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瑞金-68days】格瑞说他想要杯热牛奶庆祝一下

格瑞说他需要杯热牛奶庆祝一下


没错是那个系列【憋笑

其他作品:作品目录


关爱写手从评论写起


以下正文:



要考试了,金急得团团转,书上的知识点在那双懵懵懂懂的蓝眼睛里几乎是陌生的天书。

“看不懂啊………”

这并不代表金平时没有好好去上课,相反,因为有格瑞的监督,金的出勤率可以说是几乎全课。只不过就像是其他学生一样,金会发呆也会开小差。

通常这时候格瑞能敏锐的察觉到身边人的心不在焉,于是格瑞会迅速扫金一眼,然后拿笔戳戳他的手臂,低声说一句上课认真点。

得到叮嘱的金开始想方设法的拖着格瑞一起开小差。

“为什么格瑞就能听得懂那个老师的课啊……”

金揉了把眼睛,思索片刻,决定弃教科书从格瑞的建议——这位全年级第二的学霸把他宝贵的写满考点的笔记本原本借给了金。小伙子傻乎乎的说了句谢谢,丝毫不知道整个年级里有多少人为了求格瑞复印而挤破头。

还顺手发了学霸一张好人卡。

金认真看了格瑞的笔记本整整半个小时,最后金抬起头眨眨睡意朦胧的眼睛,掐指一算,觉得自己估计是要玩完。

半个小时,只得出格瑞的字真好看啊的、不愧是格瑞呢的结论。

知识点一个都没看懂。

“………这该怎么办啊……”

金摸索起放在桌角的手机,他打算看看时间,再顺手去微博上转一条锦鲤为自己求点运气。结果他错估了那点距离,手指一推,手机直接哐当掉到了地上。

金赶紧从座椅上起身,弯腰去捡。

还好没有摔碎屏幕。金吁了口气,手机安然无恙,倒是充电线被摔出来了,不再充电的屏幕一亮,上面是两条未读短信。

一条是格瑞发过来的。

【第四章P63的题目不在考试范围内,别费劲了。】

还有一条则是凯莉发过来的。

【听说拜拜学霸的照片就能考及格,你要不试试去拍格瑞的照片吧(笑)如果拍到了记得发给我,我去高价卖,你三我七。】

金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两秒,先是给凯莉回复了句【我去试试看……】,又点开给格瑞的回复界面。

手指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选择向自己的发小发去求救信号。

【格瑞,好多题我都不太懂,明天能来你家吗?】

差不多六秒,手机刚被金放下,外壳还贴着他的手掌心呢,突然就震动。

金的身子也跟着一颤,连忙去看屏幕。

【记得带好笔记本。】

果然是格瑞!就是这么可靠!

金抿嘴笑起来,把参考书一合,连同着笔袋塞进包里,就转身心满意足地去睡了。

忘记了定闹铃。
所以金一口气睡到了第二天中午,最后还是格瑞跑去他家,把金从床里给挖出来的。

就这么折腾了一个下午。

从结果上来看,格瑞的教学是成功的,尤其是对教金这种脑子并不笨就是不肯认真学的学生来讲,格瑞就是神。

“我的天哪格瑞!为什么我看了一晚上的东西你能三分钟就讲明白?!”

“因为你是笨蛋。”

自动铅笔在格瑞的指间咕噜一下转动几周,又被那么一捏,稳稳当当的被格瑞握回手里。格瑞拿着自动铅笔,用橡皮的那头去戳金气鼓鼓的脸颊,用的力道不大,但是足以让金婴儿肥的脸凹下去一块。

于是金直哼哼,装出一副受伤的样子。

“你明明以前很宠我的!现在都直呼我笨蛋!你变心了啊格瑞!”

