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猫系犬派&犬系猫派

猫系犬派&犬系猫派


*


金住在公寓楼的一层左侧,后阳台直通附赠的半个小花园,金在周末总会有事没事跑去草坪上晒太阳,又或者是去给那些吸饱了养分和太阳光的坪除个草。

爱好小动物的他养了一只算不上品种名贵的猫,却终日苦于自家爱宠每天的兴趣是睡懒觉和磨爪子——它的铲屎官却是个截然相反、实实在在的户外爱好者,几乎每天都有无处可泄的精力想要和它玩。然而就算金卯足了劲,使出浑身解数并购买千万种玩具,他最终得到的往往都是被斜眼漠视。

格瑞住在公寓一楼的右侧,他的后阳台被前住户违章搭建了一个花坛,但由于格瑞本人对养花没什么兴趣,于是任由杂草随意生长而他也从不会踏进去一步。

对外出运动并不怎么感冒的格瑞当然也不是很在乎一个人住会不会寂寞,反正一年前老天爷给了他一个鬼迷心窍的机会捡了条流浪狗回来,自此,他也没空余时间去慢慢享受“一个人的孤独”了——它可是能在鸡都还没醒的清晨就把格瑞从被窝里折腾起来,格瑞对天发誓,虽然他不后悔领它回家,可他确实感到脱力无比。

虽然听上去他们的生活都不失苦恼,但总体而言,两人都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没有过分的闹腾,没有绝对的安静。

挺不错的。

忙活了半天的金终于如愿以偿的获得了一击来自猫猫的肉垫拳,格瑞则费劲千辛万苦总算把那毛茸茸的狗脑袋从自己面前推开。

他们不约而同的眯起眼睛。

——就隔着一面承重墙。


*


金的出门时间通常是七点四十五分。

虽然金已经戒掉了赖床,也学会了如何在十分钟内让自己好好吃完早餐并洗掉盘子,可他依旧没法准点在七点半出门。

因为他还要翻箱倒柜地把他那只喜欢“躲猫猫”的猫咪给找出来并告别,他才肯罢休——而实际上,它躲得地方越来越高明,这让金越挫越勇,费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可就算抓住了它,这小家伙也不肯和金对视,金只好再花上几分钟和它做斗争,威逼利诱,这才能心满意足地和它大眼瞪小眼说再见。

虽然对方这时往往会是那种看傻子的眼神。

这使得起初还不熟悉自家猫脾气的金甚至想过他的猫是不是有抑郁症。

“它都不玩玩具!我买了毛毽子、小老鼠、猫抓板……它连看都不看一眼!平时除了抬眼看我一下,就又趴在那里一动不动了……”

完美的三分球,金擦了把汗,朝着队友紫堂说道。

“是不是我要每天带它出门散散步,它就会精神点?”

他的好友只能干笑:“我觉得你最好别这么做。”

带猫散步,还是那只喜欢独来独往、顶多对金还有点反应的灰猫,这简直就是变相虐待。

虽然紫堂有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过金,可他知道,对方肯定不会轻易认同。

“我都要开始怀疑它是不是不喜欢我……”

“不,只有这一点我能肯定,金。”紫堂说得格外诚恳,并把接到的球传给他,“那只猫很喜欢你。”

否则它也不会在躲起来的时候还要偷偷盯着你看,同时又要摆出一副对你爱理不理的态度。

毕竟,那可是猫啊。



*


格瑞的生物钟一直都是六点半起床。

这种生物钟很难改,格瑞想,他大概是钉死在了六点半,只有那一刻开始他的世界才是清晰而美好的。

可是他家的狗不是。

往往五点十二分,它就会精神抖擞地跳上格瑞的床,不顾格瑞的抵抗钻进被窝,随后用湿漉漉的舌头给格瑞洗一把脸——感谢上帝,还好它知道这个时间点叫出声能算扰民,否则格瑞还会更头疼。

