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为什么?因为你一定会寂寞啊!”

【幽灵从一旁的窗户里看到,后院里有一座墓碑】


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浮在空中,身上披着一件缝缝补补的破斗篷,最重要的是,他看不见自己的脚。


啊,自己大概是个幽灵。


他花了半秒就接受了这个事实,随即低下头去,盯着自己正下方的床,开始思考起第二个问题:床上躺着的那个人是谁?


银发的男子似乎睡醒了,又或者他根本就是在闭目养神,丝毫不费力的睁开眼睛,和浮在空中的金对上了眼——金从这个对视里感到了一瞬间的熟悉,而这个感觉又在下一刻消失在了他的胸口处,徒留一丝窘迫。


他看着对方,看对方盯着自己眼睛都不眨一下,尴尬的挥挥手,又指了指自己。


“你……看得见我?”


那个男的轻轻地哼了一声。


“废话。”他的语调没有丝毫的起伏,“笨蛋。”



【吸血鬼告诉幽灵,身为幽灵的他什么都触碰不到,所以别再尝试关窗户或者拉窗帘了,一切都是徒劳。】



银发的家伙叫格瑞,还是一位吸血鬼。这些都是金听对方说的,是真是假金自己也不知道,因为格瑞既不喝血也不畏惧太阳,硬要说的话,他和吸血鬼共同的唯一一点相似处就是他们都睡在棺材里。


“那样不觉得挤吗?”


金作为幽灵,根本不在乎空间的狭小,他完全可以半个身体在门内侧、半个身体在门外侧,但是格瑞可不一样,他能接触到棺材边,所以只能整个人微微蜷缩着,把自己塞进这个对他而言略微有点狭小的空间里。


“……还好。习惯了。”


“为什么不换个大一点的?”


“这又不是我准备的。”


格瑞皱着眉回答道,他把右眼微睁开一条缝,瞥了眼游手好闲的金,接着又再度闭上。


“那你呢,不离开这里吗?这里什么都没有,你要走我也不会拦着。”


“唔……我也不知道。”


金犹犹豫豫的呢喃。他在空中变换着姿势抓耳挠腮,却怎么都说不出那些到喉咙口的感受,只好飘到格瑞的棺材边上假装扒拉住木板的边缘,探着脑袋去看睡在里头的格瑞。


“我好像一点儿都不想离开这里,你说这是为什么呀,格瑞。”


吸血鬼的眉头又皱起来了。


“……鬼才知道。”



【幽灵在很久后才发现,吸血鬼真的是吸血鬼,根本没有骗他。】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快死了?”


“嗯。”


格瑞没有丝毫隐瞒,回答得极其自然。


今天的他依旧躺在棺材里,大开窗户,晒着温暖的太阳不动一下——这里如果躺着的是一只猫咪,那金可能会露出微笑,可这里躺着的是一只虚弱的、自他来到这里起就没吸过血的吸血鬼,幽灵就突然笑不出来了。


“等、等一下!格瑞,咱们再商量一下呗,好歹你是我第一个搭上话的人……呃、鬼,咱俩还没来得及深交呢,你就这么急着去送死,我、我……总之你再考虑一下怎么样?!”


“………”


棺材里的吸血鬼半睁着眼睛,紫色的瞳孔里反射出面前一脸紧张的幽灵的脸。幽灵也会哭吗?格瑞不适时的想到,并伸手一把抓住了对方的肩膀。


对,抓住了。


并把金直接拽到了自己面前。


金还没从“自己被对方抓住了”这个事实里反应过来,他就看了从吸血鬼微微咧开的嘴角处,尖锐的獠牙闪过的锐光。



【吸血鬼可以不畏惧太阳,但是无法阻止嗜血的本能,因为这危及生命。】



“………”


“………”


“……那个……如果你不打算把我怎么样,能求你放开我吗?”


“………”


“吸血鬼先生…?格瑞?不是吧你这样还能睡着?!醒醒啊格瑞!!你这样不觉得挤吗?!”


