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青春一瞬一生 棒球paro

棒球pa的摸鱼!后面有几乎全员的设定......?

主cp只有瑞金,其他请随意?

我控制不住自己想摸鱼的手,可是复习资料在催促我去爱他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一】

夏天、热血、汗水、青春。

风吹过,扬起尘土,也让人心飞扬起来。

年轻的投手长长的吁了一口气,压低帽檐后微眯起眼睛,挪开遮住微笑的手套。他眨眼,蓝色的眼睛里满是自信,就像是他嘴角的弧度一样。

挺直胸板,抬脚,挥臂。

“砰——”

在那声悦耳的球入手套的撞击声后,象征着胜利和结束的哨声响起。

“三振出局——”

听到这里,在投垒上的金不顾自己的帽子被风吹走,直直冲向他对面缓缓站起的捕手怀里。

一个飞跃,一个完美抓捕。

“格瑞!!!”

蹲了许久的格瑞差点没站稳,但是好在他早就做好准备——金和他投捕搭档多年,不能再熟悉了,于是他提前解开了保护服,紧又牢的抱住了金,在摇晃一下后两人一同摔倒在尘土飞杨的场地上。

“……唉……”

“格瑞!!!”背着光的金扯开嘴角,笑得一嘴白牙,“怎么样,我厉害吧!!”

“………”格瑞本来还想再板会脸,可是他忍不住了,也跟着小幅度地弯起嘴角,说到,“嗯。”

“我们做到了,全封杀!格瑞,还有一场就能和大家一起去甲子园了!”

格瑞伸出手擦去金脸颊上的灰土。

“嗯。”


夏天,汗水,棒球。
还有响彻云霄的空袭警报。

这就是青春,是金作为1号选手的第一个夏天。




【二】

“格瑞你别摸我腰啊,哈哈哈,好,哈哈痒啊……”

“老实点。”格瑞默默换了一下姿势,把金更牢地箍到自己怀里,“你再动我就不帮你涂了。”

“诶别别别,我乖乖坐好,一定超级乖!”

金听罢立马老实下来,如他自己所说那样整个人靠着格瑞的胸膛。格瑞叹了口气,把下巴搁到金的肩膀上,淡淡地说道。

“放松。没叫你憋气。”

“……哦。”

酯类特有的味道缓缓弥漫开来,金看着格瑞一手托着他自己的手,另一只手灵活地拿小刷子轻轻往金的指甲上涂抹透明的指甲油。一瞬间的凉意从指尖蔓延到心头,让金不再吱声,专注的看起格瑞为他涂好一只手,再示意他换另一只。

“格瑞,你不觉得麻烦吗?”

“不会。”

金的背后就是格瑞的胸膛,格瑞的任何一句话金都能感受到来自胸腔的共鸣,同时,那些低沉的嗓音就在金的耳边响起,听得金有些莫名的害羞起来。

“凯莉说要我自己学会涂指甲油……说你不一定每次都能帮我护理,再说了你也有你自己的练习……”金侧过脑袋,银色的碎发扫过脸颊,“我觉得凯莉说得也蛮有道理的,要不你什么时候教教我?”

“………”

格瑞的动作一顿,但也只是一瞬间,下一秒他又若无其事的完成了最后那根小拇指。

“好。”他说道,“不过就凭你,估计等高三毕业都涂不好。”

“啊~这么难啊……”金撅嘴想了想,“那还是格瑞你继续帮我吧……”

“嗯。”

格瑞满意的拽着金的手拿到自己面前,对着未干的指甲吹上一口气,凉得金下意识身子一抖。

“你是我的投手,护理也只能由我来。”

格瑞说完后思索了一下,欲盖弥彰似的再补充半句:“别人弄我不放心。”

“哦~”

一不小心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格瑞暗暗捏了把汗,心想还好金傻,没听出来。

坐在格瑞怀里的金浑然不知身后自家捕手在心里又说了句他的坏话,只是晃晃脑袋看着自己的十指,抿嘴笑起来。

“格瑞,涂好了吗?”

“好了。”

“那我能去投球了吗?”

“不行。”

“诶?为什么啊!”

“还没干。”

“哦………”

那为什么不让我起身呢?金疑惑不解。但是格瑞的怀里好舒服哦,那就再呆一会吧!

