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说出“我爱你”有时和“去死吧”一样简单。

像是随手泼出去的水、认真敲入墙里的钉子、捅进心窝的刀。
有些撤回不能,有些留下刻骨铭心的印记,有些成了不得不面对的血口子。
刀子拔出去和捅进去一样痛苦,留下的也不仅仅是一个伤疤——它流血、源源不断的,折磨比不过杀死灵魂——能够致人于深渊也能让人重获新生。

所以有的选择坠进了炼狱,有的被迫面对新的生活。

她能看见,那些花香鸟鸣,那些曾经活在战争阴影下的面孔此刻的微笑,那些充斥平和的交谈。

——我真心爱着你。

【爱】?她纳闷——这个感情也是新的体会,手上打字的速度一滞,身边熙熙攘攘的工作声逐渐变得模糊。

………名为【爱】的感情……

那流着泪淌着血的声音,活下去,自由的活下去,他说道,压抑着痛苦和悲伤,无奈掺杂其中,听得她更加迷茫,泪流不止——被动地接受了这份无法理解的悲伤。

“……我真心的、爱着你……”

这究竟是怎么样的命令,抑或是什么样的感情。

我想要知道。她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意识,有了“想要”的冲动。所以她留了下来留在了这个没有战争没有命令没有大佐的地方,面对新型打字机输入下一句无法理解的“我爱你”。


“那个……已经好了吗?”

“……是的,先生。”她回过神,有些不自然地回答道,“只有这些了是吗。”

“嗯,感谢你,人偶小姐。”

嗯。
她低下头,视线范围内的那张纸、那句话,不可忽视地再次吸引她的注意,并且又一次在脑中回响,宛如就在耳边。

今、人形は未だ、愛を知らない。

但是她“想要”知道。

心から、愛してる。

名为爱的这份感情,究竟为何物。

【一月的春天自此开始】




京紫八万八,复习去他妈。
希望大家都去吸一下人类圣经。

评论-9 热度-486

评论(9)

热度(4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