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乔】Dio‘s D from Destiny (maybe)

如果问迪奥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是什么,迪奥大概会一个鲤鱼打挺从他的帝王沙发上跳起来指着远在天边不知何处的乔纳森破口大骂说他居然没打断对方的大腿任由这个放浪癖跑去海外搞什么考古科研。


十天了,都整整十天了,那个壮得跟头熊一样的蠢货绅士居然破天荒的音讯全无。手机里断了十天的晚安愣是让迪奥这个自称没良心没亲情的义兄弟做起了噩梦——他不承认什么日有所思夜有所想的鬼道理,他只知道自己梦里的乔纳森又冷又饿,在世界里某个阴暗的、鸟不生蛋的地方哭哭啼啼的说想回家——谢天谢地,迪奥抹了一把又一把的冷汗,最后随性抄起电话拨通了自己助理的手机,命令对方直接开价悬赏这个蠢货,活要见人死也要救活了然后给送回来。


“去他妈的没信号。”迪奥骂骂咧咧的把电话攥紧,“没信号就给我现在、立刻、马上到当地去装个信号塔,然后安排发射卫星。这点钱本dio根本不在乎,他有本事失联我就有本事败家,叫他给我滚回来,否则我就亲自掘开他那个什么鬼遗迹把那家伙给揪出来,然后把他关家里哪都不准去。”


电话那头的特列斯揉了把太阳穴,从顶头上司的暴躁语气里他不难听出对方是真的已经在了暴走的边缘,这个男人敢说敢做,要是那位“失联”的乔斯达先生真的再不给迪奥一点消息,他敢保证对方大放厥词里的种种在明天清晨时会直接化作现实。


“好的,我会安排人手去调查的,还请您息怒……”


“越快越好!!!那傻子在我梦里哭哭啼啼的样子难看死了!!”


那你就不会在梦里哄哄他吗。特列斯把满嘴的憋屈咽回肚子里,毕恭毕敬的说了声晚安后就把电话给掐了。


把电话重新扔回床头的迪奥这下是彻底清醒了。


他盯着一旁照片框里俩男孩的合影看了半晌,冷冷嗤了声,伸手拿过后直接揣进怀里,慢慢悠悠的走去客厅开了瓶红酒给自己倒上。


乔纳森乔斯达,英国贵族后裔,有钱人家的独生子,自己的义兄。


迪奥回味着红酒的后味,慢条斯理的舔走嘴角的那一滴。


——再加一句,前世自己的死敌,和拥有值得敬爱的灵魂的男人。

 


如果在迪奥十二岁以前和他说什么人会有前世,那个貌美而臭屁的男孩估计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嘲笑声,然后翻一个大大的白眼说那人疯了——同时,他敢保证这世上绝大多数人都会是这个反应。


可事实上,在十二岁生日当晚发烧直至40°的男孩抓着自己义兄的手,满面泪水语无伦次的说自己前世是个罪不可赦的吸血鬼时,乔纳森的反应居然是掰开了这位病人的嘴用手指捏住了那两颗虎牙,然后不顾自己沾满口水的两手,朝迪奥安抚道:“没有哦,迪奥的虎牙一点都不尖,所以迪奥现在已经不是吸血鬼了。”


蠢透了的傻子。


血腥的回忆和对方的笑容交织在一起的感觉让迪奥恶心坏了,于是他索性哭得更大声起来,还一把拉住乔纳森的衣领把对方直接拽上床,手脚并用把对方箍得动弹不得,丝毫没有前两天冷战时的隔阂。


迪奥已经记不得那时乔纳森还说了些什么蠢话,他就记得对方轻轻拍自己的背——事后他声称那只是为了擦手上迪奥的口水——用嘴唇抵着自己的发旋呢喃起摇篮曲,领他入睡。


那是本dio最应该被埋葬的黑历史,没有之一!迪奥狠狠咬住高脚杯的杯口,又灌了自己一口红酒。他或许就应该像“前世”里那样把乔纳森给弄死,然后独吞乔斯达家的家产,当上公司老总并一统整个黑社会!