路过的队友们:狗粮夫夫。



【三】

八局下半,太阳当头,金站在投垒上气喘吁吁汗流不止——他知道自己的小腿打颤个不停,也知道接下来的一球至关重要——可是发自内心的紧张完全无法控制。

二三垒有人,两好球三坏球,若是失误,那将会是无法挽回的结果。

三年生的最后,二年生的付出和努力,还有来自金的同届队友们的支持,在这一刻,这些东西都压到金的肩膀上,让他负重难耐。视线随着呼吸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他竭尽全力想要看清格瑞给他比的暗号,可是那些呐喊助威声像是退潮一样从听觉里开始消失,眼中的一切变得重影。

世界因为惶恐在飞速离他而去,就连那抹紫色都泯灭在了金的心跳声之中。

哈………哈………

怎么办,如果这一球……

格瑞就蹲在金的正前方,从投垒到捕手的距离是短短零点几秒的一个直球,可是现在这20米在金的眼睛里宛若鸿沟。

他发现小腿的颤抖已经蔓延到了手臂。

如果这一球爆投了,又或是格瑞捕逸的话……

炎炎夏日中金的后背满是冷汗,越来越冷,越来越难动一步,就连手套中小拇指的关节都动弹不得。

“……金。”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金。”

如果再投一个坏球,就要失分了……

“金!”

“呜啊啊啊!!”

金被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格瑞吓了一大跳,他慌张地环视四周,才发现队友们正在往投垒集中——格瑞喊了暂停。

“金,别东张西望。”

脱了护头器械的格瑞双手固定住金的肩膀,强迫金把视线集中到自己身上。格瑞看得出来金紧张到了极点,也知道这无可奈何。

他的投手平日里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可实际上却是比谁都要心思细腻,并在出乎意料的地方上发挥它——无论好坏。

“你在担心什么。”

“我……”

“我和你投捕这么多年,只要按照我的指令,你有失误投过吗?”

“………没有。”

“我有借漏过你的球吗?”

“没有。”

“那你还在紧张什么。”

“可……格瑞……”

啧,看来这次是真的棘手。格瑞面无表情的咂舌,其他区域的队友已经跑得很近了,再这样下去身为一号的投手会把这份不安扩散到整个队伍里去,这明显不是格瑞想要看到的。

看着面前少有示弱的金,格瑞一咬牙,抓紧肩膀的手用力一拉,直接把金拉到自己面前。

然后。
用力吻了上去。

掺杂着汗水的咸味,算不上细腻但是柔软的嘴唇,炙热的呼吸,嘈杂声中格外清晰的心跳声。

场面当场失控,远远冲来的佩利(右外野)脚底一滑差点滑垒,二游间的雷狮爆笑倒地,和他搭档的安迷修傻愣在了场上,而一直急忙赶路的紫堂(中坚手)吓得赶紧停下脚步擦起护目镜。

教练席的凯莉连同棒棒糖棍子一起咬碎,而坐在一旁的丹尼尔教练则微笑着捏爆了纸杯。

而当事人金只是呆呆的瞪大眼睛,看着格瑞近在咫尺的睫毛,话都说不出来——是说不出来,他的嘴唇到现在都还被格瑞的嘴唇堵着呢。

这个看似火爆实则蜻蜓点水的吻持续了将近十秒(虽然在金眼里这估计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在暂停时间结束之前,格瑞就松开了金的肩膀,像是无事发生一样抿抿嘴问道。

“还紧张吗?”

“………不了………”

“接下来看我的暗号,觉得行就点头。”

“……哦……”

“好。”格瑞转身示意裁判继续比赛。

金眨眨眼睛。
好像………真的不紧张了……?

他愣愣地低下头,看自己投手套里的棒球,突然觉得就连呼吸都顺畅起来。

“集中注意力,金。”

“!!”

对哦!现在是比赛!
三坏两好,关键时刻!!

金抬起头来,这一次,格瑞朝自己张开的捕手套被他看得一清二楚。

认真的投好这一球。
只要相信格瑞,我就能完封一切对手。

蓝色眼睛注视着那抹紫色,从中读出了“我会接住一切”的包容力。源源不断的信心和力量从心底涌上来,让金忍不住想要笑弯嘴角。

训练过千万次的投球。

抬腿,举手,挥臂。

“砰——”

以汗水见证。
能实现甲子园的梦想的,只有我们!

