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十八岁和十六岁②

十八岁和十六岁②

ABO向瑞金 清水

注意:人物有一定ooc


前一章:十八岁和十六岁
其他作品:归档
关爱写手从评论写起


以下正文:

金千辛万苦直升到了高中部。

可是格瑞高三了。

所有高三学生都统一被安排去了独栋的教学楼,金坐在教室里看着窗外,寒春午后的阳光慵懒,但金不觉着困,他浑身只有无力感,明明透过窗子就能看到的距离,硬生生让格瑞和金不能在一起说一两句话。

因为加课,他们放学的时间都不一样。

“哎……”

金郁闷的把脑袋埋进臂膀之中。讲台上的历史老师布置完作业,话音落下的瞬间下课铃声响起。

“记得好好复习啊,明天不上课,但是下周一有小考的……你们别忘了。”

好~

金也跟着哼哼了一句。

高一课间的教室里满是活力,男生打闹成一团,女孩子们则簇拥着那些有趣的话题者叽叽喳喳。

今天大家都格外的兴奋啊。金的眼睛探出手臂,或许平时这会儿他也会混进某个群体里嬉笑打闹,可是现在,莫名的烦躁和不安让金没了那心情。

班主任走了进来。

“来来来,全坐好,有关明天的体检的事情我要说一下。”

厚厚的通知单被分发到排头,又一份份往后传。轻薄的纸张落在金的手上,只是觉得不真实。

这个话题本来就是大家最在意的,果不其然,金才看清纸张的标题就听到周边无数人发出感叹。

“哇!我保证我一定会是个A!”

“我想当O……因为男朋友是A嘛。”

“真好啊,估计我就是B了………”

金眨眨眼,这些无意义的猜测和对话来得猛烈长久,过了近三分钟,班主任才喊了句安静——她也明白这群学生对分化的期待,等讨论的声音几乎消失,她清清嗓子继续说了下去。

“我知道大家都很在乎,但是也别太在意,分化只是…………”

金没有再听下去,他的指尖滑过桌面上的通知单,指甲隔着纤维和木桌摩擦,先是圈过Omega的字样、路过Beta、停留在Alpha之上。

Alpha。

那是格瑞的分化,代表着出色的身体机能,聪明过人的智慧,还有独一无二的人格魅力。

也代表着稀少、抢手、受人瞩目。

金跟着男生们一起嚷嚷过长大后要当Alpha,格瑞则只是靠着不远处的树干默默看书,他们一个不说话,一个说违心话——两人其实都不在乎。

即使格瑞成了Alpha,他还是不在乎,一如多年前那个有些冷漠的孩子端着书看向金,平静地说我就是我。

“你就是你。”

坚定了数年的思维没有动摇过,可是当金被那双紫色的眼睛注视着,心跳就会错拍,停顿,又加速。

“……都听明白了吗?”

听~明~白~啦……

金转头再次看向窗外,对面楼的高三生终于熬过了拖堂,三三两两在走廊里走得飞快。金侧趴着,手臂垫高了他的脑袋,然后金就在余光里看到了银色头发的那个人。

格瑞正手里拿着一盒子旺仔牛奶,叼着吸管走在走廊边缘,手臂夹着两本教科书——大概下节课做实验,他漫不经心的转头,对视上金的眼睛。

他们之间隔着两层玻璃,还有近五米的空气。

相视的时间没超过三秒,金只来得及弯了弯眼角,格瑞则只是点点头,随后双方的视线再次错开。

格瑞继续向转角走去,金低头看向桌上的通知单。

“金,下节课是体育课,一起去操场集合吧。”

紫堂幻走到金的桌子边,金没有立刻回应他。作为金的挚友,紫堂幻看得出金想说什么,所谓的犹豫只是缓冲,他想等待金的提问,于是没有再催促。

“………紫堂,明天就分化了,你想过你会是什么吗?”

“大概,Beta吧。”紫堂回答得淡然,他虽然也不甘过,但是却很有自知之明,“那你呢?”

“……我不知道。”金的声音从臂膀里传来,“无论哪种,我都觉得无所谓。”
可是又会失落不已。

那种奇怪的感觉揉搓着金的心。

或许他可以成为一个神气无比的Alpha,继续和格瑞勾肩搭背。
或许他可以成为一个随心所欲的Beta,快快乐乐的找格瑞玩。
或许他可能成为一个坚强独立的Omega,然后………然后?

金一阵心慌,他选择不去思考那些。

不管怎么样,金想了想,格瑞都不会嫌弃他。

那为什么自己还会这么心烦意乱?

金是个直爽的人,说一不二,他自己比谁都要明白。所以当少有的感情扭成一团积压在他心里时,金突然就觉得无措彷徨,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动摇。

“金?”