“………”


就在金在以为自己可能要体验一把幽灵被吸血的下一秒,对方似乎就放弃了这个念头,格瑞在把那件破斗篷给他重新披好后,还格外绅士的替他理了理因为挣扎而乱成一团的发型。


随后。


用手臂牢牢箍住了幽灵的吸血鬼就再度闭上眼,像是抱抱枕似的安然入睡(?)了。


一度被吸血鬼扒了衣服又被重新套上、现在还动弹不得只能当个抱枕的幽灵欲哭无泪。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该先琢磨为啥对方碰得到自己,还是该先叫醒对方问清楚先前那一系列的动作究竟是什么意思。


金皱着脸想了老半天。


最后他决定,自己也睡一觉好了。


【窗外的那个墓碑是谁的?幽灵问道。是我的,吸血鬼回答,那是属于我的。】


格瑞大概是真的打算死去。


金看着他渐渐虚弱,苏醒的间隔越来越长,醒来的时间也在慢慢变短,幽灵觉得很不甘,但又无能为力。


他发出过疑问,各式各样的为什么,最后统统都被格瑞的沉默不语给击落在地,到最后金索性也不追问原因了,他想,既然这是格瑞自己做出来的决定,那他就好好在一旁待着,看完这位吸血鬼的“最后”吧。


“你真的不会觉得寂寞吗?”


金窝在格瑞的棺材里,就躺吸血鬼和棺材边沿所形成的缝隙里,用一种看似依偎、实际上却根本没接触到的姿势和对方说话。而格瑞一如既往的选择了沉默是金,闭着眼丝毫没有要搭理的意思。


但是金就是知道,对方还醒着。


“我可不认为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在棺材里等死多个好选择,如果是我,我大概会在死之前疯掉的。”


“………”


“所以啊,要不你换个地儿?或者,找几个朋友来送送你?……等一下你有朋友吗?”


金突然没了声音。因为格瑞在他自说自话的时候睁开了眼睛,直直盯着这位滔滔不绝的幽灵,紫色的双瞳里没有一丝波澜。


他看了一会儿,接着又把眼睛闭上了。


“笨蛋。”


“………?”



【不想离开这里,还不想离开这里。无拘无束的幽灵的本能在轻轻叨念着。因为……】



“大概今晚就是最后了。”


格瑞的话比起预告更像是一句通知,而金听到的瞬间,也只觉得有种理所当然。


或许还应该有点不舍?咦?薄情的幽灵纳闷,他想他的人情味大概是留在了自己死去的躯体里,否则他也不应该像现在这样平淡的接受这个事实。


“哦,那我陪你!”


这大概是金能选择的最佳行动了吧。或许一个人面临死亡不会感到畏惧,但一个人总会感到孤独。金想,他能做的,似乎也只有这些了。


“需要我在棺材边上为你唱安眠曲吗?”


“不需要。”


银发的吸血鬼调整了一下睡姿,抬眼看向窗口的幽灵。


“过来。”


“嗯?”


金顺从地被对方拉到棺材里。


“格瑞?你确定要这个样?两个人挤一起不难受吗?”


“不会。”


格瑞闭上眼,像是松了一口气。


“你说对了,金。”


“什么?”


“一个人确实会很寂寞。”他叹了口气,“你来的太迟了。”





【“我说格瑞,如果我死了……喂我又没说错!!你干嘛打我!你是吸血鬼我是人类,怎么算都是我先死啊!!”


“好好好行行行,我打比方行了吧,就打比方……如果我先死了,那你不就又变回一个人了嘛,你……会不会寂寞啊?”


“……什么啊,这不就搞得好像只有我一个人依依不舍了嘛。你就嘴硬吧你!现在这么说,到时候说不定会哭成什么样!”


“哼,你要是立刻就把我给忘了,那我就死后阴魂不散,变鬼整天在你身边转悠,在你边上又哭又笑的,烦死你!”


“那当然是变成幽灵继续缠着你不放啦!”


“笨蛋格瑞!”】




男孩模样的幽灵看着眼前铺满灰烬的棺材。


它已经不复印象里的空敞,再也无法同时容纳下一个人类幼童和一只吸血鬼。


要盖上棺材,并埋到后院里去才行。


可是幽灵的手却穿透了木板,什么都摸不到。





【原来幽灵真的会哭啊。】




窗户外的后院里,有一座墓碑。


只有,一座墓碑。



END

2019-02-08瑞金格瑞
评论-85 热度-2198

评论(85)

热度(21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