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Wait,what?! 上

wait,what?!

瑞金双演员pa


最近都在听【Rumors】,觉得歌词蛮有意思的,就脑了一个小故事。
预计全文大概三章,很短,不打算写长

好忙啊……cp的事情和学校的事情都堆着,想摸鱼都没时间摸
只有瑞金能治愈我心了【安详脸】

这么说着,打开了视频吸了一大口的瓢虫少女

其他作品:作品目录


关爱写手从评论写起。

以下正文:

I wanna start some rumors with you❤




当凯莉敲开金房门的时候,金正在镜子前装模作样的整理着装——凯莉直接翻了个白眼。无论金怎么去拉直折下衣领,都改变不了那只是件普通衬衫的事实。

“哦,凯莉你来啦!”

可是金似乎很喜欢这个动作,他又重复了一遍,然后明知故问一样转过头来看向自己的亲友兼生活助理,俏皮而不失帅气地眨眨眼,开口问道。

“公司要给我放长假了?”

凯莉也是个有玩心的,她耸耸肩,把棒棒糖的棍子从嘴里抽出来,准确的扔进了在镜子边上的垃圾桶里。
随后学着金的语气回答。

“公司要让你和格瑞来一段绯闻。”

这次换凯莉眨眼了,带着点调笑的意味,看着金瞪大眼睛微张开嘴后,没忍住嗤笑出声。

半晌,在这个不算拥挤的房间里,在暖洋洋的午后阳光里,凯莉的声音再次响起。

“是的,金,你没听错。”她说道,带着甜丝丝的吐息,“去和格瑞来一段恋爱吧。”











金和格瑞的关系很好,可以说得上是挚友,这在娱乐圈是少有的。

他们从小就住的近,于是理所当然的进了同一所学校,一直到高中才分开。
当格瑞被摄影师拉壮丁的时候恰好金和大学同学组了个乐队,两人在不同领域都变得小有名气起来,于是机缘巧合之下他们又签在了同一个公司之下。

一个平面模特,一个乐队主唱。

格瑞对流行音乐没太大兴趣,金则是比起时尚杂志更喜欢打些RPG游戏。

或许他们本该再无交集,可是老天就是喜欢戏剧性的一幕。

金和格瑞在事务所的休息大厅撞见了。

还是补充一下定语吧。

多买了一罐牛奶的格瑞和迷了路却依旧心大到乱走一通的金,两人就这样在休息大厅的走廊拐角处撞个正着。

“……金?”

“格瑞?!”

明显,两人都有些许改变,可是本质却依旧不改。喊出对方名字的方式也几乎没变。

格瑞还是那样寡言,金还是那样冒失,他们保持着惊讶的表情相望半晌,最后格瑞伸出拿着牛奶的手,而金顺势接过来。在金喝完牛奶的时间里他们得出结论应该好好聊聊。

命运真是奇妙。

“你换手机号了?”

“嗯,事务所给了新的。”

“说起来好像是有这么回事……诶格瑞,你新号码是多少?”

“………”

格瑞没回答,陌生人可能会知难而退,把这无言当作委婉的拒绝。可是金熟悉格瑞细微的表情,他盯着格瑞的眼睛看了会,恍然大悟般直接掏出自己的新手机。

“我也没背出来!要不你给我打一个我再打回去?”

金献宝一样把屏幕戳到格瑞面前,记事本上是一串数字,显而易见,那是金新的手机号。

果然如金所料,格瑞点点头,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了手机,利索的输入后按下了拨号,金的手机立马响起了吉他solo。

比金输入信息的速度更快的,大概是他那颗雀跃的心的跳动频率。

“好嘞!这下该我拨了。”

“嗯。”

这次响起的是经典钢琴曲,金想这很符合格瑞的品味,最起码他在初中的时候就从格瑞的mp3里听到过不下十次。

等格瑞噼里啪啦地输入完金的名字和信息后,他抬头,正好看到金挠着脑袋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话说回来,格瑞,你知不知道会议室在哪里啊?”

格瑞抿了抿嘴,不太确定的点头,看着金那双蓝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

“太好了!我都找它半小时了!快带我去吧!”

果然,金还是金。

格瑞暗暗想,面前这个明显长大不少并且成熟起来的少年依旧和初中那个因为迷路而找不到实验室的傻小子一样,率直迷糊得让格瑞放不下心来。

于是,就像数年前以学长的身份带着金找到理科实验室一样,格瑞又一次撇撇嘴,示意金跟上,迈步走向楼梯。


格瑞一直认为金不适合娱乐圈,金也认为格瑞不会长久出现在镜头前。
他们彼此熟悉,格瑞知道金讨厌那些真真假假的客套话,金也明白格瑞不是那种喜欢出风头的人,所以他们彼此猜测着究竟是谁会先一步离开这个纷扰的娱乐圈,又打心底里相互祝福着对方可以获得成功。