格瑞没有发表丝毫评论,只是又这么一戳,戳到了金的脑门儿上。

“别闹了,再做两题巩固一下。”

“哦~~”

金故意去拖长音,手下刷刷刷写得飞快,他是个聪明的孩子,只要掌握了基本方法差不多就不再需要格瑞的担心了——除了那些最低级的失误。

格瑞就坐在他边上,撑着半边脸,侧目看着金的一笔一画,随时给他提醒那些小错误。

金写着写着突然想起来昨天凯莉给自己发的玄学。

说起来,拍学霸照片拜一拜能保佑及格来着?

笔的动作一顿,金抬头去看格瑞。

刷刷作响的写字声就这么停止了,格瑞眨了眨眼把视线从本子上抬起来,一眼就看到金那张满是纠结的脸。

“干嘛。”

“………我说格瑞,你……”

愿不愿意让我给你拍张照片啊?
金突然卡壳。

格瑞用后脚跟都能想得出来金又在胡闹了。于是他反应迅速,问了句:“先做完题目再闲聊?”

金支支吾吾了老半天。

“……………哦”

金没了声音,格瑞也没说话,这一刻两人之间一片寂静。

金觉得估计是没戏了,他低下头去想格瑞不是那种喜欢拍照片的人。于是金心里默念没事的我能靠自己,低下头去抬笔,他刚准备打哈哈说些什么带过去,格瑞突然开口。

“这次月考结束我有话要跟你说。”

刚碰纸面的笔头那么一抖,字被写歪了。金先是一愣,然后说了句哦。

怎么这么正式啊?
该不会………

金一想到凯莉平时在他耳边说的那些小道消息,心里一紧。

“格瑞!……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对吧!”他说的有些急,语序都乱了,“如果谈恋爱了也不许无视我啊!”

格瑞听了前半句脸色一沉,后半句出口才稍微缓过来点。

“………笨蛋。”

格瑞手里的自动铅一转,这次直接打上了金的头。

“好好做你的题,别胡思乱想的。”

也只有格瑞自己知道这事情真的跟谈恋爱有些关系。

周末已结束,月考接踵而至。

“所以?你到现在都没拍到格瑞的照片?”

凯莉今天没吃棒棒糖,倒是拆开了一卷阿尔卑斯,牛奶味的。两粒糖纸被剥开后同时塞进嘴里,凯莉含含糊糊的继续说下去。

“不应该啊,格瑞拒绝谁都不会拒绝你的。”

金挠挠头笑得抱歉。

“我……我没敢讲。”

凯莉哼了声,心里嘀咕着小学妹们要的照片大概是没戏了,一想到少了一大笔生意,整个人有些失落。

“你平时的胆子都去哪里了啊……”

“可是格瑞平时不太喜欢拍照嘛,而且……”

“拍什么照?”

格瑞平淡的声音从金背后传来,直接把金吓得挺直背。金转头,看见格瑞正好眨着烟看着他,就有点尴尬的笑了笑。

“没、没什么,就凯莉她说……”金想要让凯莉帮他解释,结果再看回去,自己的面前早就没了人影,倒是自己的桌子上留了两颗奶糖。

“…………”

“…………”金沉默了片刻,把糖给了格瑞一颗,“牛奶味的!格瑞你尝尝!”

格瑞把糖含了会,等金已经觉得安全了的那一瞬间,又再次开口。

“所以?拍什么照片?”

你就不能忘了嘛……

金支支吾吾了老半天,最终选择了全盘托出。

等金颠三倒四的把事情解释清楚后,两人都没有再多说什么。金低着头不敢去看格瑞,只敢偷偷瞄一眼格瑞充满无奈的表情,又迅速挪开视线。

过了一会,金听见了两个字,说得格外平淡。

“快点。”

“啊?”

格瑞走到金身边,示意金拿出手机。

“还有半个小时就要考试了,拍完手机赶紧关机。”

金这才明白格瑞是同意了,连忙掏手机去点拍照,出来的是前置镜头,金想转身去拍自己身边的格瑞,却没想到格瑞直接揽过金的肩膀,伸手点了点镜头转换,变成了自拍模式。

“欸?”

