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26-5=21

年龄操作

自己送自己的生贺





当格瑞的好房东秋——据说是某企业的精英女白领——敲开他家门时,格瑞刚好结束和电脑的大眼瞪小眼。他离开书桌去推开门,顺便略带窘迫的理了理自己凌乱的头发,然后看向门外这位精干的女士。


是来提醒他交房费的吗?格瑞猜想,他大概是把这件事淹没在了工作的海洋里了,而刚才他抽空瞄了眼电脑角落上的日期,陡然意识到今天早已是月初而不是上个月的月末。


“秋姐,我……”


“你能在家真是太好了,格瑞,抱歉我现在挺着急的,不知道你今天有没有空?就一天,拜托了,要是你都不行的话我大概就真没辙了。”


格瑞还没说完的话被对方的机关枪语速给堵回了喉咙口。


秋大概是真的很迫切。她的长发高高扎成马尾,身上穿着一套精练的小西服,手里还提着疑似行李的小箱子,右手则在身后拉着什么。


“老板突然通知我要出差,大概两天的行程,今天下午四点的飞机。”


“那可真是辛苦了……”格瑞顺着话题下意识地安慰了一句,突然有了种不妙的预感,“所以……?”


“能拜托你帮我照看一下我弟弟吗?”


她的右手猛地一拽,直接从身后拔出了一个小男孩。


乱得很有艺术感的金色短发下,是一双又大又亮的蓝眼睛,这里面蕴含的元气和活力看得格瑞高速运转了三天的脑仁突然一阵刺痛。


“那个,我……”


“房租可以再让你拖几天。”


“……请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结果还是把这个大麻烦给接收下来了。


格瑞揉着太阳穴给自己倒了杯冷水,想了想,又从冰箱里拿出一盒果汁,看了眼保质期再倒入另一个杯子里,随即走出厨房。


小家伙就和他看上去的一样活泼。领进门的第五分钟就已经没有了拘谨,在他沙发上躺得自在而放纵。见格瑞端着杯子走来,他立刻坐起来,伸手接过那杯果汁。


“谢谢!!”


“……嗯,不客气。”


意外的很有礼貌。格瑞咽着水打量着这个叫金的孩子,心想在他的认知里,这个年纪的小孩各个都是狗见狗嫌,尤其是男孩,金能这么有礼貌倒是出乎了他的意料。


秋在教育弟弟上应该很有一手。


小家伙吨吨吨的灌完了一整杯果汁,吁了一大口气,把空杯子还给格瑞。


“谢谢格哥哥!!”


“噗、咳咳……”


听上去像公鸡叫声一样的称呼让格瑞忍不住哽咽了。


金见格瑞迟迟没有反应,愣了愣,一脸恍然大悟,立刻改口说道:“对不起!格叔叔!”


“咳咳咳!!”


喝第二口水冷静一下的格瑞再次哽咽了。




他们花大半天开了个紧急会议——格瑞表示喊全名就行求你放过叔叔和公鸡吧,金则莫名执着于“你比我大我必须要加尊称否则姐姐知道了会抽我的”——最终在纠结和商讨之后,他俩敲定了“瑞哥哥”这个解决方案。


“瑞哥哥。”


“嗯?”


“有什么能玩的嘛?”


格瑞扫视了一圈自己的屋子。他的屋子真的很无趣,这点就算是屋主人的自己都能承认,空间的三分之一是必要家电和床,三分之一是自己需要的资料和文稿,最后的三分之一,是他和金正坐着的沙发。


“没有。”


格瑞干巴巴的回答。


“真的?没有玩具吗?”


“没有。”


“一辆小汽车都没有?”


格瑞脑补着托马斯小火车的车头,内心无奈的想,这玩意会出现在他家那就见鬼了。


“没有。”


“哦……”


格瑞闻声看过去,正好对上金怜悯的眼神。


“连小汽车都没有,瑞哥哥你的日子一定很无趣吧。”


“……”


“难怪看上去这么憔悴。”


格瑞被噎得一言难尽。


在领悟到“大人的世界有很多苦衷是没法和孩子解释清楚的”这件事后,格瑞憋屈的又喝了一口水。





可到头来问题还是没解决。


既然格瑞答应了秋姐照顾人家的弟弟,那说什么也要安置好对方吧。格瑞思前想后,费尽全力从犄角旮旯里翻出了一盒围棋,虽然不抱有太大希望,但他还是开口询问了一下金愿不愿意玩五子棋。


“好啊好啊!”


(对孩子而言)没技术含量也没新意的游戏,金却表现得出乎意料的有兴致。他亮着眼睛催促格瑞快点坐下来,靠石头剪子布决定自己棋子的颜色,然后端着那一盒黑棋不住的摇头晃脑。


“姐姐一直都好忙好忙,没时间陪我玩!”他随口说着,“瑞哥哥你先来,然后下一局换我先!再下一局再换你,然后再下一局换我……”


……这是要准备来几局啊。被先前金的发言搞得有点心疼的格瑞失笑着把手伸进棋盒里。


彻夜工作了三天的成年人看着棋盘,发觉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完全没了所谓大人的谦让,毫不留情的全力出击。


一连赢了十几把的格瑞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所作所为,突然感到深深的罪恶感,但与此同时他也感到了惊奇——事到如今,这个小家伙居然依旧完全不服输。


这孩子的脑子里是没有“放弃”这个词的吗?


“等、等一下!让我想想!再让我想想!!”


面对明显是败局的棋面,金还在极力挣扎,嘟着嘴边比划边发出支支吾吾的声音。


格瑞看着眼前左摇右晃的发旋,突然就开始有些犯困。他抽空看了眼电量捉急的手机,随便算了下时间,才缓缓意识到自己已经熬了整整三天了。


……好困。


格瑞的眼睛眯了眯,没忍住,轻轻的打了个哈欠。眼前的发旋一怔,那双蓝色的眼睛立刻抬了起来:“瑞哥哥,困困?”


“啊?”格瑞脑子一时没转过来,揉着眼睛诚实回答道,“嗯。”


“眼睛酸酸?”


“……有点。”


他听到棋子碰撞的声音,布料摩挲的声音,随后,温热的、肉乎乎的什么直接拽开自己的手,一左一右贴上了自己的眼窝。


“锵锵~”


那个小家伙直接爬到了格瑞的怀里,贴得紧紧的,语气里满是得意。


“特制蒸汽眼罩!”他说道,“有没有舒服很多?”


熬了三天夜的格瑞的脑子在蒸汽眼罩的攻击下彻底当机了。


“……嗯。”


“困困?”


“……嗯。”


“那一起午睡吧!”


“…………”


小孩子的体温让格瑞逐渐失去抵抗力,他用为数不多能思考的脑细胞得出“小孩子也没那么令人讨厌”的结论后,就大脑一黑进入了梦乡。







夕阳西下,格瑞看着在自己胸口趴着,还睡得口水直流的金,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却止不住嘴角的弧度。


总觉得他和金的缘分还长的很。


或许下次可以试试看写些儿童读物?




——这样就能让这小家伙自己在自己工作的时候,一个人能打发时间了。




【END】



26岁的自由写手瑞

5岁的“狗见嫌”金




还有相减后今天刚好是21岁的自己www

2019-01-27瑞金格瑞
评论-132 热度-2063

评论(132)

热度(20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