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日常:约会


今天本该是一场两人约会,格瑞却被无情的上司一个电话叫去紧急加班。电话那头的语气听上去迫切诚恳,无奈之下他只好放下手机,面对气得快鼓成球的金叹气。

“我尽快回来。”

“呵,没事啊,反正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

可是你的表情明显不是这么想的。格瑞耷拉下肩膀,伸出手指戳戳金的脸颊,噗的一声把对方的半边脸戳了进去。

“别气了。”

“我没生气!真的!”

是,是,你的嘴都撅得能挂牛奶瓶了,还说没生气。

“你是不是又把我当小孩子哄了?”

金啪地把抵在自己脸上的手指拍走,看看脚尖又看看地板的,无声别扭了片刻,最终,还是妥协似的哼出声。

他一把撸过自己的刘海,让光洁的脑门儿露出来,踮踮脚,凑到格瑞面前。

“先付订金!”那双蓝眼睛蹬得又大又亮,“你下午要是赶不上电影,那我就一个人坐俩位子,躺着看!”

格瑞眯起眼睛,低头用嘴唇蹭过金的额头,轻轻的嗯了声。

“放心,我很快就回来。”

可实际上格瑞根本没赶上电影开始,倒不如说电影结束了,他都还没忙完工作。

等项目审核的时候,格瑞还心惊胆战的把手机掏出口袋认真查了一下,出乎意料的是金似乎对自己放鸽子的事完全没有任何反应,短信LineQQ都没有动静——就好像电话那头的金未曾在沉默中爆发,就已然在沉默中死去了一样。

格瑞预料了一下回家后自己可能会面对的惨状,顿时深呼吸起来。

一场紧急加班搞得格瑞心力憔悴,一方面是工作确实需要动脑和时间,另一方面则是担心回家后要怎么处理金的问题——他们半个月前就在等这场约会了,为此,金还特意调了班——哄是一定要哄的,至于要怎么哄……

格瑞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

先回去看看状况吧。

等到家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

格瑞推开门,就看见金坐在客厅沙发上扭过头看向玄关。他们对视了半分钟,愣是没说一句话。接着金起身走向门口,而格瑞也才换好拖鞋,他俩面对面,又是一场长达半分钟的对视。

“加班到这个点?”

“嗯……”

“你们上司可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活该,丹尼尔。
格瑞表示赞同的点点头,想起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文档和合同,不由自主地想要去按自己的太阳穴提神。

这个动作金当然没有错过。

“金,我……”

“行了别说了,你答应我的,我们还没约会呢。”

格瑞一愣,对金这番突然任性到爆炸的发言给搞得没了方向。

“现在已经这么晚……”

“你先去洗澡!一股香烟味……你没抽吧?”

“………没。”
是雷狮抽的,估计味道沾上了。

金边皱眉头边捏鼻子,另一只手则推着格瑞把他强制性押送到浴室门口。

“快点去洗掉!”

门一关,格瑞却依旧能透着磨砂玻璃看到外面站着的人影。看来是不给他机会解释了,格瑞叹了口气,伸手拧开水龙头,解下发带放到一边。

热水澡洗得和冲锋浴一样,等格瑞擦干头发刚走出浴室,就被一直等在门口的金一把抓住手臂拽。

“金,去哪里?”

“约会!”

目的地居然是寝室。

金眨巴眨巴眼睛,整个人冲进还没站稳的格瑞的怀里,格瑞也确实累了,根本撑不住两个人的体重,于是往后一倒,叠罗汉似的摔进了柔软的床里。

金把脑袋塞在格瑞胸口上,说得含含糊糊的,本来气势十足的话也变得哼哼唧唧起来。

“你答应我今天咱俩要一起去电玩城和电影院的,结果我没咕咕,你倒好,一个电话就被喊走了!”

“……抱歉。”

“还忙到这么晚才回来……看你这么累的样子我这不是没法说狠话嘛!!!”

“………抱歉?”

金猛的抬头,撩了一把自己的刘海。

“订金不退啊!还有!今天说什么都要一起约会!”

他边说,边搂紧了格瑞的手臂,一边笑一边装凶。

“梦里我们俩得可劲地玩!”

纤细的小拇指一点点搭上格瑞的,然后,以一个充满孩童意味的方式勾到了一起。

金把眼睛眯起来,咧嘴露出虎牙,把整个脑袋重新埋回格瑞的怀里。

“现在,我们赶紧去约会吧。”

——你都这么累了,那我们就去梦里玩。

格瑞低低的叹了一声。
果然,他这辈子都敌不过这个男孩。


【END】


是昨天晚上和七道晚安时想到的梗(´•ω•`๑)

2018-04-20瑞金格瑞
评论-35 热度-1904

评论(35)

热度(19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