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乔】“我想和你分享一块巧克力”

在男孩贫困潦倒一无所有的时候,贵族小少爷说,我能和你分享同一块巧克力。他推开了,将其扔到地上恶狠狠的咒骂,气急败坏面目狰狞。


当男人如他所愿拥有了永生和力量,他一脸得意的站在失去一切的贵族绅士面前,嘲弄似的朝他笑,把金银珠宝尽数掷到地上,像一个不屑的君王。


绅士从他的包里翻出他拥有的、仅剩的一块巧克力,将它捧在手上,垂目说道。


我只是想和你分享一块巧克力。





圣经里有过一个小插曲,说是商人和乞丐一同到教堂里募捐,商人捐了十枚金币,乞丐捐了一枚铜币,可神灵只赞美了乞丐,这让商人质问神为什么,得到的答复是:“你只是把你财富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抛到地上,可他捐出的是他的全部。”


或许这个故事的寓意有许多种解释,但在我看来,它说明了奉献的东西并非应该用世人的标准去衡量价值,应该是去看它承载着的本质。


有钱人的分享看上去像是施舍,贫穷时的捐献就会体现出无私。

可从始至终,无论家财万贯还是贫困潦倒,乔纳森手里的那块巧克力一直都有着相同分量的爱。


迪奥花了百年才懂。


“我只是想和我的兄弟分享这一块巧克力。”


乔纳森从一开始,就只是想和他分享同一块巧克力,只是想和他成为朋友、成为家人。

2019-08-24jojo 迪乔DJ
评论-8 热度-300

评论(8)

热度(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