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他的向日葵

注意:
只有瑞金,瑞金only
HE到BE到HE
可配合BGM:Young and beautiful

7/5 修改错字,增加了最后的作者告知,写起了番外。

cp为瑞金

有死亡梗,但是无血腥场面。

关爱写手请多留言,感谢你们的评论,谢谢





以下为正文:




金的诞生,恰好是在战争的结束。

他接收到的第一份来自外界的信息,是实验室里的收音机里传出的是两国双方妥协言和的消息和研究人员们的欢呼呐喊。

金就这样睁开了眼,模糊不清的视线里只能分辨出深沉的紫色。

“你是金。”

“他是格瑞。”

半蹲在金面前的老人如此说着,用手轻柔地拂开了金额头上的碎发。把站在一旁的白发少年推到金的身旁。

金沉默了一会,突然笑了起来,开心地拥住格瑞的脖子,用那活力十足的语调打起招呼。

“我是金!你好啊格瑞!”


那双紫眸,不知为何,突然很想哭。








战争结束的并不突然,持续了长年的物资消耗让两个国家都疲惫不堪,当人造人系统被开发出来后更是如此。战争成了儿戏,只是变成了造物之间互相的伤害,造成的只有源源不断投入的金钱和物资。

所以等这个消耗速度和生产速度的相等期间维持了一段时间后,两国就这么言和了。同时也提出了人造人的禁止再生产。

于是有幸,金成了唯一一个没上过战场的人造士兵。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强化身体就被宣告了解放,剩下来的时间里只需要活得像个真人一样就行——反正金也确实把自己当做了一个人。

而见证了战争结束的格瑞,也乐得这个傻小子每天穷开心。看着他拽着自己跑东跑西。这里就像是圣经里的伊甸园,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

只要不吃那禁果。

只要不离开这个实验所。

他们的父亲——年纪上来说更像是爷爷?——这个实验所的最高权力者,也就是那位老人对金和格瑞唯一的规定。

但金和格瑞满足于此,他们不会成为亚当和夏娃。







金艰难地爬上了院子里的树,和格瑞挥手叫了声他的名字,而格瑞只是看了他一眼,放下心来低头继续看书。午后的慵懒氛围很适合放松,格瑞背靠着粗大的树干,目光却扫到了走廊那站着的身影。

那不是监视的目光,格瑞清楚,但是即使如此依旧让他难耐。

格瑞其实不太明白,战争快要结束了。作为强化人造人的自己应该早就如自己的同期们一样要么处理掉要么进行服役,可是他等到的通知却是被召回。

没有任何的理由。

“我不喜欢你看我的眼神,大人。”
格瑞穿着实验所准备的衣服,冷眼盯着走在前面的老人,步子不紧不慢。

“我也不喜欢你的。”老人丝毫没有因为上了年纪而变得温顺,依旧如他年轻时那样刻薄冷漠,“可是这里有你需要的,并且,他更需要你。”

说罢他停下脚步不再多说什么,自顾自地去扫描自己的虹膜。

高科技的速度,只要嘀的一声,就让格瑞看到了无菌室门后,躺在床上的睡美人。

“他是金,是最后的,亚当的肋骨。”

老人走上前摘下男孩嘴上的氧气罩,那张脸完全展露在格瑞强化过视力的眼中。

格瑞那一刹那感受到的,是从未知道过的一见钟情。







我依旧不喜欢那个人的眼神。
格瑞心想。
可是无关紧要,因为现在另一个人正充满他的世界,让他把这点小小的不满挤出他的思维。

“格瑞!我看到天边飞过一只好大的鸟!”
坐在树杈上的金用手指着前方,开心的比划那鸟有多大、飞得怎么样,还在嘴里发出各种意义不明的拟声词来表达那飞行速度。可他等不到格瑞的回应,于是气愤的摇了摇树枝,好让树叶帮他完成一次小小的报复。

“你理我一下嘛!格瑞!”