格瑞有起床气,可他不会爆发,只会在沉默中默默死去。

于是每天五点二十五分,满载一腔起床气和睡眼蒙眬的格瑞只能皱着眉头牵起自家狗狗递来的伸缩绳(这一点可以说是超级自觉),然后机械性地开门关门上锁,接着……

被他的狗遛。

“没办法嘛,你家狗确实精力过剩了些,这也不是你能左右的……实在受不了就送走它呗,找个好人家照顾它。”

同事的一字一句让格瑞的眉头越皱越紧,他最终停下手头的工作,抬头看了眼钟——下午一点半,那只金毛大概在荒芜的院子里玩球。

“不。”

送走还是算了,毕竟是自己捡回来的。在这种地方格瑞出乎意料地有责任心——又或者说是死心眼,做出的决定一般不会改。

而且,那只狗也没给他多添什么麻烦,顶多活泼好动过头了些,硬要说的话还能算是优点。

有些过分粘人,喜欢拽着他一起出门玩、整天围着自己打转,但是在找东西上又能帮上忙。只是因为对方喜欢格瑞,也认为格瑞不会对它如何责罚,所以才总是这么肆无忌惮。

毕竟,那是只狗嘛。


*

我知道你们在期待什么,我知道。
别急,这不就开始了吗。

*

格瑞回家时惊呆了,因为破天荒的,他家的狗没有等在门口,甚至都没有跑出来迎接他,更没有在第一时间糊他一脸口水。

金回家时也惊呆了,因为不可置信,他的猫居然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了客厅里,它的身旁还多了一块会呼吸的金黄色毛毯。

他俩隔着一堵承重墙,同时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去哪里了?”

“………哪里来的?”

大概十分钟后,这对住在一楼将近两年的邻居,在一齐打开自家大门后,头一次看清了对方的长相。

也第一次说上了话。


*

“大概是它在花园里玩球玩得太开心了,直接蹦到了你家花园。”

“然后就顺着我开窗通风的缝钻了进来……不过这样也好,总比走失强。”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哪有啊,这算什么麻烦!我姐姐说了邻居之间要相互帮助,这种事根本没必要向我道歉的。”

金眨巴着眼睛,看向客厅上的毛毯,感慨道。

“而且你看,它俩关系这么好,我家猫那么喜欢你家的狗,一定是成为好朋友了,这不是好事嘛!”

格瑞将信将疑地一起看过去,正好把灰猫一巴掌把黄狗的脑袋给推开的整个过程收入眼底。

“……喜欢?”这难道不是嫌弃?

“是啊!我家猫半天都不变一个姿势,可是你家狗狗来了以后它居然都开始反抗了!这一定是因为喜欢!”

格瑞喝了一口杯子里的热水,迟疑片刻后选择放弃思考。

倒是金没有丝毫尴尬,一屁股坐到了格瑞的边上。

“其实我很早就想和你聊天了。”格瑞看见金睁大的蓝眼睛,水汪汪的,虽然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但确实是和他家狗注视自己时的模样不差丝毫,“可我总是找不到机会,你每天出门的时间好早啊!六点多我闹钟都没想就听见你关门的声音了!是去晨跑吗?”

六点多,那不是出门,而是回家——五点半的开门声压根儿不会给金留下任何印象。
格瑞犹豫了片刻,决定实话实说。

“遛狗。”

“哦哦哦!”金挪得更近了一些,“遛狗好啊!我超级羡慕别人能和自己宠物一起出门的……我家猫连玩都不肯陪我……”

“不……也不算好玩。”格瑞放下杯子,捏了捏鼻梁,“……很累。”

“会吗?”

格瑞看着金歪过脑袋,也顺带看到了不远处地毯上的自家狗,它似乎还没放弃要去骚扰人家的猫,但是又很在意这边的对话,不自觉地和金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从某种角度看来,他俩真的,超级像。

……或许……

格瑞清了清嗓子。

“你要试试看吗。”

“诶?什么?”

他看到猫一副想要远离狗、却被狗可怜兮兮地模样搞得不知所措,叹了口气。

“遛狗,明天早上你要试试看吗?”


