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恶魔和他的新娘 ①

魔法师の嫁+ 妖精伯爵 的欧洲古代魔法pa

放飞自我,我只想写个爽

无脑、无主线、无轨电车的三无预定


其他作品:作品列表

关爱文手从评论写起


以下正文:


①初始的相遇



银白色的头发代表着恶魔,而血红色的眼睛代表着魔女。

偏僻的地方或许还会把这些特征更夸大其词些,可是无论哪种都能成为孩子被父母吓唬的说法。他们耳濡目染,再等他们长大了,又会搬出同样的说辞去吓唬他们的孩子。

金也一样,虽然他的父母去世很早,相依为命的姐姐也去了外乡打工,可是每每与同村的孩子们玩耍的时候总是免不了谈起那些恐怖的又吸引人的故事。

“然后魔女会用人的骨头熬汤喝!”

“而恶魔会吃人肉,我妈妈说了,不准时睡觉的孩子都会被恶魔抓了走做成烤肉饼的!”

“哇————”

金跟着其他孩子一道惊呼,或许话题是可怕的,但没什么能阻挡得了孩子的好奇心,于是金追问道。

“那你见过吗?恶魔或者魔女!”

稍大的男孩皱起眉头。

“我没有过……”

大家沮丧的哀叹了一声。

“可是!”那男孩拍拍胸脯,“我妈妈说了!恶魔就住在村子西边的森林里边,他们见不得阳光,所以早上不会出来抓人。”

西边的森林,那么近啊……

那些胆子小的女孩已经在颤抖了,恶魔离村子如此的近,又这么可怕。

“如果他晚上来抓我们,这可怎么办啊……”

“……那我们就趁着现在还是早上!去打败他吧!”

总有这么个调皮的孩子会举起手中的弹弓带动大家,像是为了给大家鼓舞士气一样,他把手里的木头弹弓挥了又挥。

“我们有武器,而且现在天这么亮,还有这么多人!一定可以杀掉那个恶魔的!”

两三个男孩的起哄可以成为一堆孩子们的狂欢,金也兴奋起来,虽然他身边的紫红发好友仍有些犹豫,可是金的笑容和话语总能给他带来勇气和自信,于是也点头答应了。

现在还是劳作的时间,孩子们轻而易举的避开了家长的耳目结伴走向西边去。就仿佛是一场远足,他们唱歌,鼓舞着自己,嘻嘻哈哈的你推我攘,愉悦的心情一直保持到走入森林的入口。

“……金,我们还是回去吧。”胆小的友人拉扯着金的衣角,“里面这么黑……要是迷路了的话……”

“怕什么啊紫堂,我可天天迷路呢,还不是最后能顺利到家?”

金拍了拍友人的肩膀,转头去回应孩子们的呼唤。

“走吧,我们去惩治恶魔去!”

孩子们手拉着手,拿性命当作前行的砝码,一步步踏入漆黑的森林。

一直到黄昏,等待孩子却发现他们许久未归的大人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哭泣着的女孩提着破碎的裙摆,身上一片血污哭喊着摔倒在村子门口。

森林。

怪物。

吃人。

可怕。

支离破碎的言语让大人们不禁背后一凉,赶忙冲去西边的森林入口,他们搜寻了一晚上,最终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孩子们——和浑身浴血,呆站在树下的金。

银白的发丝。

红色的眼睛。

那是魔女的颜色。

随后的事情就变得理所当然。大人们惶恐不安,决定把金捆起来关入仓库,一切等秋回来再商量。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安和恐惧被映射在了语言之中,传言也好闲话也罢,那些文字才像是真正的恶魔一样迷惑起人心,村民的不安只能让村长慌忙定下另一个方案。

魔女裁判。

金从仓库门的缝隙里看到了,那些曾经爽朗亲切的大人们搬来木材和稻草,在广场上制作出他的处刑台。金不是没有喊冤过,可是他说到底只是个孩子,哭泣声再大也大不过人们的恐惧心理。近乎一周的捆绑让他的手脚血液不流畅,冰凉到了麻木,可是金依旧没有放弃活下去。

说不定姐姐今天就会回来呢。

当金被捆上十字架的时候,他是这么想的。

说不定这只是大家的玩笑。

当石子被扔到金的脸上,而那些受伤了的孩子躲避他的视线时,金是这么想的。

说不定,是我错了……

当火把的外焰已经点燃了干燥的稻草,热度像是风一样吹鼓起他身上的麻衣时,金突然觉得有些委屈。

“烧死魔女!!!”

“不能让他活下来!!!”

“烧死他!!烧死他!!!”

