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夜路请小心

是鬼故事(认真)


以下正文:


自行车的轮胎碾压过小石子发出的响声和脚步声一样细碎。天黑了,借着街边路灯的光照,金只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不断延长——又因为自己走到了灯下而愈变愈浅,周而复始着出现和消失。

夜晚并不安静,不远处的大道上还有汽车飞驰而过的引擎声,可是随着金一点点走进小巷,那些声音就淡去了。

金其实不想走这条路的。如果车胎没有漏气的话,他现在应该已经回到家里了吧,打夜工的男生努嘴,懊恼地伸脚踢开了一块碎石,听着清脆的翻滚声消失在街灯照不到的阴影里。

还是早点回去吧。

金握紧车把,一个人走夜路对男生而言或许并不可怕,可是今天不知为何,金就是觉得有不太好的预感。

但愿是我的错觉,总觉得,有人在盯着我……

下意识把步伐迈大些,他控制不住去幻想什么可怕的东西追在自己身后,又或者前方会出现什么怪物——出色的想象力让金打了个寒颤,他赶忙摇头,想把那些诡异的画面甩出脑袋。

离家已经很近了,再过两个路口……

视线范围中是下一个街灯,金数着路口,瞟过不远处,发现灯下站着一个人……

金下意识的停滞了呼吸。这么晚了居然还有人站在灯下……是等人吗?于是他多看了一眼,又在下个瞬间为自己的好奇心感到强烈后悔。

——那个人没有影子,更没有脚。

就好像时空凝固了一样,金的脚尖碰地,却怎么都踩不下去,他甚至不敢挪开视线,因为在黑漆漆的阴影下,对方紫色的眼睛闪耀着古怪而惊悚的光,直直地看向金。

风带来不必要的寒意,还有那刺鼻的血腥味。
街灯下的人穿着白衬衫和黑裤子,可是金根本看不出来衣料原本的颜色,它们发红发黑,看上去破碎不堪满是褶皱。

……救命……

金吓得牙齿打颤,他握紧了手中的自行车把手,整个人呆楞在了原地。

心跳加速,呼吸变急促,冷汗止不住地流,背后湿了一片。

对方的五官依旧藏在阴影之下,本来暖黄色的街灯在此刻看上去根本无法让金感到一丝温暖,照在那个鬼的身上,只能愈发凸显出那浑身的狼藉——金的鸡皮疙瘩全起来了。

他们大概对视了一秒,在金看来简直宛如凌迟。

然后。

对方突然离自己近了一步。

“哇啊啊啊啊啊!!!!”

金握紧手中的车把手,大叫着闭上了眼。

下一秒,他听到自己身后传来金属掉落地面的声音,还有仓促的脚步声,越跑越远。

“……诶?”

金扭头,刚好看到离自己不远处的地面上,刀刃被街灯照得反射出冷冽的光——他确实被跟踪了,甚至,对方还想要自己的性命。

劫后余生的惶恐和安心一齐袭上心头,金哆哆嗦嗦地又把头扭回去,刚好看到那个鬼仍站在街灯下,站在离自己不近不远的地方,看着自己。

“那……那个……”

金看着他抬起头,接着灯光,这才看清对方长着一张硬朗帅气的脸。和他浑身狼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干净整洁的脸。

对方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自己,完全没有要攻击或者再靠近的意思。

………该不会……对方是帮了自己?

金咽下口水,抖着嗓子,煎熬了半天才说道:“谢……谢……呃,那个……帮我把…那个人吓、走……”

“以后别再一个人走夜路。”

对方开口,意料之中的声音和表情一样冷冽,语气平淡。

他说完,身影开始渐渐模糊,就好像是要融入灯光里一样。

“诶!!等……等一下!”

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反正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伸出左手一把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冰冰凉凉的,但是确实是抓住了——迎着对方因为惊讶而瞪大的眼睛说道。

“我我我,我还是有点害怕……”

“能、能不能陪我一起回家?”


【END】



格瑞:……如果真的要说起来,我才比较可怕吧?
金:【疯狂摇头.gif】


格瑞出了车祸但是没死,躺医院植物人(灵魂出窍),老是在车祸地点附近徘徊。金每天晚上打工回家都会骑车抄小道路过,于是被格瑞看眼熟了。

本来格瑞以为金看不见自己也抓不住自己的,就想暗暗英雄救美(帮一把)金,没想到就这样被金缠上了hhhhh

金:这个鬼是个好人!我们一定能做朋友!

格瑞:……我快气活了。


故事哦(笑)

2018-03-12瑞金格瑞
评论-31 热度-1909

评论(31)

热度(19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