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日常:原子

日常:原子

“格瑞我到现在都没搞懂那什么一会离子键啊共价键、一会又极性非极性的……天哪我是不是要化学不及格了?!”

格瑞把书本一合,看傻子一样的扫了眼金。

“哪里不懂。”

“定义。”

格瑞看了眼金面前的教科书,上面被划的乱糟糟的,无声地叹气。
“电子排布懂了吗?”

金点点头。

“单个电子有几个就能成几条键。电子得失就是离子键,电子共用就是共价键。”

金又点点头。
格瑞看着金懵懵懂懂的蓝眼睛,沉默了片刻,把书放下。

“伸手。”

“啊?……哦。”

金默默伸出一只手。

“两只。”

“哦。”

格瑞直接握上金的双手,像是孩童时期闹着玩一样,金看得莫名其妙。

“你和我都是原子。”格瑞握着金的手,“现在是非极性共价键。”

“啊?”

“然后是极性共价键。”

格瑞两手一用力,直接把金拽进他的怀里。

“懂了吗?”

“没………”金把脑袋埋进格瑞的胸口处,说话声闷闷的,“不过有点懂了……”

格瑞的心跳好快啊。

“格瑞,然后呢?”

格瑞松开了手,金却直接搂上格瑞的腰。

“然后它们就成了分子。”

黏在一起。

“分得开吗?”

“范德华力的话很弱。”

“那什么力大一些?”

“氢键。”

“能分开吗?”

“很难,但是可以。”

“…………可是我要是想让他们一直不分开呢……”

格瑞想了想,把手盖上金的耳朵。

“那你就别松开了,一直抱着吧。”

抱得越紧越好。
没有能永远在一起的原子,但是我们可以。

最大的吸引力,其名为爱。





坐前排听了全程的嘉德罗斯:我的武术棍饥渴难耐ry




其他作品:归档目录

2017-10-07瑞金格瑞
评论-62 热度-1631

评论(62)

热度(16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