不晓得算不算是一个好消息,不过也只有老天爷知道,他们两人就这么顺顺利利的留在了娱乐圈里。

格瑞被一个大导演看中后顺利转型成了演员,而金的乐队解散后没过多久广告商就找上了这个元气满满的少年去拍了几支运动类广告,又上了两三次综艺节目,反响都很不错,久而久之就被拉去演起了轻松校园类的偶像剧。

金不知道格瑞是不是被动接受了这一事实,反正他是的——好在金的经纪人和助理都是熟人。金的形象也很阳光很正面,性格开朗人脉也好,在娱乐圈里混得如鱼得水。

金和格瑞的关系顶多就是朋友。交换的手机号码大部分都是用来约饭的,又或者是什么公司聚会相互通知,十天半个月才那么一两条短信。

这没什么不好的。格瑞忙他的戏,金忙他的活动,时不时在事务所里遇见了就交换个心照不宣的眼神,或是击个掌,然后擦肩而过。
凯莉哼唧着说这就是发小的友谊。

是啊,金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他和格瑞可是最好的朋友。

不过似乎过了今天,就又要有什么新的定义要加到两人之间。

“凯莉你说真的?我要和格瑞一起拍戏了?拍电影?”

“是,没错,对的。”凯莉认真端详起自己的指甲油,说得敷衍了事,因为她也知道金只不过就是在发表感叹,而不是真的想要她的肯定,“我说你能不能消停会?”

金已经说了近乎二十遍,多得和他绕椅子的圈数一样,兜兜转转个不停,看得凯莉没忍住,最终一把抓住他的肩膀把他按回位子上。

“冷静,金,我知道你很兴奋,不过能不能等我把话讲完你再上蹿下跳?”

蔚蓝色的眼睛眨了又眨,无辜得像是在指责凯莉的喊停。如果对面坐着的是金的粉丝,那或许还能让对方产生些罪恶感,可是凯莉不会,她只会满意的点点头,然后从包里掏出剧本。

“这简直是为你量身定做的角色,你要演男一的幼驯染,关系铁得不行的那种。”

男一毫无疑问是格瑞。

金伸手去拿剧本,从厚度来看这个角色戏份相当多。继广告之后金早已演过几部电视剧,不算老戏骨也谈不上新人,可大多都是青春校园那种不带技术只看脸的快餐剧。电影倒是头一回,一想到这部电影可谓是金的首次荧幕亮相,就让金不自觉地紧张起来。

打开台本就和汽水开瓶一样,大大小小的气泡炸裂开来,震荡的水面让人兴奋不已又有些心惊胆颤。

纸张哗啦啦的翻过,金只来得及扫上几眼——主要看了眼角色的台词和对戏搭档。

当金发觉他的角色出场时总有男一,也就是格瑞的身影后,那些紧张情绪突然就消失的一干二净,像是汽水里最后的那二氧化碳,浮上炸裂,片刻间就恢复平静。

能和格瑞在同一个片场对戏,还是本色出演,想慌都慌不起来。

金抬头,对上面前的眼睛。
这次换凯莉明知故问。

“接不接啊?”

“废话,当然接!”

金牌女助理(自称)一勾嘴角,手指直接按下短信的发送键,随后起身准备离开。金低头又翻了翻台本,突然想起了什么,赶忙抬头喊住凯莉。

“嘿等一下!凯莉你还没给我解释清楚什么叫和格瑞闹一段绯闻?!”

“对哦,说起来确实是有这么回事……”

凯莉把包背好,给了金一个完美的侧脸,还有那甜蜜的笑容。

“这当然是为了……”







“为了炒作,格瑞。”韦德在电话那头说得紧张,“你也知道这电影没有女主角,而且毫无疑问如果是卖腐的话可以增加话题性……”

“为此不惜人设崩坏?”

格瑞语气平平,可是愣是让他的经纪人听出了一股子嘲讽味。

“呃……我知道你对这种方面的事一直都不想掺合,其实可以的话我们也能帮你推掉这个要求……全看你的想法了,格瑞。”

“…………”

格瑞垂目思索了片刻,他面前放着的是一杯刚煮热的牛奶,还在冒着热气。

“如果另一边说行的话,那我同意。”

舀蜂蜜的勺子被他拿起,那些厚重透明的金色缓慢滴成一条线,最后消失在奶白色的波晕之中。

他按掉挂机健,端起杯子来喝了一小口,然后看起手边的台本。

没有女主角,就把女主角的戏份全给了男二,这个编剧倒是很会动脑子嘛。因为如今的观众们比起冒冒失失又有些娇气的女主角,更青睐有些笨拙却元气无比的男挚友——更何况金有实力把这个角色演得活灵活现。

一杯牛奶喝光之际,格瑞已经看完了所有剧情。

“…………”

怪不得要炒作,格瑞边想边闭上眼回味牛奶里的蜂蜜味,甜腻得让他喉咙发痒,连呼吸的节奏都有些拖沓起来。

虽然没有点明,但是只有扮演这个角色的格瑞本人才能从那些细微的动作和台词里感受到男主对他的发小的感情。

金能本色出演。

看来这下子,格瑞也可以。

“来一段绯闻……吗……”







隔天早上,格瑞和金的粉丝们就都疯了,尤其是那群极少数的CP党,大喊着瑞金万岁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两个人的互动有多么的亲密。

那张照片——银发男子和金发男子并肩走在街头,着装随意脸上带着同款黑色口罩,正侧面相视说什么——被转得满推特都是,评语大多都是字母元音,代表着尖叫的或者呐喊的。夹杂在一大堆感叹号里的言论多半都是对自家男神美颜的赞美和各种猜测。

“所以?你们俩昨天就去公司附近逛了一圈?”