火舌舔舐上金的衣袍边角,炙热的风在此刻让他冰冷到麻木的脚有了一丝温度。金低着头,他没有再去看任何一个人,因为那些人都太陌生了,仿佛恶鬼缠身似的,眼神里充满着恶意。

金只是低着头,看着视线模糊,看着泪水脱离眼眶掉落进火焰之中,化作无形的气体。

那片森林里发生了什么,金也不清楚,他只记得受了伤的自己,尖叫的女孩,悲鸣的男孩………

以及,朝身边的紫堂张开的血盆大口。

他听见了。

“……救救我……”

一样的,那时大家的呼唤,和金现在的呼唤,是一样的。

大家都得救了。

那姐姐。

我呢?

金闭上眼,火依旧烧到了他的脚背,疼痛感像是尖针刺骨那般,金喊不出来,只能咬着牙去呜咽。

我是魔女啊………

“嘎嘎———”

银灰色的乌鸦鸣叫,穿越了人群,又窜入火焰之中。

那是一个冰凉的怀抱。

金紧闭的眼睛微微松开一条缝,他以为自己已经解脱了,来到了天堂又或者是地狱的地方,可是没有,他望进了一片的紫色。

火焰依旧在燃烧,温度却不再炙热。
突然出现在熊熊烈火里的青年从斗篷底下拿出了什么,抖开,盖到了金的头顶又裹紧了他的身体。

不知不觉间绳子早就断了。

金被这个神秘的陌生人抱在胸前,脑袋就靠在对方的颈窝之处,呼吸里满是露水淡然的味道。

你是谁?

金想开口说话,可是对方打断了他的动作。

“别乱动。”

清冽得像是寒风。
金身子一抖,乖乖把脑袋埋回对方的怀里。托着他身子的手很大,也很稳,安心与不安在此刻扭曲成一团,金咬住下唇,艰难的抬起手臂去搂住对方的脖子,以此获得安全感。

银白色的发丝蹭过他的脸颊。

金听见了自己牙齿打颤的声音,那个神秘人也听见了,他没有多说话,只是另一只手抚摸上了金的后脑勺,动作有些僵硬的摸了摸,低声说道。

“睡吧。”

于是蓝色的眼睛闭上,年幼的魔女安静地睡去了。



等金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做了个梦——被绑在十字架上受火刑,又被奇怪的陌生人救了下来……这个梦实在是太有故事性了。

如果我把它告诉紫堂,他一定会拍手叫好的。

金迷迷糊糊的想到了,于是趴在肩头上傻兮兮的笑出声。

“醒了。”

“!”

金一个机灵挺直腰板,可他忘了自己还被别人抱着,重心转移让金的身子摇摇晃晃起来,吓得他“啊!”的一声差点栽下来——还好,直是差一点。

因为那个神秘人扶了一把金的背。

“别乱动。”

“呼……呃、好的……”金真的不太敢多动了,就像是小动物一样摸摸索索的把自己放好姿势,生怕对方一个不高兴就把自己摔下来,“…谢谢……”

“……”
对方没有回话,依旧保持着步速慢慢前进。

抱着自己的人走得很稳,金分了点心才发觉自己正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之中,最起码据他所知路边开的花一定不是在村子附近会有的。

“这里是哪里啊……不对,你是谁?”

脚步一顿,金小心翼翼的抬头去看那个人的眼睛,却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于是僵持了一秒后,金露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

不可否认,即使是仰视也阻挡不住这个人外貌的帅气。金的角度看来,无论是紫水晶一样的眼睛还是有棱角的下巴,又或是那银白色的头发,都美得不似常人。

银白色的发丝……?

“呃……方便透露一下名字吗,恶魔先生?”

这次对方终于有些反应了。

“格瑞。”

声音一如既往的清冽,他说的第一个词估计是他的名字,金在心中默念了两三遍,认真记了下来。等金刚想开口喊他名字时,对方又突然发声。

“不是恶魔,我是魔法师。”

魔法……师?

金有些疑惑的歪歪脑袋,格瑞依旧抱着金,手臂将他托高一些好与自己平视。格瑞说得很是认真,语速放慢,就像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你会成为我的弟子,同时。”

风拂过,吹得金披着的白纱边缘随风翻卷,再配上他身上穿的灰白色的麻衣,确实与新娘的婚纱有几分相似,


“你会是我的新娘。”

格瑞眨了眨眼,望进那一片蔚蓝之中。

【TBC】


后一章:松饼、祝福和新的家人


B一口奶把我已经废掉的稿子给奶活了,对,就是她今天发的那张图,我很早就说起想写这个pa,结果一拖再拖就难产了......B是神仙啊(切实),靠图就把我顺产了【什么

总之就是养成加谈恋爱,全是私欲,全是好想急死你

估摸着我都不知道会写到什么地方去,就顺其自然吧ry

2017-10-16格瑞瑞金
评论-34 热度-2204

评论(34)

热度(220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