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Sweet Child

是酒|吧搭讪

我心心念念的瑞金酒|吧搭讪

友情小提示:魔都的所有gay 吧都是禁止女性单独进入的,除非有男性陪同

务必配合这首BGM:Expectations ,超级有氛围


以下正文:


金坐在酒吧吧台边上,有些好奇的打量着四周。陪着背景里缓慢节拍的音乐,昏暗灯光之中一切都变得成熟多情起来。

他扫视一周,心满意足地收回目光,重新叼起吸管喝了口杯中的饮料——几乎没有酒精含量的鸡尾酒只配称为果汁——然后轻声嘀咕了一句:“凯莉好慢啊……”

要说为什么金会来酒吧完全是因为他的朋友凯莉。她说她想来酒吧见见世面,又担心自己一个人去不安全,于是询问金是否愿意当她的护花使者。本来就对酒吧抱有好奇心的金二话不说就同意了,立刻答应了下来。

金对着杯中的橙汁眨眨眼睛,又抬眼看向琳琅满目的酒架——他当然想点些名字特别的鸡尾酒,可是凯莉不让。

“我就去一下洗手间,你坐在这里千万别动,听到没有。”离开前,凯莉特意扭头对金叮嘱道,“别人给你饮料你也别喝!如果有人找你搭话你就拒绝掉……总之,乖乖等我回来!”

“明明我都成年了,再说,比起我一个男孩子,应该是凯莉更需要小心吧……”

金嘟着嘴嘀嘀咕咕个不停,他对着吸管吹气,噗噜噗噜地把果汁吹得冒泡,殊不知凯莉其实操碎了心,并格外后悔自己叫来陪同的是金。

穿着深蓝色牛仔裤、正常V字领T恤的金坐在吧台边的高脚凳上,一头金色短发在昏暗灯光下显得柔软,稚气未褪尽的侧脸,还有那一双洋溢着好奇和活力的蔚蓝色眸子。

这种与酒吧格格不入的违和感刚好吸引住了无数陌生人的目光。

生在虎穴而不知,说的大概就是金这种现状了吧。

“你叫什么名字?”

听出是在和自己说话,金立马抬起头闻声看过去。是一个面相十分温柔的陌生男性,他把手上拿着的鸡尾酒杯放到金的手边。

虽然凯莉说了不要回应别人的搭话,但出于礼貌,金还是有些犹豫地回答了自己的名字。

“真是个好名字,就和你的头发的颜色一样。”

对方欣然一笑,抬手想要去摸金的脑袋,却被金本能的一个避让给躲掉。他也不恼,只是把话题继续了下去。

“金,要不要我请你喝一杯?”

“不、不用了。”金清清嗓子,“我在等人……”

对方哼笑了一声:“可我看着你从刚才就一直一个人坐在这里,根本没人来,找借口可不好啊,男孩。”

“我真的在等人……!”

对方的神情有种说不出的攻击性,金的本能在告诉他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不太好的事,警铃大作之下,他选择一边假笑一边给吧台里的调酒师投眼神,并发自内心的希望凯莉能快点回来。

不过赶在调酒师领会金的眼神示意之前,一只手就已经从金右侧的背后伸出,越过胸前,用力搂住他的左肩,让他向后倒靠在结实的胸膛上。

“你找我的人有什么事吗。”

低沉的男声将疑问句说得冷冽,在金从胸腔震动中回过神来之前,前来搭讪的男人就已经消失了踪影。

他呆呆地仰起头,刚好看到帮自己解围了的男人的下巴,灯光照得他五官棱角分明,昏暗里只有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格外明亮。

“……啊……”

视线对上的瞬间,金发自内心的感叹出声。
这个男人真的很帅,无关乎性别的帅气,单单只是一个眼神就能让旁人看到入迷。

“那个……呃……!”