*

答案不言而喻。

因为第二天早上五点半,金就已经整装待发敲响了格瑞的门。

“早上好,格瑞!”

“…早……上、好…”

“汪汪!”

“…喵…”

格瑞牵着精神抖擞的狗,站在门内。

金怀抱着生无可恋的猫,站在门外。

交接仪式般,猫和狗的位置对换后,两个主人点了点头,达成了什么共识。

“那我带它出去晨跑期间,猫就拜托你啦!”

“……嗯……”

“不用担心的,它超级听话……呃,只要给它一个地方睡就行了!”

“……嗯……”

“我出发啦!六点半就回来!”

“……嗯……”

门咔嚓一声关上。

格瑞单手抱着猫,另一只手揉了揉自己还没完全睁开的双眼。

“……路上……小心……”

随后,他和怀里的猫齐齐打了一个哈欠。


*

这大概是最美好的早晨。

金和格瑞的狗如愿以偿的感受了一把什么叫做酣畅淋漓的玩耍,格瑞和金的猫则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睡饱的天伦之乐。

妙不可言。

所以他们在六点半的再次见面时,相互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我明天还能帮忙遛狗吗?”

“我明天还能照看你的猫。”

他们想,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双赢合作。


*

久而久之,格瑞和金异常熟念起来。

他们日常交流的话题并不多,但出乎意料的合拍——一个能嘀嘀咕咕说个不停却不要求回应,另一个则习惯了这种单方面的无恶意骚扰甚至还能从中找到细微的共鸣点,简直就是绝佳搭档。

但是最大的原因还是要归功于他们俩家的一猫一狗。

格瑞的狗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自来熟,恰恰相反,它不是金以为的那种活泼开朗——最起码不是对所有人都抱有无条件的信任,这大概是流浪犬的通病。

可是格瑞看得出来,金确实是个很不错的、正直的人。动物比人要敏感的多,所以当他的狗认同金并对他产生好感时,格瑞就已经能放下心来和金做朋友了。

而金也留意了自家猫对格瑞的态度。格瑞其实没有外表看上去的那么凶(或者说是冷酷),金在第一次把猫抱到格瑞怀里时就得出的结论——他的猫可挑人了,以前家里来朋友,只要有一点点不称它心,它就会伸出爪子攻击后藏起来,可这次却乖巧的不得了,缩在格瑞的怀里一动不动。

动物要比人敏感的多,它一定是感受到了格瑞独特的温柔风格,所以才这么听话的。所以金没有对格瑞设下太多防心。既然他的猫放心,那金也就更能放心了。


不过最近又有另一件事让他们头疼了起来。


“抱歉,我的狗又跑你家院子里了。”

“啊……没事,我刚才看到它在玩球……还有,是不是我家猫在你家?我哪里都找不到它。”

“……可能在我的卧室。”

——这两只完全把邻居的家当自己的地盘了。

*


“格瑞!既然我们后院是通的……要不然我帮你整理一下?这样子以后我就可以直接来你家领我的猫了。”

“……也好,那你早上直接从后院进来带狗去晨跑吧,这样比较方便(我可以不用起床)。”

他俩对望,再次达成共识。


*

大概再过半年,他们这才知道。

那面承重墙。

其实根本就不是承重墙。


*

“你的意思是……一层本来应该是整体空间?”

“……砸墙?”

“和每天敲门比哪个方便?”


*

反正那时候他俩已经恋爱了,就怎么方便怎么来吧。


反正不管他们怎么搞,猫和狗早就心知肚明,这一整层都是它们的地盘了——就和对方的主人也是自己的主人一样,根本不分家。


【END】


狗狗好,猫猫好

狗狗和猫猫在一起,好的不得了(笑)

猫系和犬系真的是绝配,瑞哥和金宝你们这一对怕不是上天指定的,怎么这么般配啊!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2018-08-10瑞金格瑞
评论-53 热度-2530

评论(53)

热度(253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