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日常:手


下课铃才刚刚打响,学生们就火速收拾好书包,互相推搡着走出教室。

格瑞站起身来直接往门外走。他知道金的教室就在隔壁,所以格瑞故意放慢了步伐,等待着那个粘人的发小在人群里看到他后跑到他身边叨叨个不停——格瑞有自信摆出一副不关心的冷漠脸,以此掩饰内心的期待和满意。

“啊,格瑞!”

果不其然,格瑞在心里扯扯嘴角,不用几秒金就已经窜到格瑞的右手边,以一副“哇,好巧啊”的表情开始和格瑞搭话。

“格瑞你接下来还有课吗?要不要一起去打篮球啊!”

“我先去图书馆把书还掉。”

“那我也一起去!刚刚老师要我们去查什么资料来着,格瑞我和你说哦,那个老师………”

格瑞并没有认真的听金究竟说了些什么,满耳朵里都是清脆的声音,元气十足但语速不快,滔滔不绝的像是有一肚子话要说的孩子一样。

“格瑞,你在听吗?”

“嗯。”

没在听你说了什么,但是我确实在听你。
格瑞的回答理直气壮。

紫色眼睛的余光扫到了金自然垂下的左臂,那只手不复记忆里那样肉乎乎,如今已经完全长开来——手指修长皮肤细腻,指甲盖圆润饱满,松松的放在腿边还时不时随着步伐微微摇摆。

格瑞回忆起小时候金的任性,他会执意跟着格瑞。每当格瑞或者大人阻拦拒绝的时候,那双肉乎乎的手就会拽住格瑞的手死活不放。带着孩子特有的偏高体温,有时还会牵动格瑞的心,连同握住的力道一起紧紧贴上格瑞的手臂。格瑞会象征性挣扎几下,金不依不挠,挪开的手会再次拽住格瑞的手,随后拽动起来。

从小到大,他们握手的次数多到数不过来。为了预防摔倒的牵手、为了挽留的紧拽、为了分享喜悦或分担痛苦的十指相扣。

突然想起来,每一次的主动都是金。

金会主动伸出手,抓住无动于衷的格瑞的手臂,抑或是握上格瑞偏冷的手,然后用力握紧。

虽然随着时间推移,金不再像以前那样如此轻易握上格瑞的手了。可即使如此,格瑞依旧能轻易回忆起对方手的柔软和温度。

骨节分明,不再肉乎乎,可是依旧柔软,有些烫人手心的温度。

不知为何,格瑞现在想要握住金的手。

这大概是格瑞少有的主动,没有缘由的,只是想要重温一下记忆里的那些感觉。

所以格瑞动了动手指。
耳边依旧是金说话的声音,不痛不痒的内容突然听得格瑞心跳加速,

微微抬起的手臂,伸出的手。

金猛然扭头,抬起了手臂向身后一拽。

“嘿,紫堂!你原来在啊!”金步子一顿,左手臂直接搂上了紫堂幻的脖子,像是好哥俩的模样,“下午去不去打篮球?”

“啊………嗯……我就算了吧……”

“嗯?紫堂你抖什么?很冷吗?”

“…………”

我一点都不冷,金。
紫堂咬牙,只能在金关怀的眼光里虚弱的摇摇头。

就是身边的杀气太瘆人了。
我害怕。


【END】


其他作品:作品目录

2017-11-04瑞金格瑞
评论-34 热度-1283

评论(34)

热度(12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