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早上好!

格瑞有个无伤大雅的小毛病。

是一个真的无伤大雅也不妨碍他日常生活的、只有金知道的小毛病。

——他早起的时候会意识模糊,然后在不知不觉间做出些不符合他形象的动作。

比如蹭着枕头把自己的脑袋埋进被窝里,又比如一边用平淡的语气说着“我起来了”一边闭着眼把衣服穿得前后颠倒还里外翻面。

这种事情说出去估计也没人会信。金笃定的想,如果他不是格瑞的发小,也没见过对方早起时的样子,估计金自己也不会相信学校里首屈一指的精英派酷哥会在床上做出种种丢脸又可笑的事。

不听别人叫醒也就算了,还会拉着金一起进被窝睡回笼觉,更有甚者直接把金熊抱住直接箍在怀里让他动弹不得……

想到这里,金立刻疯狂摇头,想把大脑里那些伴随着思考而一起出现的回忆给甩出去。

说到底了金也不过是个青春期的小男孩,对于和别人肌肤相亲之事也不会无感到哪里去。虽然理论上说他俩小时候可是能坦诚相见一起洗澡的,可是这种特定的情况下——隔着薄薄汗衫透过来的还未清醒所导致的过高体温、充满着自家发小气息的被子枕头、面前不超过三毫米的裸露皮肤、脖颈边不断喷来的温热吐息,还有手脚并用一起缠上来、几乎让人怀疑他到底有没有睡着的拘束——金想,这都不心跳加速怕不是已经心脏骤停了。

别和他说这种情况只有gay会心动,请你们考虑一下格瑞那张脸,再设想一下对方散发躺在你面前的模样——就算金不是gay,他也应该面红耳赤一下。

不过他在心跳加速之余还顺便想起了别的什么,好让他安心一番,在格瑞怀里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

“还好那次没让姐姐来叫格瑞起床。”

否则,究竟是要护着姐姐打格瑞顺便在一旁喊耍流氓,还是要帮着格瑞向姐姐道歉解释格瑞不是故意的,无论是哪个都能让金头疼不已。

“不过这样也不错……”

金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熟门熟路的按下快捷键,等待对方接通。

——这样,除了金以外,谁都不知道格瑞刚睡醒时是什么样子的了。

这也算是对发小的特殊占有欲吧,毕竟那样可爱的格瑞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碰见的。

啪嗒一声,电话接通了。仗着电话那头的人看不到自己的表情(就算看到了也记不住,因为早上醒来的格瑞根本记不得发生了什么),金恶作剧似的吐了吐舌头。

“早~上~好~啊!格瑞,醒醒!您预定的金牌闹铃准时响起,现在请你快点起床!”

“……………………………………”

“快!点!醒!醒!如果清醒了请回答!”

“嗯,醒了。”

这利索的回答,这诚恳的声音,简直就和他上次抱着自己睡回笼觉前的说法一模一样。

哼哼,格瑞你还是太天真了,以为这样就能骗过我嘛!

对于这种惯犯,金只能深呼吸,然后在确保电话依旧畅通的情况下,开始他最喜欢干的事——反正格瑞记不得自己清醒前的所有事,那这当然就方便金的为所欲为。

他默默按下录音键。

“哦,你醒了啊,那你一定记得之前答应过我要送我游戏碟的事吧!”

“………………”

“是吧,格瑞!”

“嗯。”

“你还答应要请我吃披萨的,对吧!”

“嗯。”

“还有还有……”金还没说出口,就被自己脑补的画面给戳中了笑点,噗嗤个不停,“你……噗,是不是还答应了我要去拍大头贴来着?”

“…………”

“能修图的,还能一起在上面画画的那种……噗、我记得你好像对那个很感兴趣来着,下次我们一起去吧,我看着你拍……噗。”

其实明明就是金比较好奇,但他总喜欢拖格瑞下水。

不出金所料,电话那头果然传来了异常冷静而又平淡的赞同声,这让金当机立断地停止了录音。

见好就收,能拿到这样有意思还有意义(?)的小把柄,怕不是他能威胁格瑞一辈子!

想到这里,金忍不住又低头笑了两声。

电话那头依旧安静如鸡。

接下来再说些什么逗逗格瑞呢……金撅着嘴挠起后脑勺,什么“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之类的以前金就已经问过了,对方的答案当然是如梦初醒的“嗯”,这从某种程度上即满足了金的私心又让金往日里的憋屈消失得一干二净——这些实话,格瑞在清醒的时候可不会这么轻易就承认。

那今天再问些什么呢?

似乎是思考的时间有点长,电话这头和那头一时都没有了声音。

……糟糕,该不会格瑞睡回笼觉了吧。

只要金不继续努力和格瑞交谈,那百分百的格瑞肯定会倒头睡过去。金思索着差不多该正式把对方叫醒了,却看着自己手上和格瑞配套的护腕,一不小心下意识地把脑海角落里的某句真心话说出口。

“格瑞,我对你而言应该很特殊……是你最重要的人,对、对吧?”

金硬着头皮把话问全了。

电话对面却迟迟没有回应,安静如鸡,无丝毫动静。

——大概对方确实是睡过去了,根本没听见。

搞什么啊!金说不出自己到底是在庆幸还是在遗憾,他只知道自己现在一身冷汗,巴不得想要把一秒前说出那句矫情话的自己给掐死。

就当作是一次事故!没人知道的事故!快点一笔带过!

金于是立刻大声嚷嚷起来——为了叫醒对方的同时也为了掩盖掉自己的窘迫。

“格瑞!!!别睡回笼觉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一定又倒回床上去了对不对!!!”

“…………”

“快点醒醒!!!我们还要出去玩呢!!!!”



这头的金面红耳赤佯装镇定,那头的格瑞也好不到哪里去。



他放弃去拉棒球衫的拉链,转而捏了一把自己红透了的耳垂。另一只手则不动声色的按下快捷键,停止录音。

紫色的眼睛微微眯起来,里面一片明清,根本不像金预料的那样如梦初醒,甚至还有些深邃,大概是在思考什么。

格瑞抿嘴又听了一会儿,等金的语速稍许缓和些了,他才舔舔下唇开口说道。

“嗯……早上好,金。”

“我已经醒了。”

——很符合平日里他真正清醒时说话的语气。

“哎你终于醒了啊。”电话对面的金装模作样的抱怨了一两句,“也只有我才能把你叫起床……格瑞你记得今天要请客犒劳我,我都喊你一个小时了!”

明明只有二十七分钟,其中二十分钟都是你在胡闹。

格瑞弯了弯嘴角,语气却保持着平淡。

“嗯,辛苦你了。”


“难醒”早就不再是格瑞的小秘密,不过为了多听些发小的心里话,他决定还是继续保持一下这个无伤大雅的小毛病。

毕竟,会这样叫人起床的金,也是不曾被别人看到过。

——是只有格瑞知道的模样。



【END】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小时候赖床的人可不一定长大了还赖床ry
但如果小时候就是心机boy,那不管他长没长大,就一定还是心机满满ry

2018-08-16格瑞瑞金
评论-65 热度-2704

评论(65)

热度(270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