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狼的名字(深夜60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瑞金深夜六十分 题目【条形码】

Little Red paro ,六十分专用题材

前篇:【 狼的假面

系列目录:归档

以下正文:

金和格瑞又开始了狩猎的旅行。

他们在格林市与紫堂和凯莉告别后坐上前往西区的火车,花费近十个小时到达了陌生的城市——这是靠金捂着格瑞的眼睛让他随便指的城市。

金喜欢这种靠运气的把戏,格瑞也没有不满,反正不管是哪里,格瑞都有自信保护好自己的小红帽。

那是个完全异域的城市,金下了火车就迫不及待的深呼吸去感受这块土地的味道。

“格瑞!听说这附近可是最大的沙漠地区呢!”

金转头去看负责拿行李的格瑞,突然做出一副神秘兮兮的模样,蹦跳着走到格瑞身边去说悄悄话。

“听紫堂说啊,这里有龙!”

龙?

格瑞疑惑的看了金一眼,金就得意的不得了,这可是少有的能在格瑞面前科普知识的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

所以金和格瑞边走边聊当地的传说。所谓的传说听上去就像是个有些真实的童话故事,格瑞知道这其中的大部分都是人们虚构的,金也知道。

可是格瑞喜欢看着金在自己身边神采奕奕的样子,金也喜欢格瑞不说话但是却听得认真的模样,于是金说个不停格瑞也不制止,还时不时应一句,好让金继续下去。

“所以说啊,这里的特色似乎都和龙有关呢!”

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到了小镇的中心地带,他们没有事先预约旅店,只好一家家问过去。

很巧,问到第二家店的时候就有了空房。

“二人间的话刚好走了两位客人,如果愿意等一会的话我们现在就帮你们收拾。”

店老板是位看上去好脾气的中年女性,她领着金和格瑞坐到一楼的餐桌边:“可以在这里稍作片刻,看样子是外地来的游客吧。”

格瑞点了点头,金则是笑嘻嘻的说了句是,还说了他们漫长的火车行程,

“那可真是累坏你们了。”老板娘拿了一盒子疑似零食的东西放到金和格瑞面前,“我们这里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有关龙的传说很有名。”

金得到老板娘眼神的同意,伸手去拆开包装盒,看到了像是蛋状的小零食。

“这个是我们店里的巧克力恐龙蛋,蛋壳吃完里面会有一张条形码,手机扫一下能领一个虚拟的龙蛋,孵化后会有小龙。”

听上去很幼稚,但是用来打发时间正好,不是吗?

“哇!好像很有趣的样子!”金去摸口袋里的手机和零钱包。

“这一个多少钱?”

老板娘微笑着摇头。

“就当是让你们等待的补偿吧,房间好了我会来叫你们的。”

于是金欢快的道了声谢谢,随即拆开塑料的包装袋,献宝一样的拿给格瑞看。

“真的是巧克力做的耶!”

做得很逼真,包括凹凸不平的纹路和蛋壳特有的不规则椭圆,白巧克力里混杂着咖啡色,因为金指尖的温度而有些融开。

拿在手里不是很轻,但是绝没有实心的那么重。金用手指去扳开,小心翼翼的,像是真的对待一颗蛋一样,然后拿着碎片想去喂给格瑞吃。

“怎么样?”

就是巧克力的味道。格瑞咽下去,连同那些无趣的点评一起,然后开口说道还行。

金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巧克力香甜的味道让他笑弯了眼睛。

“甜食真的会让人有好心情!”

格瑞看着金的笑脸,点点头,巧克力能让金这么开心,那确实就会让格瑞有好心情。

不管过程如何,结果两人都很满足,这就够了。

等金吃完了小零食,包在里面的小袋子就掉了出来。金撕开,里面是一小卷纸,被印上淡淡的黄色,模仿着羊皮纸的纹路。

【扫描条形码,你将会得到一颗只属于你的龙蛋,抚摸触碰它到达一定次数后,你就能拥有一条幼龙了】

金反转纸片,果不其然,那里有着一条排列整齐的条形码。

哄小孩的东西,但是格瑞知道金会玩一玩——先前来的路上他说了很多有关龙与少年的故事,说得很开心,这代表着金确实对这个有点兴趣。

格瑞看着金去扫描,随后开始触摸起屏幕。紫色的眼睛从金身上挪开,看向吧台后面的壁画,那是一条银龙,隐约还能看到龙背上有个金色的人影。

金色的少年带着世界唯一的龙,盗走了毁灭,带来了幸福。
他们成了彼此的唯一。

格瑞在内心里勾起嘴角。
有点像他和金,又不太像。

“两位客人,房间已经准备好了。”

“嗯。”

格瑞点点头,拿着行李拽起还在低头玩手机的金,领着他上楼。

是一个很温馨的二人间,有点民宿的味道,床头挂着龙图的油画,小茶桌上还放了插着满天星的花瓶。

格瑞放好东西去看金,就发觉金坐在床上,对着手机摸个不停。

很少能有事情让金安静下来,格瑞看得有些好奇,于是他也坐过去,贴着金的身子坐到他边上。

屏幕里是一只灰白色的蜥蜴——或者说是幼龙?

“格瑞你快看啊!真的孵出来了。”

金笑嘻嘻的去用手指触碰龙的脑袋,像是真的抚摸一样,指腹轻轻按压几下。如代码设计好的一样,那只小龙先是一愣,随后“蹭了蹭”金的手指。

“格瑞也太可爱了吧!”

格瑞?

“你给他起的名字?”

金听格瑞的语气一沉,于是抬头看向自己的狼,那双紫色的眼睛看着他,像是在询问他的解释。

“……因为……嗯…灰色的嘛……”

金想挠挠头,表示一下自己的无辜。

“再说了,这龙的眼睛也是紫色的,我就……我没什么起名的品味,格瑞这名字多好听啊……”

格瑞叹了口气,他想起来自己被命名的时候,似乎也是因为那一身灰毛。

灰色。
格瑞。
确实是很符合金联想。

可是这个名字对格瑞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他想他需要让金也意识到这个名字的重要性。

于是格瑞分别抓住金的手臂,把金往床那里一推,整个人压了上去。那是格瑞最熟悉的抓捕猎物的动作,金看上去有些慌张,松开了手机,但是对于格瑞的信任让他没有挣扎。

“怎…怎么了?”

“金。”

格瑞低下头去,他们俩的脸离得很近,格瑞的每一次吐息金都能感受到,就喷在他的下巴那里,热热的气流让金的那块皮肤麻酥酥的。

“格瑞,只能是我的名字。”

好看的唇一字一句的说道。
紫罗兰色里满是认真,像是在教述一个真理,又像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你给我的名字,就是我的了,不许再给别人。”
哪怕只是一个虚拟的角色,或者是一串代码。

“你叫我格瑞,只能是叫我,也只承认你叫的。”

那是狼少有的直率,表面看上去冷静,实际上耳朵都红透了。

想是个占有欲大发的孩子一样。
可爱极了。

金知道格瑞没用太大力气抓住自己,他等着格瑞说完,才挣松手臂,笑嘻嘻的说道。

“好。”

金抬头,亲了亲格瑞的唇。

“我的格瑞,当然只有你嘛!”


【END】

明天有惊喜

评论(39)

热度(16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