格瑞看了眼满是树叶的书面,叹了口气,抖了抖才砰的一声合上了。

他抬头看,树叶的间隙里渗透着阳光,打在金的头发上,泛着光晕。那孩子似乎是因为得到了自己的关注,而高兴地笑起来。蔚蓝色的双眼眯起,眸里只有自己。

……像是要消失一样。

格瑞一阵心悸,他下意识的张开双臂,想告诉金快下来,可是没等他张嘴,金就已经一个飞跃,稳稳地扎根在他的怀里。
格瑞让金坐在自己的小臂上,任凭金用那柔软的头发蹭着自己的脸颊,又或是在耳边咯咯咯地傻笑,他只是满足于这一刻,这个人确确实实地在自己的怀里。

“别生气啊格瑞,我只是觉得……觉得你一直在看书。我不是说看书不好,就是……就是别不理我嘛。”

“笨蛋。”我从来就只关注你一个。

“说别人笨蛋的人才是笨蛋!格瑞你只顾着看书!花心大萝卜!格瑞你个花心大萝卜!”

“……谁教你这么说的?”

“凯莉!她说要是你不理我!你就是花心大萝卜!”

啧,那个烦人的老太婆。
格瑞内心乍舌,表面却还是一副扑克脸。

“金,我不是。”他闭上眼,闻到了金身上的味道,像太阳一样温暖柔和,“我不可能会是。”

“嗯……好吧,我信你。”前一秒还别扭的金下一秒不到就又无忧无虑的开始说起刚才在树上的所见所闻。他对格瑞的每一句话都信,因为他知道格瑞不会骗自己,只要格瑞说的就是真的。


他们俩坐回树荫底下,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大部分时间都是金在说,格瑞时不时嗯一声。







“好无聊啊,要不我们去花园里种点什么?”

金时常会突然提些没有征兆的意见,比方说我们去抓头牛,我们去画些什么到大人的白大褂上,我们去偷凯莉的棒棒糖之类。格瑞对半是残酷拒绝的,斩钉截铁的告诉金没门,然后再花时间让金从失落中振作起来。

可这次格瑞却没有一口回绝。


他不知为何想到了向日葵。

一片绽放的向日葵,蓝天白云,还有耀眼的阳光。金就站在花田前,扯着自己的手。羞红的脸上是灿烂的笑容。

“……要不要,种向日葵?”

“!格瑞你同意啦!”金把脑袋往格瑞肩上一靠,“可向日葵是什么?”

“一种花,开得很大,金色的,每天面朝太阳。”

“哇好像很酷的样子!”
金起身,又拉起格瑞,朝实验所跑去。
“事不宜迟!趁你反悔前我们就去找大人要种子!”


两个月后,研究所的花园里,多了一大片的向日葵。金每天都会去浇水,破天荒的没忘记过,似乎是把所有耐心都放在了这些花上,让格瑞都感到惊讶,也就放开了手不再管金。
当然,当金决定为每一朵向日葵取名字的时候,格瑞还是阻止了他。









这种平淡无奇的生活就这么一直维持着,一直到格瑞18岁、金16岁,他们依旧“黏”在一起,在伊甸园里无忧无虑。

格瑞口渴了,他起身告诉金自己去取一些牛奶来,并督促实习生看好金别让他乱跑。

那个有些自卑的紫发实习研究员乖乖的点头,一旁的金则是咋呼道:“不用紫堂看着我我也会好好待着!又不是小孩子!”

格瑞叹了口气,朝紫堂嘱咐第二遍,不顾炸毛的金,转身离开。

实验所的走廊哪里都是一样的,苍白的墙苍白的地板,也难怪金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还会在楼里迷路——金说打死格瑞他都不承认他路痴。

格瑞想起这事,在心里默念了句笨蛋,却弯了弯嘴角。

就在走廊转角处,格瑞停下脚步,警觉地转身。
要不是那股熟悉的草莓味,格瑞现在可能已经一手掐住了凯莉的脖子。

“哟,格瑞你今天不跟着金啦?”年近四十的凯莉保养得当,那张看似二十几岁的脸上满是嘲讽般地微笑,她扯着嗓子揶揄着,指间夹着根粉色草莓味的棒棒糖。

“不关你这个糖尿病预备军老女人的事。”

“……哼,一点都不可爱,越大越像我讨厌的那类人了。还是金可爱啊,逗起来也有反应,无论是多少岁都那副样子。”

“我警告你,别教金奇怪的知识。”

“我怕你哦~”

