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不给礼物的话就太没意思了

是学院pa 教师瑞x学生金(相当没有意义的设定

小短打,最近没法更长篇真是抱歉orz

不用大家担心!很快我就会恢复正常状态滴(๑•̀ㅂ•́)و✧


以下正文:


“那我先去一下办公室!”

刚放下扫把的金兴致冲冲地蹿出教室前门,脚步声还没走远,紫堂就听见他又跑回来的声音。

于是紫堂抬头,疑惑的眼神刚好对上那张笑得灿烂的脸。

“差点儿忘记说了,紫堂,儿童节快乐!”

手里还攥着抹布的男生这才意识到,中午金会给他和凯莉塞牛奶糖原来不是一时兴起——今天是六月一号啊。

“谢谢,金。”他露出有些羞涩的笑容,怪不好意思地回答道,“也祝你……呃……儿童节快乐。”

反正祝福总是不会嫌多。


而实际上金并没有对儿童节有太大的执着。他只是今早在日历上看到了,于是顺手拿了一把同居人的牛奶糖,盘算着该如何利用这个节日来给自己谋取些小福利。

今天是可以拿礼物的日子嘛!稍微提一点任性的小要求也是合理的,因为是节日啊。

金想得理直气壮的,迈开步子往老师办公室走去。

即使已经高中生了的金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年龄全然算不上“孩子”,在放学后无人的走廊上一路蹦蹦跳跳,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又开始一个人傻笑起来——这种孩子气的表现倒是被他做的毫无违和感。

金的视线里,自己的右手已经抬了起来,作势要去敲面前的木门。同时,他把左手伸进校裤口袋里。

叩叩。

门敲响的那一刻,糖果塑料包装的棱角边缘刚好划过他的手心,痒痒的,让金突然感觉有些不知所措。

“请进。”

屋内的人倒是回应得毫不犹豫,隔着门板的声音听上去要比往日的更低沉含糊,不过语调倒是如出一辙,一如既往的冷淡平静。

金捏了捏口袋里的糖,推开门。

“老师。”

蓝色的眼珠子咕噜一转,小心地打量了一下办公室,意料之中,整个房间里只有靠窗的那一个还没走。

丝毫没注意到自己的表情早就被对方看得一清二楚,金默不作声地吁了口气,又嘿嘿地傻笑了一下,这才板正表情抬头看向他的班主任——也是他曾经的邻居,现在的同居人。

他深呼吸,然后又喊了一句,不过这一次语气更直接一些,说得毫不客气。

“格瑞!”

“今天六一儿童节,我的礼物呢!”

藏在背后的拳头里正捏着最后那粒牛奶糖。

红笔还没放下的老师有点无奈地眨眨眼——他就该知道,先前门外传来的欢快脚步声不是什么好征兆。

“金,你已经18岁了,不能算孩子。”

“虚岁18!其实我只有17!”金刚出口反驳,就意识到17岁听上去有些强词夺理,于是连忙再补充说到,“而且格瑞你老是说我还小,那我今天就能拿礼物了不是吗!”

“………”

“……没有礼物吗?”

金软化态度,撇着嘴吧嗒吧嗒地眨眼,把表情变得无辜又可怜。近夏的傍晚依旧明亮,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他的眼睛里,就好像里面的蓝色是晶莹剔透的,看得格瑞有些失神。

惯用的伎俩,格瑞当然知道,就和上次在超市求他多买一盒冰淇淋时、躺在客厅地毯上不想晾衣服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有。”

可是格瑞就是吃这一套。

金在听到肯定的答复后立马笑了起来,内心直呼万岁,他知道格瑞对节日无感,可他更知道格瑞会迁就他的习惯来陪着他闹——其实格瑞也是乐在其中吧?金一边摇头晃脑看着格瑞打开办公桌边上的小柜子,一边回忆起凯莉的那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格瑞从柜子里拿出了折叠好的什么放到了金的面前。薄薄的,从白色的背面隐约能看到反面里的黑字。

金伸出手去翻开,而摘下平光镜的格瑞适时出声解释。

“一张数学错题整理,作为老师我能给你的最棒礼物了,金同学。”

“六一儿童节快乐,还有,期末考不要放松。”

………这不是我想要的礼物,从各种意义上,都不是我想要的礼物。

金的眉头瞬间就皱起来了。他把眼睛瞪大,盯着格瑞看,用无言和目光控诉对方的所作所为,却被对方坦然而理直气壮的回视给看得气不打一出来。握紧的掌心里,奶糖的包装纸被揉得窸窣作响。

金哼了一声,看格瑞没什么反应,只好又哼了一声,这才把背后的左手移到身前,当着格瑞的面露出掌心的牛奶糖。

“那我也给格瑞儿童节礼物好啦。”

他气鼓鼓地撕开包装纸,把奶糖往嘴里一塞,顺势把包装纸放到格瑞面前,整个人别过头去看窗外,就好像窗外的树枝上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似的。

“节日快乐!”

金说得咬牙切齿,又因为嘴里的糖块而显得更加含糊,听得格瑞忍俊不禁。

——这个节日金大概能过一辈子。
格瑞不动声色地弯了弯眼角,心想,他就该当一辈子的孩子,永远都那么率真。

格瑞当然知道金在偷看自己,明示内容也很简单,就在等自己给他一个台阶下。

真的就是个孩子。

格瑞把桌面上批改完的本子稍许整理后,起身还单手拿起那张错题卷,挡住了办公室角落的摄像范围。

他微微弯下腰,在金侧过来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吻。

“现在满意了?”

“!………嗯………”

格瑞看着连脖子都红透了的金,用鼻子轻轻哼了一声,抬手捏住他的下巴,让他的双眼对上自己的视线,下一秒,格瑞的视线落在了金鼓鼓的脸颊上。


“嘴里的糖,现在可以给我了?”



【END】



然后格瑞和金写了一晚上的卷子.jpg

大家六一快乐哈❤️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2018-06-01瑞金格瑞
评论-39 热度-1778

评论(39)

热度(17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