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绝密任务 Ⅳ

魔改  史密斯夫妇paro


前章: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关爱写手从评论写起


以下正文:




格瑞现在表面上毫无波澜,内心却已经完全失了冷静。

他把视线从前头车辆的尾灯挪回自己的手上,前几分钟它的食指还在寒风里搭扣着板机,可即使车内暖气开得十足,它仍然僵硬冰冷,甚至还有些颤抖。

【格瑞,行驶方向不对吧,你的装备还没……】

“装备和报告明天给你,我要先回去。”

这是格瑞少有的失态,他自己都知道刚才的语气有多么急躁,把他和耳麦对面的安迷修都给吓了一跳。对面的声音滞停片刻,而格瑞是真的没心想和对方说话了,他伸手拽掉耳麦,一脚油门踩到底飞速朝家的方向开去。

没有什么是比在此刻看到自己的爱人更重要的事。

格瑞挤着黄灯开过十字路口。街灯明灭,透过车窗玻璃直接照进格瑞的紫眸里,闪烁而过的色块炫目,让他不得不眯起眼睛——也让心情随着思绪不断沉淀。

从耳侧一闪而过的紫光,金色的短发,还有只出现了刹那的蓝色眼睛。

格瑞握方向盘的手不自觉地收紧。
他不该怀疑,可是一旦种子种下那就只能不断发芽生长,五脏六腑在下沉,又在绞紧,搞得他烦躁不安。

格瑞打满方向盘,把车开上了高架。

改造过的引擎还在加速,格瑞现在一秒都等不了,只想回到他和金的家中,去确认一眼——这样他就有机会否决掉自己刚才所设想的可怕事实。

紫色翻盖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格瑞反应敏锐,伸手就把它从驾驶座边上撩过来。

是来自金的回复,格瑞等这个回复就像是等待了千年,磨灭了他所有的耐心和勇气。

他在上车之前就开机给对方发了信息询问对方目前的位置和状态。格瑞知道金和自己一样工作时间都是手机关机的,对方迟迟不回复很有可能是还在加班——理智能做到理解,但越发急躁的情绪让格瑞失了分寸。

泛着刺眼光芒的屏幕上只有短短一行字。

【今天我累死,干了好多活哦……现在已经在家里的沙发上躺着了……】

现在的时间是22:27分,距离格瑞上车行驶才过了十五分钟。
要从任务大厦回到家,开车全速也需要三十分钟。

格瑞悬着的心稍稍放松了些。他揉了一把脸,又重重的深呼吸,顺手扯松金为自己的打的领带。

……怎么回事。

格瑞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车速降下来了,不,不光是他的车,高速上的车辆似乎都减慢了速度。

这个时间段堵车……真是不正常。
格瑞只能选择在下一个道口开下高速。

他领带上的蓝色水晶领带夹被一闪而过的街灯照得闪耀。



*



“呜……还好我穿了防弹衣,否则我就要死了……”

“是啊,你命可真大。”

副驾驶位置上的凯莉扫了眼后视镜,正好看到摊躺在后座上的金,啧啧赞叹金的筋骨清奇。

“就算是穿着防弹衣,被枪击中还是很容易骨折或内脏受损的,你倒好,就是肿了一块,比从楼梯上摔下来伤得还轻。”

金干笑了两声,结果一不小心又扯到了腹部的淤青,疼得他直吸气。

“金,要不要回基地检查一下身体?以防万一……”

紫堂开车的速度很快,但是也很稳,就像他人一样让人觉得的安心无比。他注视着车前方,问得小心翼翼的,又有点歉意的意味——这次任务的总指挥是紫堂,可是先不说任务失败遭受背叛,他还让自己的好朋友兼队员受伤了,良心很是过意不去。

“啊,等一下哦我看一下格瑞有没有下班。嘿咿……咻!”

金挣扎了一下从座位上坐起来,随后摸出了夹克外套里的黄色手机,一开机就看到屏幕上显示的信息——来自格瑞,十分钟前发的,似乎格瑞已经下班了。

唔嗯……要不然就说今天加班彻夜?

金抬头看向车窗外,飞驰而过的街灯和车辆很能让人放空大脑思索一些借口——又是一个谎言,金觉得自己的罪恶感已经能满得溢出来了。

金刚想敲定今晚“彻夜加班无法回家”这个借口时,一辆熟悉的汽车从他们的车边行驶而过。

金瞪大了双眼,下意识不顾腰上的疼痛,腹部用力一个挺身趴到了车窗上去看个仔细。他的额头直接撞上了车玻璃,咚的一声听得凯莉和紫堂都吓了一跳,转头看向行为异常的金。

“金,怎么了?”

