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你的诞生

预警:单方面性转 结婚设定 孩子捏造
以上任何一个触雷的朋友请自行退出,千万别勉强自己看,更别看完了来说我,否则我会......我会变成河豚(不


如果能接受的话请慢慢享用orz
可配合Radwimps的Tummy一起食用,很符合瑞哥的内心独白()



以下正文:




你在五岁前都和你的父亲不太对盘。

那些还模糊不清、从片段到连续,时而模凌两可的回忆里,总是陪你一起欢笑胡闹的几乎只有你的母亲,而你的父亲就好像背景板一样,虽然存在,却并没什么存在感。

他会出现在你们玩耍的角落,替你们收拾四处散落的玩具,也会无情地打断你们的游戏,叫你们洗去手上的泥土或灰尘。或许其余的时间里他都不会出现,如泥土里的蚂蚁工作时那样安分无声。但就是在你玩得尽兴和母亲独处时、抑或是要开始新的一段冒险游戏时,他会像分开公主和勇士的魔王似的突然出现,带着义不容辞的威严让你屈服。

你对他无话可说,他对你视而不见。

甚至因为他的眼神过分冷淡,你都不曾认真和他对视。你只会转身扑进母亲的怀抱里,在汲取对方的温度的同时躲避来自背后的视线。

你喜欢你的父亲吗?年幼的你可以对这个问题立即摇头作答。

所以当幼稚园的老师问起“你是喜欢妈妈还是喜欢爸爸”时,你喊得比谁都要理直气壮,不带一丝犹豫。

你想,当然是你的母亲。
那样阳光活泼又开朗乐观的,会陪自己胡闹的,一起钓鱼一起堆沙子,还会给自己念睡前故事的母亲。
那样有着世界第一闪耀的金发,笑起来蓝色眼睛会闪闪发光的母亲。
你不可能会不喜欢。

你迫不及待的跑回家和母亲分享这个回答,渴望得到表扬和肯定的私心根本就无法被装模作样的镇定掩盖。

听完之后,她惊呼,随即如预料的那样给了你一个重重的拥抱和脸颊两侧的亲吻。

不过等这些奖励结束,她又咯咯咯地笑起来,用一种期待揶揄交杂的语气问你。

“那你喜不喜欢你的爸爸呀?”

你从她的怀里咕噜翻身,抬头去看,刚好看到她眯起来的眼睛和扑朔的睫毛。

于是你伸手拉扯过她垂下的金色长发,不让她的蓝眼睛看到你为难的表情。

“…………不喜欢。”

“为什么呀?”

“………”

你听见你的母亲又笑了一声,急促而轻柔,然后抬手揉起了你的脑袋并嘀嘀咕咕道。

“你这时候就和他一模一样。”

听到这些,你觉得自己就是蒙冤的嫌疑犯,立刻把眉头紧皱,对着审判员的她反驳说没有、一点都不像,却听见你的母亲又开始笑,还越笑越大声。

“真是一模一样。”

明明根本不一样,我才不和那个大魔王一样呢。
你又在她的怀里转了半圈,重新把自己埋进她的怀抱里,小声嘀咕。

她大概是在笑,一边颤抖着一边转头去看父亲。





母亲也不是一直都这么温柔,倒不如说,你们经常吵架。孩童和孩童之间那样可有可无的争吵几乎不会停止——谁偷吃了谁的零食,谁又乱扔谁的杂物,犯罪者和被害者只会由母亲和你轮流担当,就好像这也成了生活中的一轮游戏,你们俩能玩得乐此不疲。

但无论是那个角色,父亲都永远被排除在外。

为什么不说是父亲干的呢。
年幼的你对此感到不公,于是在某次“布丁失踪案”的争论中直言问了母亲,她在那一刻突然凝声,瞪着眼睛看向你,就好像……就好像在看你说了什么好笑到极点的蠢话。

然后她确确实实的笑出了声。

“不会的。”柔顺的长发随着肩膀的抖动而滑致她的胸前,洗发水的味道和自己的一模一样。“他才不会偷吃我的布丁,也不会偷吃你的。”

为什么?

