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中心】天体棋盘

【doctor只是在下棋】


从昏睡里醒来,却仿佛仍身处梦境。


这听上去挺哲学的,博士在心里嘀咕,可是他就算是失忆都能知道,自己在哲学领域应该并没有什么深造。


西洋棋敲击在棋盘上,清脆又轻碎,十分迅速的泯灭在交谈声里——有来自不远处的,也有来自门外的,但绝没有来自棋盘两侧的。


对方似乎在思考这棋面接下来的走向。博士默不作声的撇了一眼对方脸上的深思熟虑,随即悄悄的看向窗外。


已经进入深夜,启明星不再是唯一亮着的那一颗,也不再是最亮的那一颗,他却毫不犹豫的就找到了它,并望着它轻轻吁了口气。这或许是他的习惯,也可能不是,但完成这些动作确实让他感到稍许惬意了些。


生物学、神经工程学……天灾学。

他想起书库里五花八门的专业书籍,虽然那些文字已经从他的脑内遗失,但这不妨碍他迅速拾回。还好只是失忆了,而不是退行,博士将其称为不幸中的万幸,他并不需要像婴儿那样从行走识字开始学习。


天灾学,天灾学……他望着星星想得入神,脑内却分出了一半的画面给那盘还在进行中的西洋棋,不断演算对方会走的步骤和一切应对措施,将得到的最终画面一一罗列在边上——就在那颗启明星的边上。


古代的人总会把天灾和自然现象联系起来,他们的无知在有些地方使他们歪打正着,将错误的方法和真实的结果联系到一起,成了一种说不上完全错误的理论。


就好比地震海啸、传染蔓延和天体移动。


无知让他们进行猜想,无知也使他们为此进行研究。说到底,一切的进步都建立在了无知之上。


而博士失去了记忆。


他一无所知。


哇哦,他略带自虐的在心里笑起来,连带着扯了扯兜帽下的嘴角,这意味进步空间巨大?


“到你了,博士。”


他猛地收回注意力。棋盘上的发展变成了他预想的第十七种结果,而下一步早就在他脑海里做好了打算。


“开局到现在,你终于要牺牲棋子?”


他伸出手的动作微微一顿,骑士的棱角拉扯开手套的纤维,让指腹被按压得略变形,却依旧不慌不忙的把它放在了那个预定好的位置上。


“牺牲是一种合理存在的方法。”


博士听见自己这么说道。长期不使用的声带突然颤动,这感觉可算不上好。他清了清嗓子,接着又慢慢补充道:“除了无意义的牺牲以外,一切能达到目的的方法,我都会算入可实施方案里。”


“……是嘛。”


博士没有再回答。他看到对方吃掉了自己的骑士,看到他拿起下一枚预料之中的棋子开始思考,就又把目光投向那颗启明星上。


或许那颗星星在不久的未来就会死去,又或许它已经死去,可是它的光芒却依旧。


——最起码现在是这样的。


他轻轻吁了一口气,在听到对方把棋子放上盘面的声音后,把脑内的剩余预想全部清空。


“checkmate”


视野里,徒留一片星空。


【END】


谁在和博士下棋还请大家自己选自己喜欢的干员(。)

【那颗星已经毁灭了,却仍在闪耀着光芒】映射的是博士死了还被复苏ry(猜测

【它不再是最亮的那一颗】指的是干员越来越多ry

【无知是一切的动力】指的是我猜想博士会继续努力的目的其实也有一部分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样会变成这样的


我只想说博士真的好苏好帅,小动物系失忆自闭孱弱高智商理科男,谁会不喜欢呢

是饭哥哥说想看我写的博士,所以就复习之余摸了点,大家随便看看就行别太在意

评论-5 热度-400

评论(5)

热度(4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