“好球!!三振出局————”

哦哦哦哦哦———————




【以下是设定】

应援曲是棒球专业应援,可以点开来听听看w

金,no.1
凹凸高中一年生,投手
擅长直球(矢量直球),身体很软,所以出球点很难把握,难打也难捕,和格瑞从小投捕组合,所以他的球只有格瑞可以接得毫无压力。球速很快,但是轨道很甜,如果没有格瑞的配球就极容易被对手读透。
和格瑞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要好到直至初中才分开洗澡(?!),“喜欢”格瑞,把格瑞一直当最亲密的家人,误把爱情当作投手对捕手的占有欲,所以有些时候会故意躲着格瑞对自己的护理。
作为一棒挥棒积极,但是上垒率堪忧。因为胆子大不怕触身球所以安全打很棒,指哪打哪(……),被凯莉戏称傻子打法,能上垒就一定能拿分,虽然每次上垒/滑垒姿势都很奇怪(骨骼清奇)ry飞毛腿,跑速队里第二,第一是佩利,曾有过一口气跑两垒的记录。

应援曲:TRAIN-TRAIN

格瑞,no2
凹凸中学二年生,捕手
场控能力和打击能力皆强的全能型选手,初中开始就在市内小有名气而被不断挖角,只可惜吊死在了金这棵歪脖子树(…)上。有绰号“所见者皆可截”,说的是截球技术了得。臂力堪比投手,如果不是捕手的话特别适合外野。
和金的投捕组合几乎不拆,对自己的投手控制欲极高,也不排除是因为恋心作祟。很讨厌其他队伍的捕手跟金搭话。平日里被队友开“投捕夫妇”的玩笑时总是持无所谓的态度。
打击率和上垒率都很高,特别是只要金一棒上垒,那格瑞二棒不上垒也一定能让金上二垒,并且安打率直线飙升,被队友戏称为“金限定贤内助”。力气很大,擅长长打,而且打击点很刁钻,很容易突破对手防线。
应援曲:狙いうち
金( 」゚Д゚)」<間飛ばせ!格~瑞~!!

太押韵了我笑死

银爵,no3
凹凸高中二年生,左外野
劳碌命,老实人,话不多但是漏接率几乎为零,传球速度惊人。听说一开始入队志向是投手,但是球速和轨道不稳定才被安排到外野去的,意外发现自己很适合那块鸟不生蛋(?)的安静地方。
作为三棒,打击率中等偏上,但是安打率很不错。能看准对方防守空隙给出致命一击,让上垒的队友有巨大机会回本垒。是队里安心与信赖的象征。银爵大哥,人稳话不多,安打强无敌,技术型home run。
应援曲:ロッキーのテーマ 

雷狮,no.4
凹凸高中三年生,游击手
学校不良第一人,却也是队里最可靠的二游间劫杀第一人,让队友安迷修又爱又恨(…),耍着玩儿似的传球,和安迷修一边怼嘴一边完封对手所有内区安打,还能反应迅速传垒,被安迷修嘲讽“海盗头子一样的不讲道理没收安打。”
作为镇定军心的第四棒,本着【看到弱鸡就要踩,看到甜球就要打,看到本垒就要上】的海盗(…)原则,打出无数本垒打,安打率低,但是只要安打、只要长打、必本垒打,可以说是力量的强者。
应援曲:宇宙戦艦ヤマト 

安迷修,no.5
凹凸高中三年生,二垒手
和游击手雷狮组成超强二游间,一开始是想当捕手的,后来被发现其实跑垒速度飞快,于是当上了二垒手(累死),光明正大从不给对手下绊子,被对手队伍称作“良心二垒”。习惯性嘲讽雷狮,但是内心深处却是对雷狮的技术表示敬佩。和雷狮的关系疑似损友。
有“双棍的安迷修”之称……不是两根球棍你们别瞎想!少有的左右打击皆可的选手,长打率不算高但是安打率是全队第一,能保送大部分上垒队友,也被亲切的称呼为“奶妈(圣骑士)安迷修”。
应援曲:ルパン三世のテーマ