可事实上除了“弄死乔纳森”这一条外,迪奥好像也已经全都做到了。


继承家产是因为乔纳森懒得管,当上公司老总是因为迪奥需要经济援助乔纳森考古,一统黑社会是为了方便迪奥随时清除乔纳森身边的苍蝇……而至于为什么乔纳森还没被弄死,迪奥自欺欺人的想,那只不过是因为他觉得麻烦,只要迪奥想,他可以立刻一个电话就叫乔纳森合情合理的消失于人世。


……所以那个傻大个现在到底在哪里?!想到这里,原本已经平息了些的怒火再度从迪奥的腹中开始燃烧,他碰的一声把红酒瓶放到桌子上,从怀里掏出相框,直接拿手指戳上照片里的那个黑发男孩的脸。


他印象里乔纳森的脸颊就没有消瘦过,永远都有点长不开的婴儿肥,无论是捏还是戳都手感极佳,可现在他的指尖能得到的只有玻璃冰凉坚硬的触感。这让迪奥回想起自己梦境中乔纳森消瘦而凹陷的脸颊,吓得他又是一阵恶寒。


照片里的男孩子正对着镜头傻笑,发梢乱翘,脸上腿上还有手臂上有几道不明显的划痕,大抵是爬树时被树枝挂蹭出来的。他摆着个呆呆的胜利手势,左手牵着另一个孩子的手,和对方十指相扣。


迪奥看着相片,突然就觉得自己累了。


前世记忆里迪奥可从没见过这样的小乔纳森,他们猜忌、避让,但就是没有这一世体会到的相互接纳和包容。或许迪奥也确实是因为累了,才没有遵从前世自己的计划来掠夺这个傻子的一切:他们在年幼时一边爬树一边拌嘴,去河边游泳,去厨房里捣蛋而双双被罚没饭吃,一起上学一起参加考试,因乔纳森的推脱而继承了乔斯达的家业,然后看着对方把自己和那堆老古董们关在一起写报告写到废寝忘食,自己则跑东跑西参加各种商会成为了对方的经济支援第一人——说白了,乔纳森今天的“失联”有极大的原因还要归功于迪奥的纵容,否则他一个准教授也没资格去考古挖掘第一线参加发掘工作。


都是迪奥作出来的,可是迪奥又死活不肯承认。


“都是你这个傻子的错。”


他用几乎要把玻璃戳碎的力度按下手指,就按在照片里男孩光洁的额头上。


“我就该把你关起来,省得本dio费尽心思来找你。”


……对哦,关起来也不失为一种办法啊。迪奥突然走神,他意识到自己好像找到了某个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把乔纳森关起来,给他一两件小玩意让他呆在家里研究,这样自己就能安心了……


他越想越觉得对,起身去找被扔到床头的电话,想打给特列斯叫他准备好脚镣和项圈,再准备个团队专门为乔纳森去实地寻找古董——结果还没等他拨号,电话自己就开始响了起来。


迪奥定睛一看,显示的是乔纳森乔斯达的爱称,JOJO。

他啪嗒一声就把对方的电话给挂了——失手。


半秒后,电话再度响起。


“JOOOOJOOOOOOO!!!!”


“呜哇迪奥你别这么大声啊我耳朵都耳鸣了……”


“你这十天是被绑架了还是外星人带走了?!?!哈,是不是每天都过着靠泥水裹腹的悲惨生活啊,哼哼哼,别担心jojo,本dio大发慈悲的派人来接你了,你只需要乖乖给我等着,等回家了我这就砍断你的腿把你关……”


“迪奥。”电话那头的乔纳森不紧不慢的呼喊道,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惫,但更多的是笑意,是今晚迪奥听到过的最美妙的叹息声,“我很抱歉让你担心了,但事实上我过得还行,虽然这里信号是真的差,要不是我刚才确认了一下手机我可能根本不会察觉这几天的晚安信息都没发出去……总之,发掘进展很好,我很快就会回来,甚至还能带一件小礼物给你……”


乔纳森在电话那头打了声哈欠,听得迪奥的睡意也逐渐涌来。


“晚安,迪奥,再等个几天,等我回来我就和你讲这次的考古有多么有趣……”


迪奥从不对这种烧钱却不知何用的活动抱有兴趣。

“嗯,晚安,jojo。”


他只想听一声乔纳森的晚安。

 


相框被重新放回床头,照片里的乔纳森在比V字手,迪奥单手拿着根鱼杆,一个笑得傻里傻气的,另一个则在斜眼看他,挑着嘴角笑得得意。


前世的他们可没有过这样的合照,也没有过这样的回忆,更没有现在这样的关系。

这到底算不算一种另类的HE?

迪奥抬眼又看了一会儿,冷哼了声,闭眼进入了梦乡。

 


两天后,当乔纳森风尘仆仆赶回家并把某个看上去相当诡异的石假面从包里掏出来说是给迪奥的一个惊喜时,迪奥才意识到这哪是HE啊,这分明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


不过这一次他大概不会再不做人了。


大概……?


【END】



大概包括迪奥在内,谁都没发现这个大乔也有前世的记忆(爆笑)

2019-08-28jojo迪乔dj
评论-25 热度-618

评论(25)

热度(6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