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日常:回礼

白色情人节那天,格瑞表面佯装淡定,实际上满心期待,几乎可以说是掐着时间计算着下课铃的打响。

——那个永远不开窍的发小今天在上学路上红着脸,前所未有的摆出一副不自在的神态,叫格瑞中午午休的时候去一趟学校小树林。

“我……我有东西要给你!”

金攥紧手里的书包背带,眼神飘忽不定,最后还是选择看向格瑞,把对方呆楞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

“呃,上次那什么节日你不是给我送了盒牛奶巧克力嘛,今天我要回礼的!”

格瑞觉得自己的心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猛烈冲击,它加速跳动的同时也一起加热了浑身的血液,让那本来已经快要习惯无力的灵魂突然振奋精神。

反正等格瑞回神的时候,金已经一溜烟儿的跑向教学楼,只给他留下个活力十足的背影。

还带着残冬寒意的风吹过格瑞的那搓银发,告诉格瑞他等了十八年的春天终于来了。

下课铃一响,格瑞想都没想就起身离开座位,上半身挺得笔直,步伐倒是越走越快,在走廊上甚至都带起了一阵风。

动作敏捷地避开了其他学生,格瑞目标明确,直奔学校小树林——他远远就看到了站在树林边上的金……还有身旁的紫堂幻。

咯噔一下,格瑞觉得呼吸停滞半拍。

“金,我就送你到这里了……中午我有事先回班级咯。”

“嗯!谢谢你紫堂,要不是你我估计又要让格瑞久等了……”

“不客气,那我先回去啦。”

“拜拜!”

紫堂推了推眼镜,捧着不知道是书还是卷子,和金挥手告别,然后走向了教学楼后门。

——只是带路的。
格瑞不动声色地松了一口气,理了下自己的领口,调整好表情,这才走进金的视线里。

“金。”

“啊,格瑞!”

金抿起嘴,没了和先前同紫堂说话时的自在,倒是有一两分紧张,搞得格瑞也跟着一起紧张起来。

他们对视了一眼,又迅速挪开视线。事实证明脸红是会传染的,就连平时能完全不顾氛围随意说话的金也犹豫不决,迟迟不开口,弄得他俩只能再小心翼翼的互看一眼,再把视线挪开……

结果打破僵局的还要靠格瑞。

“……回礼,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吧。”

“啊!……嗯!!”

金身子一抖,藏背后的那盒东西差点脱手。他慌忙的站直好,轻了轻嗓子,郑重的说道。

“我,我其实不太懂这些事的啦。”

他说得有些轻,还有点犹豫和暗喜,压着语调假装自己无所谓,却不料上扬的尾音出卖了金的好心情。

“情人节那天格瑞你会送我一盒巧克力什么的,我还以为我是在做梦呢……因为你老是叫我别跟着你,还对我爱搭理不搭理的,我以为你根本就……呃……对我没那想法。”

格瑞心里默默骂了声笨蛋,却也抑制不住心情飞扬起来。

没什么能比届得到的恋爱更让人开心的了。

“后来我去问了凯莉,问明白了你的意思。”金低下头,白色跑鞋的鞋尖蹭了蹭地面,碾过一片落叶,“然后还打听了说情人节还需要回礼来着……”

“可是我也找不准时机给你,还好凯莉提醒我说白色情人节可以名正言顺的给你回复和回礼……”

对于你的回礼,我根本不需要。

格瑞眨眨眼,愉悦已经快从他的心脏里涌出来了,可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形象,格瑞还是没轻易笑弯嘴,只是把揣在兜里的手拿了出来,摊到金的面前。

“所以你打算接受我,是吗。”

金猛地抬头,蔚蓝色的眼睛里爆发出热烈的光,喜悦和激动没有被压抑丝毫,完完全全的展露在格瑞面前。

他用力点了点头,把身后的盒子放到了格瑞手上,咧嘴笑得羞涩又可爱。

“嗯!!!”

“作为象征挚友义理巧克力的回礼!我给你准备了这个!!!”

两枚入的盒装好丽友派

“格瑞你终于承认你是我的朋友了!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开心啊!!!”



格瑞:………

格瑞:届不到,届不到

格瑞:………

格瑞:………好歹表面也算有点巧克力………



凯莉:是谁给了你们一种我是助攻的错觉的?



好丽友、好基友、好朋友~(唱)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2018-03-21瑞金
评论-72 热度-1633

评论(72)

热度(16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