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線香花火

線香花火(仙女棒)

给我的 @质壁分离棒 的生贺!
整篇文里都是她喜欢的东西,我尽力了!希望她可以满意!
爱她❤️

其他作品:作品目录

配合BGM:鼓動と花火.纯音乐

以下正文:



夏天已经快要结束了。

格瑞和金踩着单车去看海,身边快速飞驰过同样骑着单车的人,穿着箱根的校服,其中橙发的爽朗男子还和金打了招呼。

已经可以看到大海了,那么近,夏末的海蓝如天,海风里特有的咸味带着热浪的余温吹在两人脸上。

单车被整齐的停放在路边,格瑞从一旁的自动贩卖机里选了两听百事可乐,冰凉的铝罐哐当两声掉入取槽,格瑞伸手去拿,被那表面温度惬意到了。

表面冷凝的水珠落下,点点滴滴沿着手指滑落,从柏油路面一直到沙砾之上。

“金。”

抛出的可乐在空中划过弧度,稳稳当当地被金接住。

“谢谢啊格瑞!”

他不急着去打开,而是两手捧着冰凉的饮料,看着大海想得入神。隔着薄薄的罐壁能感受到轻微震动,那是碳酸的气泡在翻滚,金不想让自己狼狈不堪,也想再多看一会白天的海。

太阳落下,海面从蔚蓝变橙红,一点点的晕开。有点退潮了,浪花里泛着的白沫一层层后移,露出湿润的沙子,变褐的颜色。

很美。

拉开易拉罐的拉环,碳酸饮料特有的气泡声随着浪声入耳,金喝了一口,又喝了一口。

气泡消失在喉咙里。

他转头,眼睛和海面一样,映上余晖。

“格瑞,来放烟花吧。”

“嗯。”

没有夏日祭典上那样巨大的光芒,不似绚丽夺目,不会眨眼即逝。
线香烟花被点燃,先是前头滋滋作响,随后炸开火花,喷射的光点划过线,随后消失在两人之间。

格瑞没有点燃自己的。

金挪动着手里的线香烟花去碰格瑞的,像是传递了什么,让他沉寂了许久的火药点燃,随后两者的热度交汇,亮光融合。

传递的只有火光吗。

金笑嘻嘻的蹲在沙地上,看着格瑞的脸。黄昏到黑夜之间只需要几个呼吸,现在金只能借着烟花棒的光去看格瑞的脸。

还是那样的面无表情,还是那样的泰然自若。可是被淡淡的光照着,被薄薄的烟笼着,突然之间就糅合了下来。

那紫色的眼睛里有烟花棒的火花,光点犹如宇宙银河明灭闪烁,紫色的天空能包容一切。

格瑞也看到了,那蓝色天空中的星星点点,美丽得令人惊叹。亮得仿佛能看透他的灵魂。

“线香烟花又叫仙女棒啊……不愧是小姑娘喜欢的东西,起名字都这么好玩。”

金晃了晃手里的烟花。

“凯莉还和我说,两个人放仙女棒的时候可以比谁坚持的时间长,长的那一方可以叫另一方答应一件事。”

要比比看吗?

随便你。

火光渐小,逐渐微弱而明灭起来。

宣告比赛结束的是“嘶啪”一声。
格瑞的线香烟火先灭了。

格瑞借着金手上十分微弱的光,看过去,用眼神示意他可以提要求了。

金抿抿嘴。

“陪我一起玩一辈子,可以吗。”

又是一声“嘶啪”

漆黑一片之中,只有月亮知道,谁的唇吻上了谁的唇。

“好。”

【END】

2017-09-11瑞金格瑞
评论-24 热度-1236

评论(24)

热度(12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