紫堂的疑问并没有得到金的回答。

自誉世界第一的黑客具备了超乎常人的洞察力和记忆力,金可以复述出几年前的某一天他吃的早餐午餐晚餐都是些什么,他也可以看出出任何一段他开发的黑客程序,哪怕是经过篡改的,哪怕只有两三行。

所以金能很肯定,刚才飞驰而过的那辆车,是格瑞的车。

车牌完全不同,但是那就是格瑞的车,他们一起挑选了油漆一起送保养一起开着出门兜风的车。

里面的驾驶人只会是格瑞。
他连金都不允许驾驶那辆车,所以,刚才和他们擦肩而过的就只能是格瑞。

可是这里和格瑞的公司完全是两个方向。金连忙低头去确认格瑞给自己发的信息——22:12发出,用词是【刚下班】,并且金熟悉格瑞的作风,他可不会在加班后出门开车兜风,还是换车牌的那种。

“呃……金,你还好吗?”

“出什么事了?你的表情看上去就像是看到丈夫出轨了的妻子一样。”

金咬牙,果断决定拿出自己的另一台手机——任务用的高级智能机,里面满是金自己设计的黑客工具和路径。他输入一长串代玛,手指停在了【enter】键之上,却又开始犹豫不决。

三年前的纪念礼物成了关键。

他准备这个东西并不是为了约束格瑞,他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格瑞出意外而他可以及时去解救,却没想到会在今天用上。

金,做决定,一旦发现了违和你就需要警惕。
因为那是你最应该信任和被信任的人。

他闭上眼,街灯透过眼皮照进,明灭闪烁。

颤抖的指腹最终还是轻轻按在了那个按钮之上。

霎那间屏幕内出现密密麻麻的街道图,其中最明显的还是一条绿色的长线,每一个停顿点都有标示,显示出停顿地点和停顿时间。

堪比GPS定位的监视。

金的心脏停了半拍,路线显示格瑞今天根本就没去过他的公司,从一开始他就朝着宴会大厦隔壁的高楼行驶,并在那里停留了四个多小时——和他的加班时间一致。

格瑞欺骗了他。
并且还是有所准备、伪装齐全的欺骗。

为了什么?

金不知道,可是他的直觉告诉他事实真相或许近在咫尺,而他必须要知道。

这关乎性命和他的爱。格瑞对金可以撒谎,但是绝不能欺骗——前者总是善意,可是后者会因为蓄谋而让人害怕。

“……紫堂,把我送回家,我来负责导航。”

“啊?”

金一手用黄色翻盖迅速回复格瑞他已经到家了,一手则打开了智能机的另一个软件,点击屏幕输入一排又一排的代码。

“下一个路口左转,直到第三个路口之前都全速前进。”金的语气冷静的可怕,“我已经把红绿灯给黑掉了,保证一路无阻。”

金必须“已到家”,就必须要在格瑞之前到家。

所以他故意把高速公路的显示板进行了细微的调整,使得最短行驶路径变得拥挤无比,让格瑞“不得不”路面行驶。

再多安排一些红灯。

哦对,他都差点忘了。
金再次打开黄色翻盖,点击外卖链接,叫了一个两人份的快餐外卖。

“到家后再过十分钟,刚好可以吃晚饭。”




*



三十分钟能解决的路程愣是因为堵车变成了四十分钟。格瑞把车停进车库,顺便换掉了车牌。等这些工作都做完了,他就快步流星地走向大门。

推门而入,屋内满是暖气特有的味道。格瑞一眼就看到了摊躺在了沙发上的金——穿的还是今天出门的那一身,只不过夹克和长裤脱了,换上了宽松的睡裤。

“啊……格瑞你回来啦……”

懒洋洋的声线听得格瑞心头一软。金估计是真的累了,说话时眼睛都懒得抬起来,眯起来的蓝色眼睛藏在阴影之下。

“嗯,你回来很久了?”

“还好……我眯了一觉,呼啊……”

金小心翼翼的做起身,先是打了个哈欠,又打算伸个懒腰。可是原本自然的动作突然一僵,整个脸憋得红起来,连呼吸都停止了。

“怎么了?”

“没。”金小心翼翼的收回手臂,揉了揉自己的腰侧,“今天工作时犯困,从凳子上摔了下来,拉伤了腰……”

格瑞叹了口气,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长大了。他走向金身边,想要去看看金的伤势,却刚好被响起的门铃打断动作。

“大概是我点的外卖到了!”

金坐在沙发上,笑得狡猾。

“格瑞你去拿吧,我可是伤患啊。”



“今天我们都加班到这么晚,就点了外卖。我刚睡醒想找人说说话,你不介意我们边吃边聊的,对吧?”


【TBC】



史密斯pa真的,比卡夫卡还卡
写到头疼ry

2018-01-24瑞金格瑞
评论-58 热度-2530

评论(58)

热度(253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