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银龙 0

Fate paro    感情慢热

注意:本章的老毛子完全没出场

之前补魔篇我想写个前因后果......就看我耐心怎么样了【摊手】

总之这一章全在说前因,角色出场看脸(?),后续主要是维勇两个人之间的互动。

能接受的请继续orz








胜生勇利,随处可见的23岁日本男子。


若说与常人有什么不同,顶多就是喜欢读点儿小说,并对名为《银龙皇帝》的故事沉迷不已,然后......是个魔术师。

 

“不是拿着绅士帽嘿的一下抓出个兔子的那种!”这种解释已经反复好几遍了,可孩子们还是一味地认为自己父母的竹马就是个会把戏的大哥哥,试问,谁会不喜欢魔术?

三胞胎叽叽喳喳的围在勇利身边,一会要求来画个魔法阵,一会要求讲点魔幻的故事,接着连孩子的父母也掺和进来,最后一家子得出结论,说想看勇利来段舞。

然后,他就久违的滑了。

在冰上。

 

没有伴奏,但是却又像是用身体在演奏,那段来自西伯利亚雪原的寒风声。

 

“勇利你还真是喜欢《银龙》啊。”丈夫忍不住感叹,毕竟这段舞蹈的蓝本他是知道的,“那么多年前的芭蕾曲目,我敢打保票,只有你还记得并且把它改编成滑冰舞蹈。”

年轻的母亲则不断惊呼棒极了,然后上前拥抱这位时隔两年才回到家乡的旅人。

 

这可不会忘,毕竟,我是为了它而回来的。

勇利没把话讲出来,只是羞涩地回搂住自己早就放弃了的初恋。

他被自己右手无名指上的旧金戒闪到了眼。

 

“你这次回来待多久?”

 

“不会太久,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回家看看。”他思索了几秒,“大概一周?”

 

 

 

 

 

 

 

 

 

胜生一家世世代代都是开温泉旅馆的,就在九州,靠海的一个小镇上。

虽说不是长子,但只要真利愿意(为何不乐意呢?),这个铁饭碗的老板位子大概就能定下来是勇利的了。可惜勇利从小就喜欢滑冰,又有那么一个如家人一样亲近的芭蕾舞老师,练得像模像样,于是家里人也就随便他去干自己喜欢的事。

 

“说不定我能当个花滑运动员的。”拖着行李箱,在玄关处与许久不见的父母还有姐姐拥抱,勇利笑得腼腆,“如果当时没发现自己身上有魔术回路的话。”

 

“是啊,亏我还决定帮你去花滑协会报名当你教练的呢!你小子第二天就给我回路暴走,要不是我见多识广帮你联系到了时钟塔的人,你就该发烧发傻了!”

美奈子左手端着杯啤酒,右手拿着筷子对自己曾经的学生指指点点。

刚把行李放好会客厅就要面对一个醉醺醺的老师,勇利也是无可奈何,认命坐到了美奈子对面,他觉得也说不出什么能反驳的话,只好一个劲的点头笑,让这个酒鬼的所有攻击全打在棉花上,最后放弃了怼他。

 

“所以?学的太差被退学了?”一筷子腌萝卜进嘴,“还是觉得没意思想回来?”

 

“我自认为我......不笨......”

 

“可现在是春天,还是晚春,我可不认为英国那地方也流行放春假。(日本学生放暑假寒假和春假)”

 

“对,所以我是有事回来的。”勇利抿抿嘴,下意识的去拨动那枚戒子,“还记得我最喜欢的那个故事吗,银龙维克多的那个......”

 

“当然记得!我可是从你小时候开始就听你唠叨这个童话故事了,千遍万遍!”美奈子放下筷子,用手指掏耳朵,做出一副快生老茧的嫌弃模样。

 

“对,嗯......我是说,好的,就是关于那个神话,我找到了一点......嗯......圣遗物?”勇利想起了楼上的那个行李箱,那里面安静的躺着个盒子。

 

那真的是个机缘巧合,毕竟那天勇利只是因为课程的阶段完成而决定和自己的室友披集一道出门逛逛,然后跑去了普通人开的古玩店去淘点什么乐子(披集语),这头还在各种自拍上传SNS,他一个回头就看见了堆放在一大摞旧书里的某一本,像是命中注定的一样,一眼就觉得必须把它买下来。

 

“很好很神乎。”美奈子砸吧嘴,把喝空了的杯子放下,“然后?”

 

然后?

然后勇利就两眼一翻晕过去了,就在碰到那本书的书角后。

他还重重的把后脑勺磕上了地板。同行的披集吓的赶紧拍了张照,随后给他灌了一大口的药水——披集是草药类特长生。满嘴的药味让勇利瞬间清醒过来,然后赶在室友把自己扛回寝室前付了那本书的钱,并把书一起带走,好让它此时此刻安安静静的躺在楼上的盒子里。

 

当然,勇利没这么老实,他也怕家人担心,只是支支吾吾的说买下来了。

美奈子点点头,表示不再深究。

 

“那本书......准确地来说,那是本日记。”勇利握紧自己的右手,那枚戒指无论怎么戴永远冰凉,“是银龙皇帝——维克多·尼基福洛夫的日记。”

 

他再度咽了咽口水,对面的美奈子似乎酒醒了,瞪大双眼。

 

“是的,也就是说,那是个神话,并非童话。”

即使它鲜为人知早被忘却,但是勇利却还信着,就像当年梦里的那头巨大而又美丽的银龙,让他痴迷了整整11年并且还在继续。

 

“天呐勇利,我知道你是魔术师,但你别想告诉我你要试着召唤他?”美奈子是个普通人,但是就算是她也知道召唤的代价会有多么无法想象。可这个算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有多么倔她又不是不知道,“我记得切利斯提诺没跟我提起你特长降灵科!”

 

“冷静点前辈。”宽子妈妈倒是笑呵呵的拍拍美奈子的肩膀,虽然你不懂什么魔术什么降灵,但是对于自己孩子痴迷的童话故事变真这件事,她是由衷的高兴,“勇利懂分寸,没把握的事他不会乱来。”

 

是的,可是这次,他想赌一把。

勇利低头不语,覆盖在自己右手上的是单只的无指手套,内侧的手背上,是一个像是骨翼的复杂红色花纹。

毕竟这是一生难遇的机会。

 

 

 

 

【tbc】

期待你们的喜欢和回复。

关爱懒癌,人人有责


2017-01-23维勇
评论-5 热度-53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