下一秒,这个男人就突然俯下了身。不算浓烈的古龙水味随之进入金的鼻腔,让他下意识屏息,把那些味道留在了肺里,不知不觉间就记住了这股淡淡的气息。

金僵着身子,看着身后的人继续搂着自己的肩膀,伸手拿过吧台上的玻璃杯——金喝到一半的果汁。这个动作让他们的距离变得更近了,最起码,金裸露的脖颈处感受到了来自另一个人的吐息,潮热的气流从皮肤上划过,让他没忍住缩了缩脖子。

可对方像是丝毫没注意到金的动作,自顾自地仰头喝尽杯中的饮料,然后放下杯子,扭头对调酒师说道。

“Take out,顺便替我向那位女士说一声。”

然后就松开了握肩膀的手,改抓金的手腕,将还在状况外的少年直接拽出了店面。

“上车。”

“诶?”

“送你回去。”

金看了眼为他打开的副驾驶座车门,又看了眼身边的男人,最终还是乖乖的坐上了车——金的直觉告诉他对方没有恶念,而他的直觉向来准确。

他们坐上车,汽车发动,金有些紧张的捏了捏保险带,这种安全感让他回想起之前被拦胸保护的感受,于是又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视线余光里,对方正在开车,窗外街灯明灭,正好让金看清了他的脸、他的银发、解开扣子的衬衫领口和裸露在外的锁骨。

“……”

“……”

太安静了,气氛也太尴尬了。金想改变这种局面,却苦于不知该如何开口。对方怎么看都不是学生,可成年人都聊些什么呢……

“你是哪个大学,我送你回去。”

“诶?!”金被对方的突然出声吓了一跳,又连忙反应过来,赶紧回答道,“凹、凹凸大学!我是凹凸大学的学生。”

“………”

“……刚才真的是谢谢你了啊。”金又小心翼翼的看了对方一眼,心想果然不出所料,对方真的是个好人,“今天真的要感谢你,否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他。”

似乎是紧张的劲儿缓过去了,金抑制不住自己的自来熟,开始自我介绍起来。

“我叫金!……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撇了金一眼,又将目光投向挡风玻璃。

“格瑞。”

“哇这个名字真酷。不过话说回来……突然被男性搭讪什么的,酒吧还真是个可怕的地方啊……”

格瑞像是看傻瓜一样的撇了金一眼:“那个女孩没告诉你吗。”

“啊?”

“那个是gay吧。”



Gay吧。
金的表情僵硬在了脸上。

他用不可置信的目光看向格瑞,而格瑞回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

“下次别再随便来这种地方了,为了你的安全考虑。”

“好,我知道了,我一定……”

金无语凝噎,内心把凯莉的名字喊得悠长而满怀悲怆。

被令人震惊的事实给吓得重新闭上嘴的金坐在副驾驶上,格瑞用余光看了会儿对方乖巧(萎靡)的模样,不动声色地勾起嘴角,随手点开了车上的收音机。

接下来一路两人都不再交流,只有电台里的音乐悠悠地放着,缓慢而深情的女声唱着,倒是渲染出和酒吧里相似的气氛。

“……啊,送到门口就行!”

眼见格瑞要把车开进宿舍区,金这才出声,他看了眼格瑞的脸,又火速挪开视线,点头道谢。

“今天真的谢谢你了,格瑞先生。”

“格瑞就行。”

他说完先下了车,绕过车头,为金打开车门。

“下次如果还要去酒吧,我可以陪你。”

金不好意思地哈哈笑起来。

“不了……应该没下次了吧。”

“我喝了你的果汁,理所应当的,我该还给你一杯。”

“金,别忘了,那是个Gay吧。”

格瑞抬手撑靠在车门上,月色下,那双被金认为是摄人心魄的紫眸只注视着他一个人。

——深得根本看不到底。

“否则,我也不会在那里出现。”



【END】


瑞哥很早以前见过金宝,一见钟情之后没想到在gay|吧偶遇,于是就take out这个小笨蛋了hhhhhh

车上放的歌就是推荐的Expectations,歌词唱得太棒嘞,甜心啊希望你不要改变......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2018-06-17瑞金格瑞
评论-44 热度-2051

评论(44)

热度(20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