紫堂幻看着自己的好友突然站了起来,有些紧张。

“没什么,紫堂。”

金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没心没肺的挠着后脑勺。

“我们赶紧去集合吧。”

体育课结束,语文课被金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等他醒来时课文已经读了大半,离放学打铃还有几分钟。金打了个哈欠,他感受到微微震动,于是摸索起课桌肚子,低头去看。

结果今天格瑞依旧要加课。

短信的页面被按掉,金把手机盖合上——那是他姐姐淘汰下来的翻盖手机。金对于电子用品从来就没有什么太大要求,他能和格瑞凑一整个夏天的零用钱和打工费去买一台PSP,却不会想着要换智能手机。

玩心重?金或许会哈哈哈的笑着说是啊,可是格瑞知道,金会这么做只是因为自己顺口提了句最新的某个游戏。

一个人回家的路总是漫长。

金没有MP3,他的背景音乐就是那人来人往的脚步声,汽车开过时带出的风声,抑或是同学们结伴在路口道别的招呼声。

明天见。

这句话像是有了魔力,金没有忍住,再次翻开手机去看格瑞发给他的短信。

【路上小心点,明天见。】

明天也不一定会见面。

可是似乎只要是格瑞这么说,就有种莫名的安心感。

金随着人流走过斑马线来到公交车站,上车,被拥挤着,艰难地下车,继续走。

走过了格瑞家所在的公寓,走过了已经开始时间打折的超市,停在了金的家门口。

手机滚烫,金一路上都没有关掉,他或许不看,但是却会在屏幕暗淡的瞬间点亮,然后等待下一次的暗淡。

到家了。

金盖上手机盖,在裤子口袋里摸索了好一会才找到钥匙,想要开门,却发现门没有锁。

小偷?金皱皱眉头。

“……不是吧……”

蹑手蹑脚的打开门,金的脑袋只来得及往里面探半个就被汤勺轻轻敲了两下。

“你这是回家还是做贼啊。”

“姐姐?!欸……你不是应该在出差吗?!!”

秋穿着围裙手拿汤勺,得意嘻嘻的把金拽进屋子里。

“你姐我提前把事情解决啦,老板说剩下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我当然是回来看看我那不省心的弟弟咯。”

秋拉着金的手臂,先是走了两步,又回头。

“哦对,忘说了。”姐姐看向许久不见的弟弟,笑得格外温柔,“回来啦。”

金眨了眨眼睛。

“嗯,欢迎回家!”

秋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虽然没有大鱼大肉,但是都是些两人爱吃的。隔着电话的交流永远比不上当面的嬉笑,金看得出姐姐又成熟了不少,秋也看出弟弟有了心事。

“话说你体检结果出来了没啊。”

“连体检都还没体检呢,姐姐。”金嚼着嘴里的饭说得含糊,“明天去。”

“哦……”秋给自己盛了碗汤。

“我记得格瑞是Alpha?”

金夹菜的动作一顿,先是支支吾吾的说是啊,又觉得这样不像平日里的说话方式,故意扯着嗓子喊什么真好啊我也想快点知道自己的分化。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金没法违心的说出自己想当个Alpha。

“………姐,我不知道啊……”

筷子被摆放在碗边上,这个餐桌上只有两个人,金身边的位子空着,坐垫冰冷——那是格瑞的特等席,但是现在却空无一人。

“我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读书也好玩游戏也好,就是定不下心。”

金不敢去看秋的眼睛,那是最熟悉他的眼睛,能够看透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本心。

金一直以为自己不是胆小鬼,可是哪个胆小鬼不害怕真心话呢。

“我想和格瑞多说话,我想保持从前的一切,可以和格瑞走得很近,随时都能说话,随时都能抓住他的手,拉着他跑这跑那……”

姐。

金有些自暴自弃。

“我不想分化啊……”

如果分化了,就算格瑞不在乎,金还是会改变。
当金变得陌生时,格瑞会怎么对待金?

金不知道,金害怕去知道。
他害怕着自己的改变,害怕着格瑞的改变,害怕他们之间关系的改变。

此时此刻,金想握紧格瑞的手,可是他能攥住的只有身边的坐垫。

患得患失。秋无声地笑起来,看着自己的弟弟像是看一个傻子。

“金,我的傻弟弟。”

秋说得很认真,语气里满是笑意。

“那是因为你恋爱了。”

金颤抖着握上勺子,喝完了秋为他盛的鸡汤,跑回房间里把自己用被子裹起来。

越闷越热,脸上烫得吱吱作响。
反正金是听见了,血管收缩的声音,自己的呼吸声,还有那恼人的心跳。

“ 人活着关分化什么事啊。”
凯莉说得随心。

“那是因为你恋爱了。”
秋点破了本音。

“我………喜欢格瑞?”

胆小鬼在被窝里,借着黑夜,呢喃出了真心话。

突然亮起的手机提示灯吓了金一跳,打开,是格瑞的语音短信。

大概是在公交车上,有些杂音,有些模糊。
但是金就是听得见格瑞的声音,一清二楚。

“明天你要体检,记得早点睡。”

金抿嘴皱眉,又按了遍播放,听得他咬住下唇。

完了。

这下子,根本睡不着了嘛………

“笨蛋格瑞………”

【TBC】


这是昨天的更新,今天还会有一章( •̀ ω •́ )

顺带一提,向日葵的通贩还有三天就结束啦

有意向的赶紧下单吧w

淘宝地址:预售

2017-09-06瑞金格瑞
评论-55 热度-2329

评论(55)

热度(232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