需要往前走,我会自己追上来的。”

金走上前去,和格瑞面对面,金抬头,格瑞低头,近得仿佛像是要接吻。

“我有话想对你说,但还不是现在。”

等我追上来了,我就告诉你。

格瑞愣了好几秒,最终,只是抬起没有笔袋的那只手,举到金的面前,伸出小拇指。

“嗯。”

那就约定吧。

金的小拇指搭了格瑞的,紧紧扣住。

拉钩定下的约定,金从来就没违约过。
这是格瑞对金最大的肯定。

金知道。







接下来的日子开始过得飞快。

格瑞的高三生活戛然而止,推荐名额几乎代表着预录取,可是凹凸大学可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学校,格瑞面对的是令人头疼的面试和校内考,他还需要好几份证书。每天都在忙,每天都在读书,但即使如此,格瑞还是会时不时发一两条短信去督促金。

金的回复不长,简洁明了。
有时让格瑞看得会心一笑,又迅速关手机继续刷题。

金则开始发奋读书,吓得紫堂和凯莉差点以为世界要末日。

“大概也就三天热度?”凯莉这么讲着,戳了戳紫堂的手臂。

“……总之,金的数学是真的需要补习了……凯莉你也来帮忙吧。”

凯莉翻了个白眼,却还是坐到了金的对面,认真给金讲题。

半年的时间就这样消失在了认真读书之中,当格瑞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金还在补习课上醉生梦死。

凹凸大学的军训是在假期里,于是金只来得及和格瑞跑去后山的小溪里钓了次鱼,格瑞的暑假就宣告结束了。

大学的第一年,格瑞忙得一塌糊涂。
高二的一整年,金已经爬到了全年级前百的名次。

格瑞忙完学生会的报告,一个人钻到阳台上打开手机,那里显示的是金的电话。

“格瑞!”

“金。”

今天他们还是在说些无可紧要的小事,电话那头的金活力十足,电话这头的格瑞点头应声。

“今年暑假回来吗?”

“不回了,我爸妈说要我跟着他们去国外旅游。”

“………这样啊。”

过了这个暑假,金就要高三了。

格瑞意识到很有可能接下来的一年里金都无法再来打搅他,这个认知让格瑞有些失措,他咬着牙,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格瑞,你能每天给我发短消息吗?”

“可以。”

“只要早安和晚安就行了,不会太麻烦的!”

“……”

“如果你嫌烦了那就每天只给我发一条,一条都成……”

“金。”

格瑞打断了金飞快的语速。

“我说了,可以,我会每天给你发短消息。”

“……电话里可没法拉钩。”

“……”

“不过没事,我信你。”

金在那头笑出声来。

“每天给我发短消息啊,格瑞,我会一条条看过来的!”

“嗯。”

格瑞端着手机,轻轻的回答。

那天晚上,格瑞就给金发了第一条短信,象征着计数的开始。

【早点睡,否则会变笨的,笨蛋】

金每天的开始都有格瑞,每天的结束都有问候。

早安。

晚安。

注意保暖。

记得早睡。

【知道啦,我会的!】


金数着,一天两条,七百三十条。
金的手机早就换成了新型号的智能机,可是即使如此,他依旧没有扔掉那个破旧的翻盖。

一条条短信,全都存着。
高三的金能在这些文字里汲取动力。
毕业的金能在这些文字里看到希望。

金把手机放回床头,看了眼被自己扔在床上的凹凸大学录取通知书,嘻嘻嘻的傻笑起来。

胆小鬼的Beta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一场预谋已久的告白。

十八岁的Beta,二十岁的Alpha。

金的手指拂过破旧的封面,里面的内容他清楚的记得。

“好,那就准备出发去格瑞家吧!”

金深呼吸,露出自信的笑容。

在这个散发着淡淡酸甜恋爱味道的夏天,告白的序曲即将开始。

希望,一切顺利。




【TBC】


......写得我急死了

金没有说谎,后面还有炸弹你们等下一章吧ry我自己都快被憋死了ry

这章有笛流伏笔,希望你们别看出来【什么


顺带一提,向日葵的通贩还有三天就结束啦

有意向的赶紧下单吧w

淘宝地址:预售


2017-09-06瑞金格瑞
评论-120 热度-2435

评论(120)

热度(243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