凯莉把糖塞回嘴里,格瑞则是察觉到了什么,没有立刻转身离开。
过了几分钟,凯莉才开口。

“那个老不死的,最近病重了。大概是要不行了吧。”

凯莉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没什么太大的表情,淡然地像是陈述一个事实。

“大人需要我做什么。”

“哟,你倒是聪明,知道那家伙要找你。”凯莉含糊着,把糖咬碎,整个人靠在了墙上。那棒子被她叼在嘴角,如果不知道的话,很容易让人以为她在抽烟。即使面无表情,却有种说不出的寂寞。

“他叫你把这个药剂注射掉,随便找个地方打进去就行。然后明天晚上去找他,记住别让金知道了。”

格瑞接过凯莉向自己扔来的一小瓶液体,瓶里是均匀的血红色。

“知道了。”

格瑞没问地点,他看着凯莉转身就走,没有一点拖泥带水,像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来。

大概也只有格瑞听见,走廊里那微乎其微的叹息声。







格瑞出门前注意到金睡得很熟,他熟练地把被子盖好,然后习惯性地用唇拂过金合上的眼。

他离开了实验所,这大概也是他最后一次离开实验所,离开金。格瑞在黑夜里跑的飞快,久违的全力奔跑让他全身的细胞感到舒畅,这提醒着他是一个人造人,强化过的人形兵器。





对,他是人造人格瑞。

他不可能是那个无力的生物学家格瑞。







格瑞一直都知道自己不合群。当他的父母去世后,他的性格让他无法融入亲戚的家庭,所以他选择了一个人生活。于是本来就冷清的世界成了一片空寂。格瑞自己决定放弃,他没有太大的欲求,甚至都觉得活着毫无意义。

可他的发小却没放弃他。

那就是他的小太阳,每天元气十足地隔着窗户喊他的名字,叽叽喳喳的跟他说话,不管他是不是会回应自己。一年复一年地,他的希望从来没有离他而去,就算有机会,他也选择了留下。

“姐姐居然真的嫁到别的镇里去啦,我真没想到她穿婚纱能这么好看!”

“秋姐走了,那你呢,为什么不一起去?”

那双蔚蓝色的眼睛里全是格瑞。

“可是格瑞你还要在这里读书啊!”
你不走我就不走,再说了我们家后院里的向日葵还要浇水呢!我走了你一定想不起来,然后等我回来看你的时候发现了它们的遗体,保证要和你打一架!

他扑进格瑞的怀里,嘀嘀咕咕,双手死死拽住格瑞的马甲。

别赶我走,格瑞。

格瑞听见了这句呢喃,他点了点头。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格瑞大学读的是人体生物,每天看的东西在那双万里无云的眼睛里都是天书。但是他就是喜欢窝在格瑞的怀里指着那些专有名词一个个问过来,等格瑞解释完又似懂非懂的点头再问下一个。等真的听不懂了,就歪头睡倒在格瑞的胸口,这时格瑞会伸手搭在他那头柔发上,偷偷吻上闭起的双眼。

这份感情水到渠成,格瑞记不得自己说了什么,也记不得他说了什么,只记得他们破天荒的笑成一团打闹起来,然后交换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你还真的是喜欢向日葵。”

格瑞写着报告,不远处的恋人正在用水管浇花,明媚的太阳光下那些喷洒的水形成了一小道彩虹。

在格瑞的眼里,发小就像是蓝天下的向日葵,每天都活力十足。不管怎样都站的笔直,抬头挺胸地,好像天不怕地不怕。而且那头金发乍一看还以为是同类,好吧,除了身高完全不像。

他却红着脸笑嘻嘻地告诉格瑞。

“因为向日葵很像格瑞啊!不管是没法放着不管的个性还是每天面朝太阳的那种专注力,都和格瑞一模一样。而且姐姐告诉我,向日葵的花语是……嗯……沉默的爱,你看,一摸一样。”

他羞红着脸,拉扯过格瑞的手,背朝那片向日葵,背后的蓝天和阳光耀眼,却比不上他笑容的万分之一。

格瑞觉得这一幕一定会印刻在他的每个细胞里,好让他下辈子都不会忘记。


他做到了。







等格瑞决定参加研究院的专家团队时,他们两人已经搬到了一起住,就那满后院向日葵的小屋。研究所离他们的家太远了,本来他的爱人想说把房子卖了住到研究所边上去,可格瑞不肯。

“我喜欢你的向日葵。”

“把 的向日葵 给去掉,再讲一遍!”

