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陆】Dream (复健小短片)

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


天回过神的时候,已经站在了医院的走廊里。四周都是病房,但是这里大多都是需要静养的病人,所以全然没有生气可言,安静到让健康的天都觉得有些呼吸困难。


左手是重的,他看过去,那里有一本书。
大概是童话抑或是绘本,十分适合一个孩子复述给另一个孩子,好让他理解内容。


“……得快点去,否则那个孩子会寂寞的……”
原本无法挪动的双腿像是有了目标一样,以走过无数次的那条路线,到达目的地。
在看到自己半身的瞬间,整个世界才有了色彩。


“天にぃ!”

不管时间如何流逝,只有这个孩子仍保持着这个样子,天真纯良到了极点。

就像个孩子一样。

天愣了一愣,又觉得自己今天估计是睡昏头了,明明自己和陆都还是孩子,却说什么像一个孩子……


病床上的陆应该已经睡过了,一头柔顺的红发因为睡姿而有些炸毛,看着天的双眼却精神的一塌糊涂,与他身体的状况完全不挂钩。

“……天にぃ?是不是不舒服?一直呆呆的。”
“……抱歉,就是觉得陆好像今天很精神啊之类的,有点松了口气……"


天撑开靠在床边的折叠椅。

“我一直都很精神啊!”
“是吗……那就好。”

反复强调着今天没有发作,中午还把午饭全部吃完了的陆,像是邀功一样得意洋洋。天顺势揉了揉陆的脑袋,把原本就满是睡癖的头发弄得更乱,惹得陆哇哇大叫。


就像是个孩子,和学校里到处打闹,活力满满的男生们一样。

可是,本质截然不同。


本来还挺高兴的天,心情突然就沉闷了下来。


“我其实觉得挺好的。”
“!”
陆笑嘻嘻的把绘本从天的怀里抽出来。他用手指轻轻描绘着封面上的两只兔子。

“这本绘本,是天にぃ和我一起听的第一本绘本呢。在家里,沙发上,妈妈念给我们听的。”


“双胞胎的哥哥是个什么会的聪明兔子,但是身体不好虚弱多病。弟弟则是有些笨拙,但是活泼好动的元气兔子。他们互相帮助,最后一起从迷路的森林里找到了回去的路。”


这其实曾是天的梦想,虽然明知道不可能实现,却还是会仍不住去幻想的梦。

但是终究只是个梦,陆依旧无法正常生活,自己依旧健康无比。

所以那时候的天对这本绘本充满着厌恶。



不顾天低着头,躺坐在床上的陆用轻快的语调继续说。
“我其实一直啊,都很喜欢这个故事。”陆把绘本打开,随性的翻过书页,“可是天にぃ似乎不太喜欢的样子,所以就没提过。”

“那时候听完,我特别开心。”

天猛的抬起头,视线从原本还在翻书的小孩的手指,转移到了已经18岁,却依旧笑得和孩子一样的陆的脸上。
“因为比起聪明但是病弱的哥哥,我更希望天にぃ可以又聪明又健康。如果是缺陷的话,我一个人就够了。”

天从陆背后的玻璃窗上,看到了反射出的,18岁的【九条天】的,充满无措和迷茫的模样。

“陆……”

“所以,天にぃ,离开这里,醒过来。”
坚定的红宝石一样的双眼,直视着天。


“那你呢。”

他的表情一愣,随后变成了一个模糊不清的微笑。


“………那你呢……陆………”

从加重监护室的病床上醒来的天,流着泪看向雪白色的天花板。




【完?】
前因后果我不管!!这本来就只是我复健的小练手!!!!
97好吃!!!!双子梗我可以玩一辈子!!
_(:3」∠)_
我就随便写写你们别当真……

评论-8 热度-315

评论(8)

热度(31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