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鹤丸表示他被吓死了想要重塑三观

系列文!前章请戳tag【鹤丸和婶婶的各种日常】
cp是坚定的鹤婶!

真的和前文关系很大所以不要断章取义否则我要进局子了(咦?


想看作死即死的鹤丸吗?想看被吓的找不到三观的鹤丸吗?想看传说中搞笑之中藏大坑的鹤婶文吗?

……别看我,我才不会告诉你我这里都有的,哼。




可以接受的话,接下来是正文w








“那今天就拜托鹤丸殿了,第一次当近侍也不必紧张………也请你别让主上紧张好吗?把手上的整蛊道具给我该放哪放哪!”


山姥切国广叹了口气,虽说这位新同伴确实武力值也不错,人也挺好相处的,可这喜欢吓人的性格真的就不能改改吗……


来到这里将近一个礼拜,先是偷五虎退的老虎放到主上的工作室里,又把晚饭的乌龙茶换成酱油兑水,在短刀玩游戏的时候吃掉他们的点心,给江雪编公主头(偷看清光的杂志),镂空南瓜再放回厨房……


总之总结为一句话,就是作死不断。



不过……这也不怪他本性难移,主要是没得逞,只能越战越勇。

因为主上后一秒就把幼虎神不知鬼不觉的塞进鹤丸的兜帽(?)里,导致他遭受了虎仔的愤怒暴击,被瘌的满脸5-4地图不说,还被陪着哭哭啼啼的五虎退找老虎的一期一振大哥哥狠狠手合了一番。


在喝茶前主上把自己的茶杯和他的对调,依旧那幅看破红尘的表情,懒洋洋的盯着鹤丸等他喝完。


就仿佛是预知到了一样,给短刀们提前准备了布丁,并罚鹤丸一个人没有点心吃一周。


在江雪阴郁到快要不和睦晒红脸的时候,主上路过的一句“意外的还蛮好看的……”立马变成樱吹雪状态。
随后表示“鹤丸你手蛮巧的嘛,那以后每天早上我的头发就交给你打理了。”,说完头也不回的就又晃走了。


最后的那个南瓜,被主人叫烛台切做成了南瓜灯,特意等鹤丸睡着后再放到他房间里,成功的让鹤丸【被】惊吓到了。




“………那个人,是神吗?啧啧啧,果然是女人心海底针呐。”

“说什么傻话呢鹤丸殿,我们才是神啊。而且主上ta……”


“鹤丸殿!原来你在这里啊,大将找你找了好久了!”厚藤四郎隔了老远朝这里两人喊道,山姥切的话也就不了了之没有继续下去。



“啊,抱歉抱歉,现在就去。”


“大将在后院里哦,再不去的话说不定会被刀解呢!”
藤四郎笑嘻嘻的开起玩笑,鹤丸也就顺着话头,假装惊恐的样子慌慌张张的跑了起来,步伐夸张还回头喊。

“诶呦,这可不行,今天中午听说要吃寿喜锅啊!我可是期待了很久呢,要不我现在去跟主上商量一下,叫她下午再刀解我。”


“晚饭的握寿司不吃了?”从厨房探出头的堀川补刀。


“那就延时到晚饭后!!”


站在不远处的清光和安定听见后,也没忍住笑了几声。



说实在的,虽然之前的本丸一直很平静祥和没什么不好,可是自从鹤丸来了后,该说视多了些活力还是不稳定因素?总之,氛围比以往更轻松了些。


这是好事,最起码主上也变得有些活力了…………大概吧。







等鹤丸赶到后院的时候,主上依旧是那副样子,靠坐在葡萄藤架旁的花坛上,挨着墙,丝毫没顾忌那身深蓝色打底粉色荷花刺绣的和服袖摆被花坛边上的泥土沾染上。


头发凌乱的披着,很长,所以拖到了花坛上。那柄烟杆似乎没有带在身边,不过手上也没空着,捏着几片叶子……那是葡萄叶?
木屐也是随意的挂在脚上,没有穿袜子,就这么赤裸着脚,在阳光底下显得特别白,并非病态,可是也白的吓人。


这么粗枝大叶的女性,在平安时代可是难见得很呐。

所以才会这么有趣?因为新鲜感?
鹤丸想了老半天,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慢死了……你是去侏罗纪出征然后给我带了头恐龙当手信吗?”


“哈哈哈,恰恰相反,我只是去拿了把木梳和发簪。”

顺手撩起那头长发,从怀里掏出桃木的尺梳,一点点打理起来。

“然后我就迷路了,这可是震惊了呀,我还以为我已经熟悉这里的房间布局了呢。”

“才一周而已……像我,到现在都还没搞明白这里的房间排布。”


“?!这可是吓着我了!”鹤丸把头发挽起来,插上那支花了点时间才翻出来的鹤翼式样的银簪,满意的看了看成果。
“话说你真准备让我负责你的发型?一直下去?”


“唔嗯,反正你也蛮闲的,给你点事做不好?”审神者把叶子的一角含进嘴里,侧头看了一眼满脸新奇的鹤丸,把另一片递到他面前。


“我喜欢葡萄的味道。”

完全没有逻辑的发言。


鹤丸接过叶子,学着自家主上把它含进口中,舌头的触感告诉自己,除了叶脉的纹路,其他什么都没有,更别说是葡萄的味道了。


他是知道葡萄的味道的,虽然没有吃过,但是结合被召唤到现世时所赋予的基本知识和第一天的葡萄味糖果点心,大致还是能猜想到。


这算什么?新式整人方法?