“……笨蛋。”


最后格瑞选择了住在研究所里,每周抽一两天回来。他说他一个人会寂寞,于是找了个孤儿院去当了志愿者,带带孩子教点最基本的知识。

格瑞用手指抵着他的额头,说了句误人子弟,他却吐吐舌头笑着说他就喜欢当孩子王。没大没小的样子可爱的一塌糊涂。

格瑞知道,他喜欢孩子,但他们之间不可能会有属于他们的。

于是他开始准备起了理论依据,想要深入人体细胞的研究,把自己的想法写了一遍又一遍。得出的结论看似荒唐却并非毫无可能性。

他的研究却被国家看中了。


国家说愿意提供一切所需的资金和物资,这正是格瑞所需要的,作为回报,他的研究成果,将会被用于未来会发生的战争之中。


格瑞迷茫了。

他只是个没有雄心壮志却有私心的年轻人,但他知道如果这么做了的话,他会间接地害死无法计数的人。

格瑞迷迷糊糊的回到家里,把这事告诉了他那在厨房里忙的爱人。

沉默了许久后,格瑞的嘴里被塞了一大口牛奶西米露。

“嘿!格瑞!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傻的时候!”
他左手端碗右手拿勺,说罢又塞了一口。
“我有你就够了!别整那些有的没的。孩子什么的光孤儿院就够我们养的啦。对吧,凯莉!”

五岁的小魔女狠狠地给了格瑞一脚,转身跑到另一个大人的身后,笑得得意。

格瑞点了点头,他回绝了国家的援助,却并没有把那份理论研究扔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我不变,生活依旧。







然后战争终于开始了。

格瑞很忙,忙着开发那些防止伤口感染的药物,又或者是努力发现新的无副作用的亢奋剂。士兵来了,又走了,有的靠着自己的双腿走的,有的则是躺着被抬走的。

他学的医学知识一下子都有了实践的地方,整天看着死神与士兵们擦肩而过又或者是带走他们。还好他还有唯一的慰藉——他的爱人知道他回不了家,便每周会给他写一封又长又琐碎的信。

于是格瑞能在凌晨四点左右,借着黎明的光,在拥挤的走廊的窗边细细地描过每一个字。字里行间没有战争,没有死亡,只有向日葵、孤儿院里的孩子、他干的蠢事、和那句【我等你回来】。格瑞看完后,会蹲坐在走廊上稍作休息,睡一两个小时,醒来,又能精神抖擞地去面对自己的工作。





整整两个多月,战争像是进入了疲倦期,格瑞终于通过了期待已久的请假要求。他提着行李,飞快的拦车,塞了一大把的小费只希望能早点回家。

可是司机却吞吞吐吐地告诉他说最好别去那个镇子。
格瑞说那就开到镇子前一点,剩下的路他自己走,又多付了些小费,这才让那个司机答应下来。

他走入镇子后就觉得奇怪,这是个安静祥和的小镇,可从来没有这么死寂过。似乎是因为乌云密布,快要下雨了,面包店的大门紧锁,小餐厅没有客人,路过糖果店时,他终于看到了人——店长正在关店。

“啊,格瑞,回来啦……诶呀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呢。快点回去吧!那孩子正受苦呢!”

格瑞眉头紧皱,道了声谢后飞跑向自己的家。他气喘吁吁,喘着粗气拿着裤子口袋里的钥匙去开门,门却从里面被一把拉了开来。

“你还知道回来?”

凯莉满脸嘲笑,却怎么都抑制不住自己的颤音。那双酷似爱人的蓝色眼睛里水汪汪的一片。她攥紧拳头,死死盯住格瑞,像是看仇人一样。

“他每封信里都在说等你回来!你就是不回!连信都不回!你现在有什么脸回来!!”

