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作者的自我修养【并不】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那南极圈里极夜的寒风让我不可自拔想要的产粮养家。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大概是基友们的鞭策和自己的脑洞……爱的cp很多但是会写的都是真爱。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其实我从一开始就是用手机写文的……没错,诺基亚……直到前不久换了触屏才打字速度提升上去……所以长时间码字就会导致手机发烫或者要去充电……

所以,只要手机不!发!烫!!我就满足了!!!

【PS:这个问卷也是手机手打……】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不过少有

原因大多是卡文,或者一不小心又BE黑化了【看破红尘】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有呆毛的角色,天然(黑),笨蛋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好队友或者是好敌手,然后会相互帮助相互捅刀子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影响大的大多都是玄幻类的原作,什么神啊鬼啊灵啊……很难扯回现实世界,倒不如说我会写文就是因为能够刻画这些非日常w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各自的特色!人物的灵魂才是真正的,所谓关系都是世界观添加的联系,在我眼里,人物ooc的文在本质上就已经不能算同人了。只是让几个陌生人套着的角色的名字在谈恋爱罢了_(:3」∠)_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喜欢原作!!特别是那种世界线丰富充实的原作背景!……可是文笔太弱只能自己写点架空或者if世界……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认识我的都说我是瘟腥窒郁小能手【手动再见】

瞎说什么呢!我的文!全是HE!!真的!!!!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只能说,这几个角色,不适合在这个世界观里活着………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日常。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一切都可以写成段子。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嗯……对我而言就是喜欢他(角色),喜欢到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掌握他的时候,就可以动手写文了。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这要看是什么类型的文了,如果是正片里插cp,那就情节感情2:1,如果只是为了甜和苏……我选择全感情!逻辑死!!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很长,长到堪比海底囚人的世界观。其实特别擅长写长篇……就是懒_(:3」∠)_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ooc,不对他充满恶意,要看待中肯。把他当作人,而不是男神女神。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虽然改完以后觉得没太多区别……

早期作品?看完以后的感想;【卧槽后续呢?!我想看后续!!!】😂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有过w一本合刊两本无料还有各种G文。

感想是印刷是门技术活,排版也是。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我对不起你们呐,一直觉得自己还能再割几块大腿肉下来,却总是拖稿……我文笔说实话也没有出色,还能被你们喜欢,真的,真的谢谢你们。虽然你们说我瘟腥,说我窒郁,说我黑化小能手,跳戏小王子,我依旧谢谢你们(咬牙切齿),这一年里我可能更不了太多文,不过高三毕业以后,我还会继续日产八百亩,喂饱你我他的!!真的!!

虽然有点任性,不过,等我。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sound horizon

一滴香的V家曲

各种无歌词的BGM(特别是某些吉他曲和竖琴曲)

2015-09-25
热度-59

评论

热度(59)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