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一个不存在的故事

BGM:見えない絆

 

这是一个在故事开始前的小插曲。

一方捡来了两小块好看的白水晶,另一方挖到了特殊金属的边角料。

他们的监护人听闻了两人的要求,把这些东西送去了五金店,叮叮当当、叮叮当当的,变成了两个护身符。

它们分别挂在了两个少年的脖子上。
不算坏。喜欢极了。
他们说道,被长姐拥入怀里。

这样幸福的故事开端,想必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我猜。

后来,故事的序章开始了。

监护人的离去并没有给两个少年带来多大的变化,依旧喋喋不休,依旧沉默寡言,但是他们对视时总能看到对方的成长,默契的步伐里是说不出的共鸣。

争执在所难免,男孩们很难学会妥协——仍不够成熟的思维和言语在相互搏击中给彼此留下不少的伤口——但是他们即使再变扭,也会想方设法的和好:十分笨拙的去倒一杯牛奶,抑或是摸摸索索地爬上对方地床,充满孩子气的背靠背,冰凉的手缓缓靠近,伴随着任意一方的“对不起”相握在一块。

然后,一切无法言语的怒火会消失在紫色和蓝色的相视之中,冰释前嫌一样,瞬间化为一滩清澈。

他们意识到双方只有彼此,无论是依靠还是保护,都只有彼此了。

数着不属于自己的呼吸声,安然入睡。

故事终于拉开帷幕。

时隔两个月的再会,认识的新伙伴,共同的目标,阻碍前进的敌人。

如果一路前行,那走到最后,是否只留身旁陪伴的你?

冷漠的伪装掩盖不了内心的在意,看似天真的笑容之下满是看透一切的余裕。一方召唤出耀眼的金色箭头,另一方手握荧绿色的长剑。

为了复仇也好,为了探寻真相也罢。
又或者是为了寻找亲人、拯救星球。

理由在此刻似乎变得过于重要,像是借口一般,促使他们在众神的棋盘上起舞,赌上彼此重要的信念,将武器指向彼此。

“格瑞。”

“金。”

他们再次对视,像是儿时做过千万次的那样,从紫色和蓝色里看到了最真实的自己。

狼狈不堪的,心痛不已的。
又坚定不移的眼神。

凹凸大赛只能有一个胜者。

当失去星球的少年重获家人,有了活下去的理由。
当天真的男孩失去至亲离开家乡,赌命于寻找和救赎。

他们的那些温情似乎就微不足道了。

——真的微不足道吗?

最后决战,狼藉残红的地面上只余彼此,他们身上伤痕累累,却意外的好精神,帽子早不知飞向何处的少年还特意扯出一个灿烂的微笑,挥手朝他的发小打招呼。

对方当然没有回应他。

“这次,我不会放水。”

往日切磋时的刀背一侧,露出锋利的锐刃。

这里仅剩的紫罗兰花田里有着化不开的冰霜和悲寒,发带遮住了紧皱的眉头,但是遮不住他咬破的嘴角。

蔚蓝色的眼睛是灰色天空下最后的净土,它们微微眯起,里面的星星点点一如既往的引人赞叹。

带着决意的微笑,他回答道。

“好啊,那我也要全力以赴了!”

黯然无光的矢量箭头爆发出耀眼的金色。

下一个瞬间,叮叮当当的,火星四溅,热浪滚滚。他们嘶吼,或许是对方的名字,又或许什么都不是,只是为了用尽全身力气的对战。

他们没有忘记过背靠背,将弱点托付给对方时的安心感。他们也没有忘记并肩作战时的酣畅淋漓。但同样的,当他们针锋相对,也不会为此感到失望或难过——因为他们都太熟悉彼此了,知道那是无法撼动的理由在促使着对方拿武器对准自己。

自己不会放弃,对方也不会妥协。
那就来战吧。

不留情面,少年们心知肚明,只为不留遗憾。

抹掉脸颊上的血痕,吐掉嘴里的血水。
面无表情对上满脸笑容,不同颜色的眼睛里是相同的决意。



故事的高潮戛然而止——因为一方死亡即代表着一方胜利。

血液代替眼泪,伤口意味痛楚。
曾经无法言语的悲怆又一次淹没了他的心。

手臂能挽留的东西太少了,他比任何人都要明白,无法再度拥抱的自己的星球、不能再见的自己的父母、离开自己的监护人,还有……

“咳…咳……格瑞,你…哈……是在哭吗?……”

还有无法阻止的,最重要的灵魂的离去。

他垂下头,护身符从破碎的领口滑出,跟着他脸颊上伤口中流出的血珠一起坠落,落到对方的胸膛上。

——闭嘴。

——别吵。

——别说了。

他张开嘴唇,又因为撕扯到干裂的唇皮,尖锐的刺痛让那些话语化为几乎不可闻的叹息——他说了一句“嗯”,比他想象到还要无力和苍白。

“……是……嘛……”

嗯。

明明是胜利者,却面无表情在哭。
明明是将死者,却扯着嘴角在笑。

滑稽的角色分配让他们心生好笑,可是他们没有一个人点破,只是安安静静地享受最后的时间。

紫色的薰衣草花海被蓝色的天空包容,然后一点点的下沉进同样蔚蓝的大海,加深,再加深,化为无限银河——今晚是满月啊。

“虽然……是你赢了……”

他艰难的眨眼,将漫天的繁星和最爱的紫色印刻到脑海里。

“……好歹、有个参与奖吧……”

星星点点的金色泛起,分解成粒子,缓缓散到空中。

温热的什么落在额头。

他反应了好久,在死亡到来前,才意识到那是一个晚安吻。

……笨蛋格瑞……



大赛的冠军手握两人份的护身符,失声痛哭。
失去了一切的少年终于成了神。



创世神出现,质问少年的愿望。
他闭上眼,回忆爆炸的星球、母亲哭泣的模样、笑得灿烂的女性,还有那一句充满活力的“格瑞!”

手中的护身符攥紧。

他开口说道。



于是故事就结束了……吗?




欢呼的少年带来美食,嬉笑的少女拿来花束。
他们赞美着救世主的归来。

健壮的扛来新家具,灵巧的装饰新房。
登格鲁星迎来了他们的勇士。

在这颗星球的居民以及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的簇拥下,新的创世神软和了眉目,他拿出那两个护身符,解开捆绑多年的皮绳,把那特殊的金属环取下,镶嵌在顶端的水晶反射着光芒。

“现在可以还给你了。”

那只手避开了格瑞为他套入指环的动作,转而一把抓住面前的衣领,把格瑞拽了个踉跄。

再也没有发带能阻隔这个吻了。

“这个,先还给你!”

他笑着,眼中满是蓝色的幸福。



然后他们就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END】



是以前听说凹凸原剧情有瑞金决战的脑洞,就自己脑洞了一下,比起CP的柔情大概更想写写看两人肩并肩战斗或者对峙的那种感觉?

结局当然是圆满的回老家结婚(?)啦!

评论-27 热度-1639

评论(27)

热度(16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