说罢,还没到格瑞腰间的女孩一把拉着格瑞的风衣把他推上楼,随后一边抽泣着一边跑出了房子。

格瑞站在二楼,他和爱人的卧室前,他不敢开门,他做了好多可怕的幻想,最后却稳稳的拧开了把手,走了进去。

他们的床就靠在窗边,从那里可以看到后院里开得灿烂一片的向日葵。可现在,那窗子里只有满天的乌云,窗外的向日葵似乎是许久没有浇水,枯黄弯曲着。

而他的向日葵,他的小太阳,就安静地躺在床上看向自己,虚弱的笑着,说。

“欢迎回来,格瑞。”

格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没有什么时候能比这时的坏直觉来得更绝望,他拖着脚步走到床边,这时他才看清,他的爱人的金发又长了不少,散在白色的枕头上,却不复记忆里的闪耀,显得有些枯槁。

格瑞低头想去吻吻他的唇,却被他小小地避让开。

“别……这病都不知道会不会传染,要是让你都得了我就是千古罪人啦。”

那双蔚蓝的眼睛里依旧全是自己,那个无力到连话都说不出的自己。他却突然来了精神,一点点靠到格瑞的怀里,说起那些信里没提到的事——一个半月前镇里有人发现面包店老板娘晕倒了,随后又陆陆续续病倒了几个,医院也没办法治,说不清病因是什么。自己得病是半个月前的事了,怕传染就没再去过孤儿院,倒是凯莉会背着大人们跑来照顾自己。

“对了,还有向日葵。”他有些失落地把手放到格瑞的手里,看着格瑞握紧,“……我没浇水,然后……就枯了……”

“没事的,病好了我们再种。”

“可……我怕我……”

“嘘,笨蛋,嘘。”
格瑞搂紧他怀里的小太阳,像是说给他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
“会没事的,相信我,我从不骗你。”

“……嗯,格瑞从来没骗过我。”

金轻笑出了声,那声音捂在格瑞的怀里,听上去有点像是抽泣。

“所以别哭,格瑞,我信你。”



然而这次死神没有看在格瑞的面子上而放过工作,即使格瑞拼尽全力拖延时间,他依旧一天天虚弱下去。到了第五天,外面下起了小雨。

格瑞红着双眼死死抱着他,听着他呼吸困难,断断续续的说完那句话。

他说。

晚安,我的向日葵。

格瑞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放声哭了出来。







等他回归实验所时,他拿出了那封存已久的人造人理论研究,拨通了国家军事科研院的联系电话。

那天起,他后院里的向日葵就再也没种活过一次。










“……”

“……”

格瑞与这位看淡生死的老人相视无言。两双同样颜色的紫眸里有着相似而不同的冷漠。

“他是我的向日葵。”

“我知道,我的他早就等我等急了,这会应该在天堂直跳脚吧。”

格瑞不知怎么回答这个略带自虐倾向的发言。于是他就看着老人缓慢从花园里的凳子上起身,走向那片光秃的土地。

他起身的凳子,是当年他浇花是自己写报告坐着的。

他路过的秋千,是他硬逼着自己帮他装的。

他扶了把的树,树下是他和他时不时互相交换吻的地方。

最后,他靠着的,是自己亲手埋葬了他的,周围再也没长出向日葵的那块墓碑。他就这么靠着,艰难的抬头看着18岁的格瑞。

“不要再离开金。”

“好。”

“保护好你的他。”

“好。”

“拜托你了……”

“好。”

“…………”


“…………晚安,他的向日葵。”






格瑞这次回来花了四个钟头,他在黎明前赶回了实验所。


床上的金正睡的迷迷糊糊的,他看到站在床头边的格瑞,以为他是起夜,就腾开半个床位,好让格瑞也躺下。

格瑞换了换姿势,把金搂进怀里,低头用唇磨蹭了下他的耳畔。迎着黎明的光低声说道。




“睡吧,我的向日葵。”



【END】


7/5补充:我的想法都回复到了评论里,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这是一对爱人的末路,也是一对希望的开始

                但是遗憾的是我没法把我脑子里的东西都写出来,所以,安心,我一定会再写番外的。

                所以,嘘,别伤心了,我的向日葵。


凯莉番外:她的棒棒糖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2017-07-04瑞金格瑞
评论-115 热度-3982

评论(115)

热度(3982)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