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莫比乌斯环

题目【轮回】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莫比乌斯环

记录者格瑞否决了火星移民计划,最终,只有他留了下来,这颗已经不剩人气的星球上只存在着他的呼吸他的叹气。

氧气浓度下降,即使如此,格瑞依旧活着。这不是病危通知书一样的绝望,只是,格瑞会像这颗星球一样,一点点走向灭亡。

于是他决定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终于可以私心一次了,格瑞在废弃了的实验所里按下最后那个按钮,等待着他的奇迹。

连接无数管子的青年睁开了眼。
那是蓝色的,就像窗外的天空一样,就像格瑞手腕上的绳结一样。

“早上好。”

“………”

格瑞看着面前这个还不懂情感为何物的人造奇迹,突然觉得有些失落,又觉得理所应当。

所以他无奈的笑了笑。

对着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喊出了那个早已想好了的名字。

“金。”



好奇、满足、快乐、幸福、生气、委屈。

格瑞教会了金这些,看着那张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微笑,格瑞也会不自觉的扬起嘴角。

这是他想要看到的东西,是这个无救了的世界上最后的幸福。

格瑞和金就住在实验室里,这里的储蓄电量足够两人生活,而同时,这里的藏书也足够格瑞去教导金知道更多。

虽然这些知识已经没有了用。
可是格瑞不会念儿童故事,这些东西也满足不了金的好奇心。

“这是什么?”

“相册。”

“图像记录库……格瑞,我能看吗?”

格瑞接过那厚厚的收藏夹,翻阅了一下,又送回了金的手上。

“你看吧。”

“耶!”

塑料薄膜密封起来的照片被整齐的排列在纸面上,翻过的每一页上都是不同的景色。金坐在格瑞的面前,晃动着脚,像是龙清点自己的宝藏一样,认真的看过每一张。

“这些都是不同的个体吗?”

“对。”

“我看到了和你相似的个体。”

“那就是我。”

金感叹了句“也对,成长期。”,于是继续看了下去,直到最后的那张旧照片。

他突然再次提问。

“那为什么现在只剩下我们了?”

金的疑问简单到格瑞能将答案脱口而出,可是他抬头,看到了金那双眼睛,突然又没了声音。

“………因为他们都走了。”

格瑞实在想不出如何是好,这个回答中规中矩,却堵不住金的好奇心和追问。

“他们为什么都走了?”

“那你觉得呢?”

疑问句果然还是要用疑问句回答,才能掌控话语权。格瑞看着金陷入思考,抿嘴的动作也好,下意识用手指轻轻摩擦书页的动作也好,都是他跟格瑞学的。

金的指尖划过那张照片,把照片上的银发少年和金发青年划分开来,画出一条无形的线。

“我得不出结论,格瑞。”

陈述的语气代表着事实。

“可是,我觉得和你在一起,即使只有我们两个个体,我就觉得很好了。”

格瑞眨眨眼,视线里的青年笑得有些羞涩。

“金。”

格瑞突然认真的喊出金的名字,他明显吓了一跳,却依旧瞪着眼睛微笑着看向格瑞,像是个乖巧的孩子。

“年轻时的梦想在经历了数年后成为现实的那个瞬间,你会怎么反应?”

那时的梦想居然联系到了未来,你能告诉我,我的感受是什么吗。

格瑞看向金,看进对方的眸子里,去看世界对他的答复。

没头没脑的问题,可是金依旧回答了。
他模拟着人类的感情,同时将这些细微的心理波动转化成自己的语言,随着心脏的跳动说道。

“会感到幸福,格瑞。”

金起身去握格瑞的手,人类的温暖让金的笑容又深了几分。

“就像我握住了你的手时一样。”



拥抱会出现在下一个呼吸间,金和格瑞都知道。



地球的记录者提问,奇迹的造物回答。

千万个昼夜之间没有任何问题被忽略,好吧,还是有的,但是格瑞闭口不谈,金也不会去提。

直到格瑞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金握着格瑞的手,就像他所说过的那样,金感到幸福无比,却又觉得悲伤难过。

“金。”

这大概是最后一个问题了。

金不知为何有了这样的感觉,他咬牙努力不让眼泪掉落,只能颤抖着手去握紧格瑞的,然后用细小的呜咽声去等待那个问题。

“如果……这颗星球将即将迎来末日,你……”

会悲伤吗?

金。

你会吗?

金发的青年握着老人早已无力的手,颤抖着肩膀,低头哽咽着说。

“我……会的……”

格瑞。
当这个存在过你的星球不复存在的时候,我一定会悲伤的。

就像你不在了,我也很悲伤。

人造的奇迹还能维持数十年的机能,金哭泣着,低头去吻老人的额头,而后拿出格瑞爱用的钢笔,在那份白纸上写下新的奇迹。

【时间回溯计划】



金能用数十年,去寻找属于他的那个幸福,还有那份能让他感到幸福的手掌温度。

所以他赶在了奇迹结束之前,终于找到了那个银发的少年。

“合个影吧。”

金笑着说,我们或许可以在未来再相见。

他解开自己手腕上的蓝色绳结,将它系到少年的手腕上,像是做一件神圣的事情,认真仔细。

“现在,先要给你的未来留一点梦。”

用剩下的时间去陪伴这份幸福,然后,让莫比乌斯环的交点重合。



今天的地球,依旧在旋转。



【END】



小红帽会有的,别急,只是这个梗真的太适合轮回的题材了,我就没忍住…………以后再认真修一修,写得更易懂点吧………

评论(21)

热度(1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