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坂】名侦探少年真波君(侦探paro)

完全没有在推理的侦探和那个想要换上司的助手

……甜圈你吃的开心就好。


_(:3」∠)_

【已经放弃思考了的我】






知名侦探真波君今天依旧颓废的将自己埋在沙发里,叼着烟斗抖开晨间报纸。一旁的好友兼助手正在认真为他冲泡热巧克力。


“两颗糖,坂道君。”


“这不是咖啡……好吧如果你确定的话。”

“……对不起我错了,别加!别!”


于是今天的真波君跟颓废了,甜的发齁的可可味让喉咙口粘腻的要命,可是他依旧一口一口的喝完……虽然表情好比喝着不加糖的黑咖啡。


“……作为侦探的我,也有时候会被偷东西呢……”

“那是因为你除了办案的时候以外都太过随意的关系,请不要轻易的把它归到不可抗因素里去,谢谢。”


“我要把那个犯人找出来!”真波突然就来劲了,挺身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嘴上的木制烟斗玩具早就掉在了地毯上,报纸则被重重的甩到脚边,那个印有“世纪大案被少年侦探侦破!”字样的纸张也压在了他的脚底,“我亲爱的助手君!我需要你的帮助!”


坂道看了眼墙壁上的日程安排,意识到今天绝赞没有工作,也就安心的附和了下去。


“行吧,先告诉我你掉了什么?”

“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

“如果是贞操的话,请自己去面对。”

“怎么可能?!我还是DT哟?!”

真波从衬衫口袋里掏出放大镜,仔仔细细的趴在沙发上观察起来,“案发时间是一个月内,陆陆续续的发现东西不见了。”


“在这个房间里?”


“准确来说……是我身上的东西。”他一个翻身倒在地上,那里是前不久坂道特意买回来的羊毛地毯,厚厚的让人完全感受不到不适。真波瞟了一眼坂道写满“果然是贞操?”的表情,冷静的拾起不远处的烟斗,“都说了不是啦……要不然你来检验一下?”

“不了,请容许我拒绝。”


坂道坐在那个高脚凳上,姿势端正的像是一个月前面试那样,安静的看着自己的上司兼好友在地毯上胡乱打滚。


“请问有什么线索?”帮侦探整理思绪是助手的任务。即使是胡闹,也不忘职责,这才是个好助理,“比如说这一个月来的人,或者遇到过的事?”


“嗯,看样子是个和我相当熟悉的人呢……趁我不注意时就出手了。”真波起身踩到茶几上,又大跨步的走到办公桌的台面——那里意外的干净整洁。


“点点滴滴的渗透到我的日常里来,然后自然的下手……这是惯犯啊……”


“就算是这样,还请你自己小心一点。”


“嗯,嫌疑人似乎很爱干净。”

“房东的卷岛先生?”


“料理似乎可以。”

“很烦人的东堂警官?”


“喜欢宅系动漫。”

“隔壁的今泉君?”


“人不是很高的样子。”

“送报纸的鸣子?”


真波没赞同,只是翻开抽屉拿出了什么,接着跳下桌子,手放在背后,直直的看向端坐在凳子上的坂道。


“坂道君!我知道是谁了!”

“好吧,是谁?”
坂道老老实实的接话,看着这个老大不小的名侦探得意的从身后拿出手铐,咔嚓两下扣住了自己和他的手。

真波一脸严肃,本来微笑着的嘴角也板了起来。

“犯人,就是你啊,坂道君。”





“……玩得开心吗?”


“这可不是玩啊!坂道君!”真波像是认同了自己的推理,使劲点了点头,“你真的偷走了我身上很重要的东西。”

“你的贞操?如果说是前两天我偷吃的布丁,我再帮你做就是了……”

“虽然布丁这事我早就知道了,但是请务必帮我再做一个……可是我是认真的在找犯人!”


“那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偷了我的心。”


坂道叹了口气,心想每隔几天就要玩这么一出真是累,抬起自由的右手,狠狠的,揉上了真波那头乱毛。


“这都第几次了……好吧我答应你,我们交往吧。”


迎接他的是一个熊抱和欢呼。


于是,今天的侦探少年真波君,不再颓废。

评论(7)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