紫堂幻,no.6
凹凸高中一年生,中坚手
出身棒球世家,可惜不被看好,于是独自一人考到凹凸高中,被同班同学金半拉半扯入棒球部。受金的影响开始逐渐自信起来。
中规中矩的中坚手,但是贵在会联携队友,还能在关键时刻提出一些盲点问题。
作为第六棒打得超级稳,上垒率并不高,但是送垒和安全打击技术一流,因为家族训练的缘故,打击率和安打率可以排在安迷修之下。虽然弱气了些,但是却总是被队友支持着,坚持站在场上。
应援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嘉德罗斯,no1
邻市的圣王高中的一年生,投手
拿手好戏是超越150km/h的超高速直球,被誉为新一时代的帝王投手。本人从初中开始就一直留意格瑞,觉得只有格瑞这样的捕手才有资格分配他的投球,初中毕业时跑去格瑞的训练场当面抛橄榄枝——然后惨遭速答拒绝,五分钟内拒绝三次,用词不超过十个。气得牙痒痒,发誓要好好教训瑞金这对投捕组合。
目前和雷德搭档,打击率及安打率超高,但是上垒率一般,主要是力量型全垒打选手。
见面就嘲讽格瑞和金,然后被金反嘲讽娃娃脸和身高(…)最后进化为小学生金毛的菜鸡互啄,格瑞拖着金离开才能结束这场无意义的争斗。
应援曲:暴れん坊将軍 

凯莉,经纪人
凹凸高中一年生兼部活管理员
似乎以前是女子垒球队的捕手,因为搭档的安洁莉出国后就不再参加比赛,转而当上了男子棒球部的指导员。
日常的训练都是由凯莉监督的,并且很喜欢逗弄这群男生,不折不扣的大魔女。

丹尼尔,教练
从前是国家队的队员(二垒手,四棒),退役后被母校聘回当上教练。业绩优异,带出来了一届又一届出色的棒球队。可以说是凹凸高中作为甲子园种子选手的重要因素。
丹尼尔:你们这届是我带出来最gay的一届,没有之一。
和金的姐姐秋(凹凸高中的女体育老师)是同届同学。

卡米尔:雷狮表弟,初三,准备跟着雷狮的脚步直升到高中部。棒球位置可投可捕,头脑派,为了更好为雷狮服务选择了二垒手位置。投掷很精准,但是本人更喜欢场控,所以大概入队后会当捕手。

艾比:初中部三年生,被球场上训练时的金一击致命(指恋心),然后在压根不知道棒球规则的情况下成了金的迷妹,拖着自己弟弟一起去看比赛,还要求弟弟成为投手这样她就有机会和金套近乎了。最后金没太搭理她,安迷修来了ry

埃米:初中三年生,毕业后跟着姐姐一起直升进高中部。(被迫)新入门的投手,球种不多但是胜在球速很快。本来只是想玩玩的,但是等入队以后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棒球,于是开始发自内心的想要和队友一起去甲子园。


其他角色比方说佩利右外野(因为狗狗追球?)和帕罗斯捕手替补,隔壁高中的投手耀哥打本垒啊之类的,有空再讲吧!随缘!

真的推荐大家去玩棒球(或者垒球)!不玩也去看看比赛吧,去年的夏甲超棒der!那个【捕手为了缓解投手紧张而吻了上去】是几年前的真事hhhhhh
实在不行……钻A?大振?也很好嗑!

再补充一个我超级想写的片段(憋笑)

【四】菜鸡互啄

“哈,瞧瞧,这不是格瑞跟他的小跟屁虫嘛。”

“金毛你说什么“闭嘴,嘉德罗斯。””

金想说的话被格瑞一巴掌捂回肚子里,只能手脚并用表示自己的不满。格瑞用另一只手抓住金的肩膀,眼睛死死盯着对面的嘉德罗斯。

“你大老远跑来只为了说句废话吗。”

“呵,当然不。”嘉德罗斯扯扯嘴角,“我是来问你最后一次的,格瑞,我很欣赏你作为捕手的能力。怎么样?要不要抛弃那边那个渣渣,来我的队伍,你和我搭档的话轻轻松松就能踏入甲子园。”

格瑞冷声拒绝。

“想清楚了,格瑞,你怀里的那个渣渣的投球顶多只能算是耍小聪明,难道你就不会对他的能力感到不满吗?”