“拍吧。”

金有点疑惑,不过还是拍照要紧——这可是少有的合照,金为此还有些暗喜。

咔嚓。

“行了,考试加油。”

格瑞也没看照片拍的如何,直接转身离开了教室。

金则是低下头去看相册里刚刚新鲜出炉的合照,边看边坐回位子上。

照片里的金笑得有些傻,还有些紧张,但是一旁的格瑞依旧是那副淡然的模样,只是他没有看向镜头,而是侧了过来——给了金一种格瑞在看他的错觉。

隐隐约约的,金还觉得格瑞在笑。

“金,差不多要去考试教室了……手机还没关机吗?”

金一个激灵。

“紫堂我们马上就走!”

金手忙脚乱的把手机关机塞回包里,起身走得飞快,紫堂只好说着走慢一点啊金,然后看着金差点绊倒他自己。

话说金今天脸有点红啊?是错觉吗?




考试很顺利,排除金第一场语文因为大脑还有点空白而废了点时间重新开机,剩下的科目全都考得不错。格瑞押题很准,而且知识面全讲了,金有把握把分拿得七七八八。

最差,及格还是没问题的。

考试一结束,周遭的同学们全像是解放了的囚犯,巴不得立马离开学校。紫堂和金打招呼,凯莉也靠了过来。

“去不去KTV?”

“好……”金刚想答应,可是他突然想起来格瑞说月考完了有话要讲,只能有些抱歉的笑了笑,“下次吧,我今天有点事!”

凯莉也没强求,一旁的紫堂叮嘱金回家小心点,又被凯莉插嘴说人家有大学霸看着呢安全的很。

“对了,金。”凯莉神秘兮兮的把脑袋凑到金耳朵边上,“格瑞的照片,你还是拍一张吧,早晚都可以备着嘛。”

金一听,脑子里立马浮现出今天上午他和格瑞拍的合影。

“好多小学妹都想追格瑞呢,好歹能给她们点念头不是吗,助人为乐啊金!”

可是金没有告诉凯莉合照的事,他只是有些敷衍的点点头,说了句我下次找机会。

不知为何,他不太想让其他人看到那张合照上的格瑞。
像是个孩子一样,认为那种神情只属于自己。

等凯莉和紫堂都走了,金才开始离桌子,铅笔水笔塞进笔袋,他的动作有点大,不小心把橡皮给推掉下了桌子。

咕噜咕噜。

白色的那块橡皮最终撞到了球鞋,停了下来。

格瑞弯下腰去捡起,随后把它塞回金的手里。

“走吧。”

“嗯。”

格瑞讲他有话要对金说,可是两人并排走了将近三分之二的路了,还没有一个人开过口。

金有点没忍住。

“格瑞啊……”

紫色的眼睛看过来,不知道是不是金的错觉,他看到了紧张。

“你居然会答应我拍合照,真是吓了我一跳,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拍照片呢。”

格瑞沉默了一会。

“照片拍的没什么意义……”他抿抿嘴,“和你拍的话我不介意。”

金喃喃着哦,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格瑞看了金一眼,垂在身边的手握紧又松开,像是在做什么巨大的决策,最终伸了过去,握住了金的手。

两人就像儿时那样,一起回家时十指相扣,紧紧的握在一起。

“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嗓音有点颤抖。

金看向格瑞,眼睛瞪的大大的,愣了片刻后欣喜的像是个心满意足的孩子一样笑起来。

“嗯!”

格瑞的表情柔和下来,少有的,和金相视而笑。

格瑞想的,如标题所述。

金以为,那是指格瑞会一直当他的朋友,永远在一起的意思。

所以两年后。

格瑞说他需要杯冰牛奶冷静一下
(请点击)

【END】

百日活动的救场嘉宾是我!
没有想到吧!!

还能瞬间憋出来四千字!没想到吧!
还能有联动,没想到吧!


笑的得意.jpg

评论-41 热度-2115

评论(41)

热度(211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