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小时候,他骗我说他是魔法师

孩子眼中的世界总会和真实有所偏差:比如被别人收走的餐盘在他们眼里就像是消失了一样,比如他们深信不疑出现在床头的新玩具是圣诞老人的礼物。


因无知和想象堆砌修饰出来的世界时而奇妙时而惊悚,甚至孩童成长为大人,某些它们的片段依旧无法用言语形容,就像爱丽丝做的那场梦,有些难以启齿,却又格外真实——所以对每个大人而言,他们的童年才会格外珍贵。


对金而言也是如此。率真的个性使得他自小就格外容易相信别人,尤其是他姐姐和他发小唬他的那些,一部分成了人生中不可抹去的阴影,另一部分则成了日后侃侃而谈时的乐子。


“我的发小…朋友!其实是一位魔法师哦。”


也因此,金至今都对那些“神奇”的往事念念不忘,就算如今的他早就想透了这些神秘背后的原理,有意思的往事还是会被他夸大其词挂在嘴边,去吓唬下一代的孩子。


“哇!真的吗?!”


“是啊是啊。”


平时就没大没小的男孩直接攀上了金的背,脚边的羊角辫女孩则伸手拽金的裤脚,眼睛一双比一双瞪得圆。


“老师的朋友好厉害哦!”


“那金老师会不会魔法?”


“一定会的吧!老师的朋友教过你什么魔法?”


“呃………”


金连忙把身后的捣蛋鬼给撸到地上,他看了看时间,心想今天的室外午休也差不多了,于是站起身清清嗓子说道。


“行啊,我这就给你们露一手。”他牵起孩子的手,叫他们一个个乖乖成排牵好,然后就像是领鸭子回家的鸭妈妈一样一摇一摆的往屋子里走去,“如果你们乖乖听话,我还能教你们怎么变魔法呢。”


身后的一长串小尾巴瞬间激动起来。


金撅着嘴佯装严厉:“大前提是不许有人捣蛋啊!魔法可是很难的,如果不认真仔细的话就做不好。”


“魔法师可只教聪明的孩子。”


然后他就找自己的同事要来了一大打彩纸,给这群孩子们折了一个下午的纸花。


不得不说,这种“魔法”在成年人眼里真的算不上什么,但应付四五岁的孩子已是绰绰有余。


放学后家长来迎接他们时,这群小天使还一个个拿着金制作的精美纸玫瑰满脸兴奋,迫不及待的想要给自己的父母展示今天见识到的魔法。


“辛苦你咯,魔法师。”


“嘿嘿嘿,其实也没什么厉害的。”


“我也没表扬你,快收拾东西下班吧。”


凯莉活动起僵硬的肩膀,边伸懒腰边往办公室走,金也扭了扭脖子立刻跟上。当幼儿园的老师可一点都不轻松,最起码,体力耗费是真的肉眼可见。


“真不知道当年的格瑞是怎么忍受得了我这样的皮孩子的……”


没被他揪起来挂树上,真应该满怀感激。


他越想越觉得好笑,噗嗤一下没忍住,在凯莉和紫堂的注视下弯下了腰。


“你发什么神经?”


“金?怎么了?”


“没、没什么。就是突然想给格瑞打个电话。”


凯莉狠狠啐了一声逼死单身狗,紫堂倒是发自内心的感叹道:“说起来格瑞去海外当助教以后也已经有半年了吧……”


“是啊。”


金把折得最好看的那朵蓝色纸玫瑰安置到包里,气定神闲的回答道。


“半年的异地恋,再不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我都怕他要和论文出轨。”


“不考虑一下其他活人的嫌疑?”


已经提着包走到门口的金扭头一笑,自信满满。


“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格瑞说过,我给他施的魔法强无敌,根本找不到破解方法!”



*



“喂,格瑞?”


“……嗯。”


“嘿嘿嘿,突然想起来了就给你打个电话来问候一下。”电话这头的布料声窸窣作响,“怎么样?海外的学生是不是很棘手?那个年龄应该很叛逆吧……有没有学生第一堂课被你的冷脸吓哭?”


电话那头的格瑞皱了皱眉——第一堂课没有,后面交报告的那几节倒是不少。


不过为挽回自己的名誉,他面不改色的撒谎否定了金的揶揄。


“你那里呢?”他转移话题,“幼儿园的孩子好带?”


“难,难到我都快忘记自己已经二十六了。”金深深叹气,“我都不敢相信那群孩子能这么有精神,可恶,明明两年前的我完全有自信比他们还疯!!”


“……现在的你比较好。”


“为什么?”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红着脸笑得脸都歪了,“因为现在的我更帅吗?”


“因为……省心。”


格瑞听着电话那头停顿片刻后的叽叽喳喳,把手里的笔放到笔架上又伸手拿过一遍的东西,用肩膀夹着手机走向阳台。


“啊对了,格瑞,你知道吗?我今天拿你当年表演的那个魔法给孩子们表演了一下,效果绝佳!”


格瑞一愣。


“哪个?”


“折纸花的那个!”金气鼓鼓的补充道,“虽然我做不到你那样的手速,但是今天的状态超级好,只花了五分钟!”


依稀记得当年格瑞给自己折的那朵花明明超级复杂,却只花了两三分钟,金不得不暗暗赞叹自家发小的心灵手巧。


“五分钟也很厉害了。”


“你这个花两分钟就能折好的人就别说话了。”


“……因为那是魔法。”


“哼哼哼。”金在床上翻了个身,沉默片刻,才缓缓开口,“格瑞你什么时候回来?”


“大概……暑假。”


“哇,还有好久啊,那我把今天折好的玫瑰送凯莉算了,到时候给你折一朵新的。”


“……”


“国际电话好贵的,没事我就挂咯。”


“……记得早点睡。”


“我挂电话就睡!”


对于金沾枕头就能入梦的特殊技能,格瑞完全没有任何质疑。


“晚安,魔法师先生,请务必给我一个美梦魔法。”


“晚安……我会的。”


咔嗒。


金心满意足的把手机往床头柜上一放,看了眼手机旁的蓝玫瑰,轻笑一声钻进了被窝。


——还是保留到等格瑞回来再给他吧。



电波的那一头,是灯火通明的复古建筑。


挂了电话的格瑞没有立刻回屋子,他盯着手里的手机看了半晌,随即从口袋里掏出来先前拿着的东西,在空中挥舞了一下,默念了几个单词。


下一秒,漆黑的衣袍角就沾到了自家发小屋子的木地板。


蓝色的玫瑰被格瑞轻巧地收入口袋里,作为回礼,他弯腰,在已经进入梦乡的金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祝你好梦。”


真可惜,接下来这段时间是教授最忙的考卷批阅月,而且格瑞是备受瞩目的新老师,他可没法正大光明的溜号回来见金。


无可奈何的魔法师只好默默巩固一下他俩的爱情魔法。


真好。


——他家发小的嘴唇还是一如既往的柔软。


【END】


长大后,金还是不知道,他原来真的是魔法师。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评论(33)

热度(196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