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人造人不知海龟汤的味道

在荒芜的地区里,对未知敌人和生物的探索是极其危险的,格瑞心知肚明,可是他也别无选择。


想法设法抵挡过两批机器人的激光扫射的后果是左小腿部贯穿伤口严重、腰腹部位轻微受损、机能活动性下降……


“可恶……”


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多久?


沙沙作响的无线沟通设备替格瑞做出了回答——直到卫星轨道上的司令部能顺利给出回应并传达下一步的指示前,他都不能停下“探索”这一动作。


因为这是命令。


因为司令部总指挥系统,对格瑞——代号为G02的安卓人造人——下达的任务命令。





自己大概是要没救了。


格瑞在扫描范围内侦测到生命体存在的时候,多少有些泄气。他的机体损耗其实并不严重,但长时间的高密度工作使得他的能量核心出了某些故障,并不能顺利使用AT武器,而受伤的腿部又大大影响了机动性,使得他根本躲不过攻击。


他叹了口气,颇为无奈的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右胸口——为模拟人类心脏而安置于此的能量核心依旧在安静的运转。它不会有鼓动,也不会流通什么液体,顶多比真正的心脏多一个自爆的功能,除此以外就是个完全劣质的模仿物。


安卓机并不畏惧死亡,因为它能无限次数上传备份,更换躯体从而达到永生。可现在的状况却是信号差到完全无法同司令部取得联系,格瑞想,鬼知道先前传送的备份究竟是否有被接收完全。


没有备份的自爆,是否能算真正意义上的死亡呢。


人工智能在格瑞如此思想的瞬间,就已经将其开始进行分析——他意外发现这个问题的分类进了感性问题,并得出无解的答案。


就在他打算进一步进行脑内数据处理时,红色的射线已经从远处破尘而来。


格瑞清楚的听到从他脑内传来噼啪一声,随即,他的世界陷入了黑暗。





诺亚的方舟Ark 程序 再启动中


能源 确认


机体完整度 76.3%


黑箱 启动 数据备份资料开始读取


……


读取 完成


终端连接 失败


再度尝试终端连接


失败


再度尝试


失败


再度尝试


失败


感官系统再启动




成功


捕捉到光源,开始导入画面



蓝到宛若黑色的天空中,隐约之间,有一片像鲸鱼一样的云飘过,潜伏回了深夜里。


“噢!你可算醒了!”


恢复状态并不是很良好的收音系统捕捉到了来自身边的说话声,由远至近,嘈杂到清晰,断断续续的,让格瑞意识到自己还存活着。


他费力的眨眼,瞥往发声方向。


“你的能源核心和我的构造不太一样,我还在担心会不会被我修坏了……呼,看上去似乎还蛮成功的。怎么样?系统正常吗?能不能给出反应?需不需要我再帮你整整?”


……原来觉得烦人的原因并不全是因为杂音。


格瑞闭上眼,把头挪回正躺的姿势,重新看向天空。


“喂喂喂别无视嘛!是好是坏你吱一声嘛!我可是辛辛苦苦一个人从那群激光笔怪物手里把你救下来,还连拖带拽不丢一个零件带到这里的,好歹值得你对我说声谢谢吧!”


格瑞边启动大脑思维程序,边漫不经心的想:天晴时的天空,似乎和现在嘀嘀咕咕个不停的家伙的眼睛的颜色一样。


都挺……顺眼的。


“谢谢。”


“就这一句?”对方的语气有种说不出的憋屈,“让我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体感时间并不精准,格瑞只能依靠夜空中星星的光芒来对当前时间进行评判。按保守估计,他大概机体停止运行已有十八个小时,而从目前看来,对方的行动单位只有一人,自己确实给对方添了不少麻烦。


他急急忙忙的在日常用语库里进行搜索,可好死不死的,那些往日里被他归类进无用部分的日常用语全在不久前的数据清理里被删得一干二净。


“……真的,谢了。”


他在干巴巴的说出“谢了”的同时,不情不愿的把“后悔”二字备份进感性应用中去,并告诫自己要在和司令部取得联系的第一时间,从回收箱里重新下载回那些无用部分。


虽然贫瘠的词库限制了格瑞的感情流露,但这似乎不妨碍对方获取其中的真意。


略显清脆的笑声先响起,持续了大概几十秒,随后才接上格瑞可解读的语言:“我在修理你腿部的时候有看到你脚腕上的代号,G02先生,或许我可以这么称呼你?”


“随便你。”


“哦好,那我就叫你格瑞好了。”


“?!”


格瑞猛地坐起身,戒备的看向自己身旁的安卓机器人:男孩模样的他还是先前那副元气十足的笑容,蓝色的眼睛眨巴眨巴甚是无辜,乖乖的捧着某种夜光性昆虫翻来覆去的观察。


“别紧张,格瑞,我只是在替你扫描机体系统内是否有病毒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而已。”他抬起头,怯怯的朝格瑞露出尖虎牙,“虽然我知道被偷窥隐私可不是什么好感受,但是,呃……你看,我也不是故意的,你就饶了我一次吧。”


“……”


“那要不我也告诉你我的昵称!这样就公平了!”


他把虫子放生,动作轻快的解开领口的扣子,拉扯着衣领给格瑞看自己的左肩——C07。


“我叫金!”


他的语气里有种莫名的高扬感,就好像期待已久似的,迫切想向格瑞介绍这个昵称。


“请务必这样喊我,格瑞!”



【只是个预告】



G02

Gendarme侦查战斗复合型安卓机,通常行动单位为单体或配合辅助Pot

格瑞的那个pot已经率先在侦查过程中报废了(划十字阿门)本该投入一个小队的任务由G02一人负责,在一方面说明了司令部任务分配有问题,另一方面也证明了G型安卓机的能力确实相当优秀。而实际上也确实如此,格瑞同志靠单枪匹马一个人撑了近乎一个月,pot君你也可以安息了(。

在近乎任务失败的情况下被另一名安卓机救下,并恢复了一定机体性能,目前与司令部依旧无法获得联系

大概日后会选择同这位名叫金的代号C07安卓机一起行动

是一个物理意义上很容易词穷的安卓机(???


C07

刚好路过的路人(安卓机)

出门遛弯散散步,刚好在电波认识范围出现了类似生命体,好奇心害死猫,脑袋一热就去红外线里救人了

拖着对方跑了好久,生怕对方的零件被自己给颠掉,于是跑个十米回头看一眼,导致自己中途没注意脚下摔了好几次

似乎G02的内在构造和自己的有些许不同?哎呀管他呢反正能救活就好,总比拼了老命捡回来一堆破铜烂铁要好你说是吧。(您所言极是

有扫描病毒的能力,会简单的电路修理和维护

安置格瑞的临时据点是山洞,虽然信号极差但是物理意义上非常安全



你们以为这个故事是搞笑吗?

我告诉你们,一开始我也这么以为的


……可你们觉得我像是要写搞笑的意思嘛()


2019-01-14瑞金格瑞
评论-50 热度-1177

评论(50)

热度(1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