“不为什么。”

她就像保护彼得潘永不长大的精灵,俏皮地眨眼,揉乱你的头发。

“他也不会因为你偷喝他的牛奶而生气,更不会朝我发火。”

这种对父亲毫无根据的自信有时让你觉得气馁,因为他们总能这样,凭借着不是言语的什么相互沟通相互交流……

明明母亲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要远超过父亲,可你总觉得自己有时插不进他们的话。
这让你心目中名为“父亲”的假想敌变得更加难以接受。

你从没堂堂正正地站在母亲面前问她你内心里最想问的问题,可能是冥冥之中你已经知道了答案而不打算自取其辱,又或者你也知道她绝对会因为你的年幼而说出不客观的回答。

同样的,你也没有问过你的父亲。

“你到底喜欢父亲/母亲多一点还是喜欢我多一点?”

对前者你问不出口,对后者你不屑去问。
因为你知道,一定是你更爱你的母亲,这点盲目的自信你还是有的。





“说起来,格、你爸爸在你出生前就和我说了,他大概会很难和你好好相处。”

你疑惑地停下秋千,扭头看翻单杠的母亲。

“我那时候才发现他居然能这么小孩子气。”

完美的后翻加落地。
她的白色跑鞋边缘都是泥土,和你的鞋子一样——不久前你俩还在地里相互追逐打闹过。

“我一开始还没当回事,现在看来,果然你爸爸就是这么厉害,居然能预料得这么准。”

她撇了你一眼,立刻看到你嘟起来的嘴和皱起的眉头,于是松开单杠走向你的背后,轻轻的推了推。

“大概是因为同性相斥?……你们俩实在是太像了。”

温柔的风从你脸庞拂过,穿过她的发丝。

“我在你爸爸面前表扬你的时候他也会皱眉头。”

“……才不一样,是他学我的。”

“哦,那他还学你好多呢,比方说喝牛奶的时候会眯眼睛,生气了就不说话,洗完澡出来一定要我帮忙吹头……”

“不一样。”

“明明就一模一样。”

“……随便你了。”

“理亏的时候你俩也都只会这一句。”

“………”

你有些不服输的抬头想去瞪她一眼,可视线在触及她的笑容时,就突然就觉得刚才那些乱七八糟的赌气都变得无所谓了。

“这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两个人居然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真是不知道我是该哭还是该笑。”

为什么要哭?你眨眨眼,心想。明明你现在笑得这么开心,就像是世界第一幸福的人。

“最喜欢应该是一个人。”

你很冷静的纠正她的错误,却被她再次揉乱头发。最后实在是受不了的你跳下秋千跑得远远的,又听见她开朗的笑声。


你一定记得,那是你五岁生日前一天的下午,你紧紧抓着母亲的衣角一言不发,最终却并没有挽留住她。

“我明天一定回来,我向你保证。”

她蹲下来想要亲吻你的脸颊,你却赌气似的扭头就跑,跑回自己的房间,幻想着她会改变自己的决定而脱下鞋跟着你一起回房,可是你扒着门看到的只有你的母亲“无情”的离去——她还踮脚给了你父亲一个吻,又说了句什么,笑嘻嘻的挥手告别顺便带上了门,对你没有丝毫的留恋。

很好。

你蹲到窗帘后,托着下巴无助的眨眼睛。

这下子你就要在你五岁的最后一天里和你的父亲独处了——你自己也说不清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不情愿她走,或许因为你不想她离开,又或许你是打心底里惧怕和你的父亲独处一室。

真是无与伦比的糟糕的一天。

可怜而无助的勇士要和魔王共进晚餐,还没有睡前故事和温柔的晚安吻。

你的公主这才离开几分钟,你就已经开始想她了。

瞬间凄凉感让你红了眼眶,但你又觉得哭出来实在是太丢脸了,于是只好仰着脑袋去看天花板……这没什么用,想来想去,你想着必须得趁自己还没难过到流泪前找些什么事转移注意力,于是这才偷偷摸摸的撩开窗帘,蹑手蹑脚地走向客厅。