就像是看穿了一切,审神者伸出手,看似无力实则强硬的拿过鹤丸手上的叶子,把自己的那片撕了一半,放回了他的掌心。


“不是含着,是咬一下,但别咬碎了。”审神者像是做示范一样,把印有牙印的叶片往他面前晃了晃,“然后用舌头舔舔看咬过的地方。”


鹤丸照做后,真的尝到了微微酸甜的葡萄味。
味道比起糖果要淡得多,可是自然的香味加上毫无苦涩的甜美,的确有种让人是在回味葡萄的错觉。


只靠一片叶子……这可真是神奇呐。


“神奇吧。”
鹤丸低头看向自家主上,对方语气里少有的名为愉悦的感情还是第一次听到。
然后他就愣住了。


那张慵懒的脸上,微微扬起的嘴角应和着早上不算炫目的阳光。
葡萄的气息还残留着,淡,然后清香。


真的,是个【美人】。
就算是这一周的败绩的回报,也算值了。


这可真是……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呀。

鹤丸知道就算看不到那里的颜色,自己的耳朵,现在正发烫到不行,必定红成一片。







“正好下午预定过演习场,鹤丸,这次的队伍由你当队长。”

审神者终于想起了主要任务,从振袖里拿出对半折好的宣纸,鹤丸拿过后展开。

“……对方队伍蛮强的嘛,让我这个新来的领队真的不要紧吗?”

“只是被政府安排的,本来就没准备认真的上。”


“真是失礼啊……”鹤丸耸耸肩,脸上的表情和说出来的话截然相反。

“那就让我随随便便的去比一场吧。要记得把我帅气的英姿给记在心里哟!”


“加油,还有,我不会去观战的。”


“………”








冷兵器战斗所消耗的体力可比内番要多得多。

鹤丸气喘吁吁的抹去额头的汗水,感叹起肉躯的不方便之处。


“幸苦咯,诸位!啊,那边的刀剑男士们也辛苦了。”

对面队的审神者似乎还是个学生,JK制服外套了件狩服,精神抖擞的向这里也举了个躬,随后又和她自己队伍里的青江和烛台切嘻嘻哈哈的说笑着。


“和大将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呢。”

药研啧啧点评,说要是哪天大将也这么活泼好动估计离世界毁灭不远了。

一旁的石切丸和莹丸点点头,鸣狐的小狐狸倒是不这么认为。

“主上为了逃避烛台切殿下的说教时,跑起来的模样可是一样的有活力呢!”


鹤丸想象了下那个画面,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喂,是时候整理一下准备回去咯,早点回去给主上一个惊喜吧。”


“惊喜个鬼啊明明就是惊吓。……嗯?”


骚动的源头似乎是刚刚到达的一支训练队伍,现在已经被各位婶婶围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卧槽欧洲人呐!!!狐球和爷爷!!!我头一次看到老人与狗一起出场!!!”
“哪里哪里?!”
“妈呀好闪!狐球你看我一眼啊呜呜呜呜……”
“踏破山头寻万遍,爷爷影子看不见!!!”
“骗子!!公式和刀匠都是骗子!!!”



“那是?”

“哦……稀有刀,可以说是人人都想要的珍品。”周遭的队友似乎是对这排场习以为常了,反应平平。“该走了哟,鹤丸殿,时间差不多了。”

“OK,可是,秋田你的锅没戴正哟。”

“啊失礼了……还有这不是锅……"

“哦,总之快把盘子放放好。”

“也不是盘子啦……”









酣战之后洗一把澡,真是男人的浪漫啊~


至少鹤丸是这么想的。像个老头子(实际上也确实是个老头子)一样坐进热腾腾的水里,舒了一口气。


牙白,突然有点想唱歌了w
就在鹤丸决定好曲目准备开口的那个瞬间,他眼神瞄到了隔壁的人影,结果一口水蒸气呛得他呼吸不能。


“咳咳咳……主,主上?!”


“啊,这不是鹤丸吗,领队幸苦你了。”


“不胜惶恐……不对啊这里没男女汤之分吗?!”


“可是刀剑的付丧神不都是男性吗?”


“啊……”
鹤丸觉得自己的逻辑已经死掉了,和自己的眼神一起。


真是没想到,主上会如此大胆啊。

偷偷再看一眼,意识到主上确实没有围上浴巾,而是切实与自己共浴这个事实,让鹤丸那纯洁了几百年的老处男(x)之心悸动的一塌糊涂。


这这这这……这真是吓死我了……
虽然,主主主上,的胸挺贫的……不过那脸的颜值摆在那里呢……

真的没想到啊,主上会是个豪放系女子,真是没看出来。

但是,这样的设定,GJ(๑•̀ㅂ•́)و✧


“哦对了……今天在演习场上,似乎看到了几把稀有刀……”

鹤丸觉得自己有必要转移注意力,不管是自己的还是主上的。
“主上你也是在为了他们而锻刀出阵吗?”


“没有啊。”
主上那本来就有点含糊的声音透过水雾,更加让人难以分辨。
“倒不如说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明确目的……而且也不会再有新的伙伴加入了。”


“这是为什么?”
明明离政府的规定上限还有很多余裕……


“因为没有必要,反正我也没有想要的刀,你们就够了。”
审神者拘起水抹了把脸,缓缓起身,直长的头发黏在白皙的背部,让鹤丸看的连眼睛都一眨不眨,全然忘了避嫌这一说法。


然后婶婶一个转身,正面对着鹤丸。

“那我先出去了,你洗好后记得给我汇报今天的情况。慢慢享受。”

然后磨磨蹭蹭的跨出水池,啪嗒啪嗒的踩着水走出浴场。


徒留鹤丸一人,和他那碎了一地的三观。




【自家美人主上,居然是个带把的………带把的……把的……的……】





卧槽是个男生?!!!!!

男生?!!!!!



是的,这家不算良心也不算黑心的本丸的最高统治者,是一位,有着女装癖的,真汉子w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26)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