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小红帽的星星(深夜60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瑞金深夜六十分 题目【星】

Little Red paro ,六十分专用题材

前篇:【狼的概率

系列目录:归档

以下正文:


洗完澡两人都累了。格瑞帮金穿好新的衬衫,然后将几乎快要打瞌睡的金塞进被子里。

“……格瑞你不睡吗?”

金其实已经困到不行,只要闭上眼他有绝对的自信心在三秒内立马入睡,可是金就是不肯,他眯着眼去看格瑞。

“嗯。”

先等你睡着。

格瑞缓慢地眨起眼睛,紫色的注视里充斥着平静。

像是无声的安眠曲。

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秋姐还在的时候,也是这样。金躺在床上,身边侧躺着还是低级狼的格瑞,而秋姐会端着一本有趣而不失寓意的童话书,慢慢的念给他听。金在格瑞紫色眼睛的注视下渐渐入睡,梦里还能继续听到姐姐的故事声。

这是金特有的睡前仪式,一直维持到姐姐失踪的那一天。

金觉得自己大概是累坏了,脑子里一片糊涂。他把手从被子里摸索出来,却又什么都抓不住。格瑞低头,把自己的手指放进金有些滚烫的掌心里。

格瑞明白金的异常,这是药物在生效。

“格瑞……你还记得姐姐讲的那个故事吗?”

格瑞嗯了一声。

太多了,格瑞也不知道金指哪一个。

“仙女座会传达少年和星星之间的思念吗?”

格瑞又嗯了一声,他想他大概明白金说的是哪个童话,但是他也知道,现在金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闲聊。

“睡吧。”

金闭上眼睛,迷迷糊糊地哼唧了一声,放缓呼吸。

格瑞仍握着金的手,他不太想放开,但是格瑞的身体也需要休息,睡眠能够补充体力,特别是在经历了进化后的格瑞。格瑞低头看着相握的两只手,沉思了片刻,轻手轻脚地睡到了金的身边。

单人床上睡下两个人有些拥挤,但是金和格瑞都没有丝毫不适。金被格瑞环进怀里,脑袋靠在格瑞的手臂上,而格瑞则搂住金的腰,学着秋的动作,拍着金的背。

“………仙女座………能看得到吗……”

“会的。”格瑞回答道,“一定会的。”

金扯了扯嘴角,把脑袋塞进格瑞的怀里,那里没有又长又柔软的狼毛,却有着不变的格瑞的味道——让人安心。

仿佛在梦乡里,金和格瑞又听到了秋的声音。

【在仙女座的指引下,观星的少年遇到了他的星星。】





他们睡了整整一天。

等金再次醒来的时候简直是神清气爽,他跳下床,在格瑞面前夸张的伸懒腰,随后因为拉扯到了手臂的伤口而惊呼出声。

对此,格瑞只是揉了揉头发,无奈的叹了口气。

窗外的天空已经泛起橙黄色,两个人似乎都有些睡过头,金翻出包里的小怀表——凯莉和紫堂送他的生日礼物,祝福他能守时而不再迷路迟到——装模作样的看了看,告诉格瑞他们大概要退房了。

“我们似乎要付延时费了。”

指针表明他们多住了近半个小时,全是睡过去的。金有些懊恼地咬咬嘴唇,格瑞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默默为金扣上衬衫领口的那个扣子,又整理好下摆。

“格瑞,你为什么不把我叫起来啊!”

“我也睡着了。”

但是比你早醒差不多一个小时。

格瑞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毕竟就算是神经大条如金,被身边人盯着睡颜看一个钟头也是会觉得害怕的,格瑞有自知之明。

“哎呀那我们得快点理一下东西,不然要给更多费用……”

格瑞看着金捣鼓着行李箱,适时地帮金一把,尽量不让金受伤的左臂再受伤害。

虽然格瑞知道,绷带底下的那块伤口已经好得七七八八。

两人下楼去办退房,店员接过房卡报出需要支付的费用——整整三倍,金听得一哆嗦,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设好闹钟再睡。

店员收钱时给了金一个看不懂的眼神,或许他还想再补充什么,可是格瑞的牵制让他选择了闭嘴。

两个人出店门时天空已经暗下来了。

“是火烧云啊。”