“!!”

“和我组投捕的吧,格瑞。”

本来还在乱挣扎的金在听到这句话后,突然就停下动作,乖巧得让格瑞忘记反驳,低下头有些担心的看向自己心思细腻的投手。

金挪开格瑞那只捂着他嘴巴的手,朝嘉德罗斯恶狠狠的吼道。

“我知道了!你就是姐姐经常看的电视剧里的那种勾引女主的坏男二!!!”

嘉德罗斯听得一愣,完全不知道金的脑回路是怎么回事。格瑞也呆住了,被金反手一个熊抱给抱住腰,听他继续说道。

“我和格瑞可是恩爱夫妻!绝对不会离婚的!你个野男人找你自己的捕手去!”金扭头朝嘉德罗斯做了个鬼脸,“格瑞是我的女房役!!!”

“……………金。”格瑞干着嗓子说道,“错了。”

和你当夫妻——丈夫也一定是我不是你。

可是格瑞表达的意思在金耳朵里又是另一种说法,吓得他立马把蓝色眼睛瞪得湿漉漉的,看上去可怜极了。

“啊?格瑞你……该不会想要一妻多夫制?!!”

什么鬼啊。

“………没。”格瑞想解释的,可是那些话根本说不出口,索性放弃,“我只要你一个。”

得到满意答复的金立马神兜兜地转向嘉德罗斯嘚瑟。

“听到没有!格瑞都说了只要我一个,你哪里来的就回哪里去吧,自大狂!”

“......哼,格瑞,你迟早有一天会后悔的。”

等嘉德罗斯走后金才想起来松开双手,他边嘀咕着那个金毛真拽边打算回训练场练习投球,没走几步就被格瑞喊住。

“?”

“………投捕夫妻是谁教你的。”

“丹尼尔教练。“

“女房役又是谁教你的。”

“凯莉。”金嘟起嘴来,“怎么了?哪里不对吗?”

“………下次别学这些有的没的,有空就给我好好练习投内角。”

“哦……?格瑞你干嘛表情那么难看啊?”

“没什么。”

格瑞:去他的女房役。



tips:
在棒球中,搭档默契的投捕组合通常被称为恩爱夫妻,然后投手是丈夫捕手是妻子(女房役),前面设定里的贤内助就是嘲讽格瑞是金的好妻子
但普遍都是捕手比投手攻哈哈哈哈哈(爆笑)

反正只是脑洞我就写个爽吧!

设定里好多梗,比方说格瑞的应援曲狙いうち的原曲歌词超级旧设,我第一反应就觉得很旧设很格瑞哈哈哈哈哈(笑趴在地)该怎么说呢这曲子真适合格瑞,也很有为了金瞄准打的感觉!

雷狮在第二季打黑洞的时候就觉得他一定是个力量型的本垒打选手!脱了衣服全是肌肉,单手抗得起卡米尔的那种!而且应援曲还是宇宙航舰大和号呢,就很有“船”的feel不是吗?!【不是

安迷修的鲁邦三世我可以笑一辈子,完全可以想象出来安哥在打击区的那副又帅又尬的模样,还会对着自己的专用球棍(是的你没想错就是冷热双剑的名字)嘀咕一两句骑士道,可BGM是怪盗呢安哥!

爵哥超级适合那首应援曲!就很深沉帅气,而且给人很可靠但是很远距离(物理意义?)的感觉,所以选择了外野!不需要交流,全凭臂力说话!一定是北海道选手啊爵哥!【真不是

紫堂我觉得是一个很努力但是很容易弱气自卑的角色,但是第六棒也是打线中关键的一棒!而且紫堂其实很会动脑子,所以我(金和丹尼尔也)对紫堂充满信心和期待!给他的应援曲也是特意选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其他还有很多梗我就不一一细说了,你们自己找吧( •̀ ω •́ )


小声:有没有人喂我一口粮啊?


来啊一起打棒球吧!

目指せ、甲子園の赤土!

青春即是一瞬一生!



顺带一提,因为最近查的严,我很担心落叶的预售会提前截至,想要购入的话请尽快下单?大概不会有很多现货.....

预售地址:点我去淘宝

评论(30)

热度(117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