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雷卡安无cp友情向】

三人行必有你大爷

警告:没有cp,雷狮卡米尔安迷修的友情(亲情?)向日常
现代pa
安迷修网店客服
雷狮直播播主(?)
卡米尔高中生


以下正文:


安迷修和雷狮合租已经快半年了,河水不犯井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你熬你的夜,我撩我的妹,你弯成蚊香我直如钢铁,你开销百元以上的外卖请不要过问我,我做饭的时候也不要乱点菜单。

雷狮嘲笑安迷修生活无趣婆婆妈妈,安迷修看不起雷狮处事吊儿郎当的态度。

除此之外,作为合租者而言,还是相安无事的——各自的房间隔着客厅,作息时间又完全错开来,平日里顶多两三句客套话,想闹点事都难。

而改变这种现状的原因,大概是雷狮的弟弟离家出走住到了他们家里。

安迷修听雷狮告诉他要多一个住民,还是个未成年的时候,他正在厨房里切菜。看着雷狮那张嚣张的脸,又结合他的话,安迷修便一口咬定全是雷狮怂恿的,抄刀的动作满是怒火。

雷狮只是耸耸肩,不否认也不承认,探头探脑的问了句“中午吃啥?”成功转移了安迷修的小部分注意力。

于是安迷修重新开始手上的工作,并苦口婆心地说未成年人还是和父母住一起比较好,和你这种社会败……咳咳、住一起,会影响小孩子的。

“那可不归我管,这是卡米尔作出的决定。”

“可他毕竟是个孩子!!”

“行啊,那你有本事就等他来了把他给劝回去。”

雷狮与安迷修擦肩而过,跑去冰箱那里拿了罐啤酒,边开边往房间走。

“反正今天下午他就来了。”

门关得轻巧,倒是徒留门外的安迷修骂骂咧咧的吼着“这算先斩后奏!!”

安迷修愁啊,中午烧饭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卡米尔的事——他没见过卡米尔,雷狮也不常提起来,所以安迷修只能按照自己的幻想在脑海里捏了个人,并模拟了许多场景和对话,以此来准备好如何劝说这个叛逆的孩子。

雷狮的弟弟……那估计长得不会差。会离家出走的孩子那大概是叛逆期吧,估计脾气不好。听说是个高中生,那个年纪的男孩子总归会有点别扭,说不定还会说点脏话口出狂言………

安迷修端着盘子走向客厅,没两步就停了下来,脸色苍白。

我靠,那不就是个缩小版的雷狮吗?

等两个人吃完饭,雷狮就收拾起桌子跑到厨房洗碗。分工合作是租房的基础,这一点上安迷修和雷狮都欣然接受了,而闲来无事的安迷修回到自己房间,打开电脑准备迎接新的顾客——他搞客服,负责尬聊的那种,虽然被常客戏称恶心帅,但是业绩确实不错。

忙的时候人什么都能忘掉,两个优雅(?)的小姐姐(?)把卡米尔那张可怕的脸(幻想的)给挤到安迷修大脑角落,他现在只想早点解决这两个人再顺带撩一把,顾不上其他事。

噼里啪啦打了会字,门就被敲响了,安迷修一心一意都扑在为小姐姐解忧上,也就走过去随意打开门,熟捻地在门完全打开之前脱口而出。

“雷狮我警告你不许定烧烤……呃……你是……?”

矮了安迷修一个脑袋的男孩眨动蓝色眼睛,乖巧的像是一只布偶猫。他面无表情。黑色的头发从帽子底下露出几小搓。细白的手指拉扯着围巾,开口的语音有点颤抖,随后渐渐自然起来。

“你好,安迷修先生,我是卡米尔,最近可能要打搅一段时间了。”

…………

“………雷狮,你弟?”

“嘿,安迷修,你该不会是提前老年痴呆了吧,不是我弟还是你弟啊?”

安迷修眨了眨眼,头一次没反驳雷狮,而是急忙把幻想的那个张牙舞爪的雷狮mini.ver给挥出大脑,调整好心态低头看向卡米尔。

“你好,卡米尔。”

安迷修看见这个男孩很是有礼貌的点点头,幅度不大,却足以让安迷修满意不已。

“你可以叫我安迷修,不需要加先生。”他补充道,“欢迎你的入住。”

“嗯,安迷修。”

又是一个乖巧的点头,安迷修发誓,虽然卡米尔长得确实有点像雷狮,但是毫无疑问这是个好孩子——所以说离家出走什么都是雷狮带坏的。

“好了好了那卡米尔就和我睡一起吧,今晚庆祝一下定个烧烤外卖……”

“雷狮我警告你不许定烧烤外卖!”

安迷修噎在喉咙口的话终于有了机会一吐而出。





大约一周左右,相安无事。

雷狮和安迷修还有卡米尔相处得出乎意料的好。
同时,因为卡米尔的到来,原住民的两人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许多。

卡米尔是高二生,学校离合租房不是很远,但是还是需要早起坐地铁去上课。早起代表着需要早睡,可是他的哥哥雷狮是个完完全全的夜猫子,整夜都能开直播打游戏,这让住一个房间的卡米尔得在屏幕亮光之下入睡。

卡米尔还没来得及发话,安迷修就先一步提醒了雷狮。

“男孩子发育呢,睡眠质量很重要的。”

“哦~”雷狮往自己嘴里塞了块肉,看都不看一眼就夹了一筷子绿叶菜给卡米尔,转而嘲笑起安迷修,“那你这么矮,也是因为睡眠问题?”

“我可去你的吧。”安迷修咽下嘴里的菜,默默把装了菜的盘子挪到了卡米尔面前,“挑食也会长不高的。”

卡米尔不语,只是低下头扒饭。

嘴上这么说,雷狮还是收敛了许多。安迷修忙到十点多,推开门一看就见到雷狮站在厨房里插着腰哼哼。

“你干嘛呢?”

“煮牛奶。”

“………炸了厨房我就打爆你的头。”

“呵,我可以在炸了厨房之前炸了你的头。”

雷狮嘴上说着,把火关掉后把锅里的热牛奶倒进杯子里,又开始翻箱倒柜起来。安迷修本来只是想上个厕所,可是等他回来后发现雷狮还在找,为了防止厨房被翻个底朝天,安迷修叹了口气,走进厨房里。

“照你这样找,等你找到了牛奶都该凉了。”

“啧。”

“要找什么啊?我记得你可不喝什么热牛奶。”

“………”雷狮把锅子往水柜里一放,“蜂蜜。”

“卡米尔喜欢甜口。”

安迷修伸手把蜂蜜罐子从柜子深处取出,交到雷狮的手上,随后丝毫不拖泥带水的转身回房间。

“别倒太多,会蛀牙的。”他把门关成一条缝,“你也早点睡。”

“知道啦~安妈妈~”

等门关严实了,雷狮才端着杯子回房间,卡米尔坐在他的书桌旁,手上拿着全英文的小说,有一页没一页的翻看着。

杯子被放在了他手边。

“喝完早点睡。”

“嗯,大哥。”

卡米尔端起来喝了半口,眨眨眼,陷入了沉默。雷狮的手抚摸上他的脑袋,刚刚洗完的头发柔软得像是猫毛,手感十分不错。

“别想着再加蜂蜜了。”雷狮说道,和安迷修之前的语气如出一辙,“会蛀牙的。”

【后续?我脑子里呢w】

评论(30)

热度(9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