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吾辈是猫

预警:少量的拟猫化,前段为第一视角描写,不能接受的请ry

是摸鱼,因为灵感总是来得莫名其妙


以下正文:



吾辈是猫,还未被取名——但我习惯这么称呼自己:“金”

我的出身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我也记不得了,只知道自己和名为“格瑞”的男人一起长大,是他家人的一份子。

当猫其实很好,最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就像是为了证明格瑞的内心深处究竟有多么柔软,身为小动物的我可以肆无忌惮的任性。

生而为人总是被无数道理束缚,作为一只猫,还是一只聪明的猫,我自认为自己幸运极了,格瑞虽然把我当作朋友看待,却不会视我为人,他的宽容是针对动物的,可是同等的尊重也一并给了我,让我有时不得不怀疑自己究竟是猫还是人。

不过,我还是这么觉得。
当一只猫挺好的。

如果我是人的话,我就不会在把房间弄得一团糟之后只受到短短的责骂。

如果我是人的话,我就不会因为偷吃格瑞新鲜炸的大虾而被关到厨房外。

如果我是人的话,我就不能每天赖在格瑞的身旁强求他陪同出门或者玩。

如果我是人的话,我就不能每晚轻手轻脚跳上床钻进他的被窝酣睡整晚。

——如果我是人的话,我就不能享受格瑞每天无时无刻的关注了。

我把自己圈成一团,就呆在格瑞的大腿上,用前爪去勾格瑞的裤子,看修剪得当的指甲挠过柔软的布料,不留一点痕迹。

“………”

格瑞果然就知道了我的意思,他目不转睛的盯着手中的平板电脑,却放下了左手的马克杯,准确无误地抚摸上我的脑袋——对、对,就是眼睛之上额头中央的那块地方,用得力道适中,真是太舒服了喵……

我眯起眼睛,从不远处的落地玻璃窗中看到了被爱抚的猫咪的模样——又可爱又享受的样子。在满足的同时,却不知为何觉得莫名其妙的嫉妒。

嫉妒什么?被温柔的对待吗?
我轻轻打了个哈欠,尾巴有规律地拍打着格瑞的小腿,控制不住地在他怀里伸了个懒腰。
因为我是猫啊,正因为我是猫,所以才能被这么对待——这不是很好嘛。

“喵~”
格瑞~

要怪就怪猫咪的本能吧,我原本只打算单纯的喊格瑞的名字,结果下意识地就抬头蹭了蹭他的手掌——柔软的金毛刮蹭过掌心的感觉一定无与伦比,因为我看见他低下了头,那双总是淡然的紫眼睛眯了起来,看向了我。

我从他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
毛茸茸的、有着一身橘毛的、长尾巴甩个不停的小动物,头顶的耳朵抖动,眼睛大而有神。

——吾辈是猫,自命为“金”的猫,最喜欢格瑞的猫。

“喵~喵~”

我认真的说道,看到格瑞眼中的自己也眯起了眼睛,就好像是期待着他的回应,又好像是为了传递言语所不能够表达完全的情感,于是本能地想要抬起手臂去——

“怎么了?”格瑞微微皱起眉头,“是饿了吗?”

——然后抓了个空。




金猛地睁开眼睛,又因为刺眼的阳光而不得不重新合上眼皮,等他挣扎了好久,觉得一直伸着的手臂发酸了,才意识到自己究竟是维持着一个怎样的姿势从梦里醒来。

他起身,表情仍有些迷茫,双手摊在面前愣神了片刻。

那是一双五指分明的、人类的手。

金眨了眨眼,再眨了眨,突然咧嘴笑了起来。他不顾自己还穿着宽松的睡衣,也不顾自己的一头乱毛,穿着拖鞋哒哒哒的跑下楼,直接跑向另一间卧室,然后把门敲得惊天动地。

“………”

另一个满头乱毛的银发少年满脸无奈的把门打开。

“一大早的……唔、金?”

醒来后的第一个拥抱可谈不上温柔,男孩花了十足的力气,牢牢的箍住了少年的腰。可他浑身充满着难以言喻的喜悦让格瑞一时间忘了挣扎……不过就算是挣扎估计也只是做做样子,就和从前的无数次一样。

就在格瑞还沉浸于睡意,并努力靠所剩不多的大脑思考关于“为什么金一大早要来疯狂熊抱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另一个当事人的脑袋已经从他的怀里抬了起来。

“格瑞!”

“……嗯?……”

金看向格瑞的眼睛,就和“那时候”一模一样,从那双紫色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的脸。

——光滑的皮肤,细长而卷翘的短发,挺起的鼻梁和弧度可见的嘴角。
是人,也正因为是人,所以金才能够真正拥抱住格瑞,在他的眼中看到自己眯起眼睛,开口说道。

“格瑞!我最喜欢你了!”

虽然身为猫咪也不坏,但果然还是能亲手抱住他、亲口告诉他自己的感情更让金感到愉快。

而且。

“………你睡傻了吗,金。”

能被称呼名字,能被理解,能获得回应。

——果然还是“人”比较好!



梦中是猫的少年满脸笑容,再次收紧手臂,把自己和格瑞牢牢的抱在一起。

前因后果估计金不会说出来,不过,就算他说出来了,格瑞大概也只会无可奈何地叹一口气吧。

梦中,吾辈是猫。

不过不管是猫还是人,都一定是是最喜欢格瑞的金!




【END】



灵感:小动物总是比人更容易讨喜欢……不过不能交流这点就有点“不公平”了呢w

我做梦老是第一视角和第三视角切换,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这样,不过正因为如此梦境总是又真实又充满违和感……

总之,尝试了一下梦境的叙述方式!
啊……好想揉金喵啊………


行了,我真是服了,废话一句,标题和开头都恶搞了夏目先生的《吾辈是猫》,杠精可以散了,希望你们能多读点书把知识都看全了再来指责别人,别连正式翻译的标题都不知道就跑来杠ry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2018-05-28瑞金格瑞
评论-27 热度-1206

评论(27)

热度(12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