凯莉刷着推特话题,白了一眼认真看台本的金。

“谢天谢地,如果不是我们自己人安排的照相师,鬼知道你们会被拍成什么样。”

“格瑞怎么拍都好看的!”

“………行行行我知道了。”

【我就说格瑞和金有一腿!】

【这不就是小情侣约会吗?!!】

【我靠格瑞你就算带着口罩也遮不住你的帅气啊……旁边的那男孩成年了吗?看上去可真可爱。】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激动………不就是普通朋友出门嘛???】

【普通男性朋友出门??牵着手逛街???这叫普通?朋友??】

【我敢用我粉格瑞的整五年发誓,那个冰山看对方的时候在笑!!简直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如果我的兄弟叫我和他牵手上街,我选择绝交。】

凯莉砸吧嘴,空出的那只手摸索上马克杯的把手,将香甜的热可可送到了嘴边。

“牵手这一招倒是不赖。”

金还在低头看台本,似乎完全没在搭理凯莉。凯莉想着平日里金那副钢铁直男的行为,又想起格瑞那张冰山脸,不免有些好奇心上头。她压低声音问了句:“这是你的主意?”

“啊?”金意识到凯莉在询问他,于是他抬起头,迷茫的看向对方的蓝眼睛。

“我说牵手,你的主意?”见金没有回答,凯莉全当是这傻小子不愿承认,“没想到啊金,还知道这么玩,效果非常不错。”

凯莉的手机响起铃声,她愣了一下,立刻拍拍金的肩膀说了句“再接再厉!”就起身去门外接电话去了,徒留金一人端着剧本在沙发上干眨眼。

牵手?

哦…………和格瑞牵手啊。

金抿住嘴唇,重新低头看向台本,可是思绪早就飞离了那些黑白的文字,回到了昨天下午两人见面那会。

这是知道了要炒作后的第一次见面,格瑞看上去一如从前,只有金显得有些不自然。金本来想要打招呼的,可是等他跑到格瑞的面前,却发现自己突然不晓得该怎么说——“嘿,你准备好了吗,我的绯闻男友。”?金敢保证说到一半他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脸皮红成个灯笼。

“格瑞……今天,呃,我是说……”金挠挠那头短发,把它们揉乱到蓬松起来,看上去有点滑稽,“还请多多指教…?”

格瑞叹了口气,伸手拿过金手里的鸭舌帽,直接捏着帽檐盖上金的那头乱毛,转身的动作毫无拖泥带水。

“走了。”

“啊?哦!”

金连忙戴好帽子追了上去。

事务所的附近道路金很熟悉,更别说是格瑞,他们走了没多久就从大街绕进了人流较少的步行街上。

好的,很好,金,你的身边是你最好的朋友格瑞,现在你被要求和他假装谈恋爱搞暧昧………可这该怎么做?

金低下脑袋皱眉,都没发现格瑞一直都在看他,也没发现自己同手同脚。

“放轻松,金。”格瑞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他的半张脸都藏在黑色口罩后面,可即使如此那高挺的鼻梁和深邃的眼眸依旧可以秒杀无数少女心,“你就当作是一次散步。”

“可是……要求……”

“没事的,金。”语气平平,就像是多年前安慰快要考试的金一样,格瑞不再看金的发旋,而是直视路前方,“就你平时那样,交给我。”

真是奇妙。金把脑袋抬起来,看向格瑞。就因为对方两三句话,金就突然觉得轻松了许多。或许这就是格瑞的魔力?

“真的?”

格瑞飞速扫了金一眼,那是当然,金从格瑞的眼神里看得明白。

“哇哦,那我们要做的只是散步?这有点浪费时间啊……要不要讨论一下剧本!我可是第一次拍电影,真害怕搞砸啊,但格瑞你会帮我的对吧!!”

格瑞没回答,他只顾着继续走,完全忽视了金在自己耳边的叽叽喳喳。两个人走出路口,又踏上了另一条大道上。

“嘿,格瑞!帮我对对戏嘛~”

金直接抓上了格瑞的手臂,把对方的手从口袋里提溜出来,然后握住。

“求你了~”

格瑞这才看向金,他做好了心理准备,却还是被对方无辜又水汪汪的大眼睛给看得心脏停跳半拍。

真是败给他了……

格瑞叹了口气,拽住了金的手,把它放在自己身边。

“别拖我后腿,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那双紫色眼睛里的笑意就连格瑞自己都没发现。

【TBC】

2017-11-18瑞金格瑞
评论-31 热度-2075

评论(31)

热度(20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