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日常:眨眼

我看到了,那匪夷所思又令人难忘的画面。

不管明天是否会地球毁灭,还是我会被暗杀、被挂科,总之,我就是看到了,用旁观者雪亮的眼睛看到了一切。

那天下午,第三节课下课后的休息时间,我一如既往的坐在座位上发呆,而我的隔壁桌——我校冰山酷哥担当第一人、年级公认学霸校草的格瑞同学,则正在完美演示了好学生是如何利用休息时间预习课本。

就在此时,我听见教室外走廊传来了轻快而熟悉的声音。

来了,伴随着嗒嗒作响的脚步声,每日必有的日常一幕即将到来——无论门会以什么方式打开,下一瞬间冲进视线的肯定是一头金毛。

“格瑞!!”

——还要伴随着一声谁都能听见的呼唤。

如果和往常一样,那格瑞就应该放下手中的笔,用一种异常冷淡、毫无变化的眼神看向他的小学弟,等待对方接下来的喋喋不休。

可是那一天,我看到了。

他抬起头,手上的笔还未放下,朝着踏进教室面对他走来的小学弟,面无表情的……眨了一下左眼。

是的。

虽然我没有散光没有些近视,但是此时此刻突然寂静了的教室里,肯定不止我一个人怀疑自己的双眼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单独眨一下眼睛——这在爱豆圈就是最基础的饭撒,但要是放在普通生活中,特别是一方对另一方做,那就只有“抛媚眼”这一种解释方式了。

格瑞,我们学校出名的冰山酷哥,朝着他的小学弟兼发小抛媚眼——目标明确、动作明显,带着一丝从容和云淡风轻,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在众目睽睽下来了个wink。

哇哦。
我默默把掉在地上的三观和铅笔捡起来,不动声色地把目光投向了停在原地的金发小学弟。

对方似乎还没回魂,连表情都是空白的。

虽然这表情真的很蠢,但此时此刻班里的所有人都无意会去嘲笑,因为大家都处在一种“unbelievable”的状态之中不可自拔。

倒是格瑞本人率先打破了僵局。

他无视掉班级里其他学生的视线,包括我的,走到学弟身边一把抓过对方的手臂,大步流星地拽着他走出教室。

在各位无声的注目礼之中,他们的背影消失在了门缝间的走廊尽头。

我喃喃感慨:“冰山酷哥突然明骚……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哪里有心动要素?!”

“酷哥wink小可爱,老阿姨的心怎么可能不心动!”

“……哦你是说cp向是吧。”

我仔细品了品刚才的情景,包括小学弟通红的脸颊和格瑞动作里莫名的窘迫,当机立断地扭头对自己的后桌举起大拇指。

“您所言极是。”

说什么最好的朋友,这分明就是爱情。



三人成虎,不出半小时,格瑞就从原本公认的冷漠酷哥成功转型成为了专一明骚,顺带也让他的小学弟金也顺便火了一把。

我也顺势成为了瑞金同好会的副会长,会长则是我的后座。





不过我们谁都不知道。

格瑞没有拉金去小树林,也没有和他告白。

他只是非常认真的问金有没有带眼药水。

——他左眼的隐形眼镜滑片了。



【END】



B哥哥吃饭吃到一半,突如其来的朝我wink
我:???
B :眼镜滑片了
我:(爆笑)

2018-08-06瑞金格瑞
评论-43 热度-1584

评论(43)

热度(15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