金指着一侧的天际,很大一片的火烧云燃烧着,剩下的部分更像是烧剩下的灰烬,黑中泛着蓝,又有些紫。

都市里的火烧云可没有这么好看,因为翁瑞森地区特有的地势,金和格瑞才有机会看到这样的美景。

“走了。”

格瑞注意到了启明星,这表示着夜晚即将来临。金有点恋恋不舍,但是战斗更要紧,他只好慢慢吞吞的回格瑞一句拖长音的哦,然后转身跟上。

黄昏到黑夜只需要半个小时。

格瑞和金几乎是战斗了一路,失去了统领的狼们全都依靠本能开始狩猎,它们的数量不多,并无章法可言。金觉得这要比他想象中要好对付,他用小刀刺穿了黑狼的脖子,又翻身一脚踹飞了想要偷袭他的另一只。

格瑞甚至都没有化为狼型。

“………怎么突然这么弱了?”

“强的都不在这里。”

格瑞语气平淡,他微微抬头嗅起空气里的味道,随后看向金。

“我们得赶紧离开这里,金,有小红帽。”

金一愣,意识到小红帽能判断并感知狼后,赶忙同意了格瑞的提议。

格瑞现在可是高级狼,如果被发现,鬼知道后果如何。

格瑞想了想,变回狼的形态,他让金把小小的行李箱用皮带扣扣上自己的身体,又让金骑上来。

“抓稳了。”

“嗯!”

动物飞奔带来风压让金有些呼吸困难,格瑞跑得很稳,可是速度没有降下来,金怕拉痛格瑞的毛,只好选择搂上格瑞的脖子。

黑夜里,金只能听得见格瑞的奔跑声和自己的心跳声。他的侧脸就贴着格瑞的后颈处,格瑞的背贴着金的胸口,两人的体温一起上升。

眼前的景物在不断后退,风吹得金觉得脸疼,他先是换了个面,又觉得另一面冷得难受,于是索性整个脸埋进格瑞的毛发里,只留那一头金发在风中飞舞。

金没有再看四周的景象,他有些无聊,却因为充足的睡眠而体力充沛。或许可以和格瑞聊天,可是一张嘴就会被灌进一口风,金选择数格瑞的毛。

差不多是第三百五十一根的时候,风速突然变弱了。

“金,抬头。”

“啊?”

低头的动作僵持太久,金抬头的动作带动着骨骼间的咔咔声,痛得他下意识地闭上眼,又缓缓睁开。

入目的,是一片银河。

“…………天哪………”

格瑞带着金已经跑到了平原上,这里空旷、什么都没有,包括人烟,也就没有狼。

金的目光停留在了这片璀璨的星空之中。这是大自然的神秘,每一颗都是这么耀眼,看得金说不出话来。

格瑞俯下身子,让金离开自己的背部,变回了人型。他安放好行李,走到抬头看呆了的金身边,托住了金的下巴。

“闭上嘴,如果你不想虫子飞进去的话。”

金顾不上和格瑞耍嘴皮子,他拽住格瑞贴着自己下巴的手,有些兴奋的又拽又拉,手指着天空。

“这要比姐姐说的还要好看啊格瑞!”

金的脑子里突然闪现出那个观星的童话,他转头,急忙问格瑞。

“仙女座,仙女座是哪一个?”

格瑞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

金面露遗憾,却还是笑着继续抬头看,干净得像是画一样美丽的夜空,上面缀着的星星点点让金沉醉。

他突然明白了姐姐为什么总是那么喜欢讲那个童话,这是只有见过星空的人才能体会的浪漫。

【星星问,仙女座啊仙女座,我能永远与他相遇吗。】

【少年问,仙女座啊仙女座,这份爱能穿越银河到达他的身边吗?】

格瑞看着星空下的金,这个少年美好得犹如宇宙,却比宇宙还要迷人。

“格瑞,我想向仙女座许愿,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就像童话的结局里所说的。

格瑞深呼吸。

“不需要。”

他平静地说。

“这不需要许愿,你也不需要仙女座。”

手攥紧,为了抑制紧张,也为了控制兴奋。

格瑞挪了一步,挡在了金视线前。金抬着头,迷茫的看着格瑞低下头,温度擦过他的嘴角。

“我会永远都在你身边。”

空中坠下了一颗流星。



【END】


联动:银河系列的三部曲,看过的人大概都知道这个童话w
有兴趣的可以去我的归档里看

评论(58)

热度(19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