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那位男顾客点了一份情侣套餐


“恶魔不应该去诱惑他人许下承诺,然后获取灵魂来饱腹的吗?”


“那你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


忍无可忍的格瑞坐到位子上,还没等他坐稳,对面的座位已经被长着羊角和长尾巴的金占好了,他甚至还很自觉的开始翻阅起放在桌上的菜单,看得津津有味。


“……喂。”格瑞抿了抿嘴,“你都已经跟了我大半年了,是时候告诉我理由了吧。”


“就想你说的一样,为了饱腹啊。”


金在棉花糖巧克力和香草蜂蜜牛奶之间犹豫不决,又不肯放弃水果蛋糕,最终腆着脸决定点个情侣套餐一人独享——当然,钱是格瑞付的。


“你别不信,我已经从你这里吃掉好多了!”


“……钱?”


“不是!”


金嘟着嘴看格瑞替他下单,在内心暗暗嫌弃格瑞的迟钝,又有种说不出的安慰。格瑞即使知道了金是恶魔也没怎么特殊对待他,他俩相处的模式比起恶魔附体更像是总裁包养小白脸……咳咳,总之就是相安无事!


反正这样不知不觉的都过了半年,事到如今,金觉得也没有解释的必要,还不如继续隐瞒下去。


但是为了维护自己的高大形象,金不得不反驳道。


“对恶魔而言人类的食物根本起不到填饱肚子的作用,顶多就是消遣!”


“……那你还要喝两杯?”


“这、这和那个是两码事!!”金手忙脚乱地比划,“它们味道不一样,而且……其、其中的一杯是你的!”


“……”


“但是,做决定的人是我,所以你得给我留一口……留两口!”


“……”


所以说到底了你还是想喝的对吧。格瑞默不作声的叹了口气,敷衍地点点头,心知肚明过会儿只能喝一口的大概是他自己。


“所以,你到底从我这里吃了什么?”


“嘿嘿嘿,你猜啊。”金摇头晃脑,“给你一个提示,两个字的,最近越来越少的东西。”


“灵魂?”


“那玩意儿只要少一点,你现在就该在医院里躺着了。”


“……耐心?”


“唔……确实,你最近动不动就生气,还都只冲我一个人……不过很可惜,不是。”


格瑞皱着眉头喃喃:“果然是金钱吗……”


“哎都说了不是啦!!”


金哼唧一声把脸鼓起来,格瑞被他那副蠢样给逗得差点儿笑起来——他曾不止一次怀疑过,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蠢的恶魔吗?


他只好换另一个疑问:“那你什么时候离开?”


金眨眨眼睛,表情变得一愣。


“啊?”


“如果你吃完了,那你是不是就会离开?”


“……啊……”金用手指蹭蹭鼻子,语气一点点低沉下去,“格瑞你嫌我烦了?”


眼睁睁看着恶魔从一开始元气十足的模样秒变成可怜兮兮的表情,格瑞觉得自己的良心莫名的开始抽痛。


“……没。”


“那你这是要等我吃完蛋糕就赶我走?”


“……不。”


“我是不是可以继续跟着你?”


“……嗯。”


“一辈子?”


“别得寸进尺,恶魔。”


金泪汪汪的大眼睛瞬间眯起来,毫无先前半点儿泪光。


“就因为是恶魔,所以才会得寸进尺啊,格瑞。”






而且我也不会离开你,因为一旦我离开了,那些东西又会源源不断的从你心底里溢出来,不是吗?


靠吞噬孤独为生的恶魔舔了舔嘴唇,抿起嘴角。





“先生,您点的饮料和蛋糕。”


“谢谢。”


——靠窗位置的男顾客,只有一个人,却点了一份情侣套餐。





【END】

是摸鱼



2018-09-20瑞金格瑞
评论-31 热度-1653

评论(31)

热度(16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