就在那里,你发现了你的父亲,他正在对着桌面上的大富翁发呆。

他抬起头看了你一眼,那个瞬间你联想到的是动物世界里被蛇凝视的青蛙,可他又在下一刻把头扭回去重新低下,就仿佛那盒大富翁要比你的存在很有吸引力——你突然就忘了你们的不对盘,单纯因为他的无视而感到满脑袋的愤怒不已,冲动使你不再顾虑太多,三步并两步的走到了桌子的对面随即坐下。

他依旧默不作声。

只是抬眼,带有询问意味的看了你一眼,随后伸手打开了盒子。

你毫不犹豫的抓起黄色的那一枚棋子。

而他选择了绿色的。

你们没有再交流任何眼神,大富翁地图周围的氛围更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靠骰子一触即发。


二十分后,你意识到你的父亲根本不适合大富翁。

在你一把又一把抽到好运卡的同时,他输光家产贩卖地皮,以至于最后这个游戏根本构不成势均力敌,只能是单方面的欺压——你为此感到自豪,又有些说不出的不忍。

但果然没有什么能比胜利更让人感到快乐的了。

你压下胸口所剩不多的怜悯,扯了扯嘴角,有些得意忘形的哼了一声。你的运气真差。这句话也记不得究竟是说没说出来,但你倒是记得他坦然接受了你的嘲讽,默不作声地收拾桌上的残局。

他点头的动作显得格外理所应当。

“运气用完就没有了。”

你听见他这么说,带有点循循善诱,还有很微妙的得意味道。这让你母亲一直夸的“聪明的小脑瓜”根本转不过来,百思不得其解,又不肯善罢甘休。

于是你们又陷入了沉默不语。
只不过这一次的寂静中消失了什么。你伸手去拿桌上的棋子,不管手背是否触碰到对方的体温,只是低着头收拾干净凌乱的卡片和棋子,两人井然有序的把它们规整到盒子里。

然后你跑回房间看书去了,而你的父亲大概去厨房忙碌晚饭了吧。

你闻着空气里的番茄酱味,琢磨着大概是意大利面的同时,把期待的眼神藏在了童话书的后面。

你把面条吃得精光,就像你母亲往日里的那样,然后不情不愿的遵守和她的约定对这顿大餐的制作人说了句非常好吃。他依旧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端出了饭后甜点的布丁放在你的面前,随即消失在厨房入口。

你最爱的牛奶布丁,也是你父亲最喜欢的甜食

这件事还是你母亲偷偷告诉你的,弯起来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分享秘密时的小心翼翼。

“以前有一次,他的大学室友吃掉了他的布丁,然后就被他追杀了整整一圈宿舍区。”

你很迅速的联想到前两天你母亲干的事,立马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板着脸说我会保护你的。
可她根本不在乎你的发誓,挺胸抬头十分自信地告诉你没这个必要。

“放心,我可是唯一一个能在抢了格瑞东西后,还能完整活着的人!”
她得意忘形的表情也十分可爱。



你心满意足的享用完最后一口甜品,而恰好,你的父亲端着他自己的那一份走进客厅。

实现不由自主地定格在他手里的布丁上——如果母亲今天不出门,很有可能这份甜点不会留到现在,更不会即将被父亲成功吃到。

……可惜母亲今天出门,晚上还不一定回来。

你对着视线里的那份布丁想得出神,它却自顾自地挪到你的身边,然后放下。你抬头,面无表情地对上另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他挑眉,你也跟着挑眉。
然后他就松开了捏着盘子边缘的手指,拿过空掉的那个餐盘,又回到厨房去了。

糖果屋……?

你看着自己面前的布丁,就好像它是从空掉的盘子里突然冒出来的一样,又惊喜又惊讶,可还是敌不过它美妙的味道,颤颤巍巍地伸出勺子挖下一个角。

魔王开始用甜品收买勇士了。你忿忿地想,这一定是阴谋,又或者是他表达屈服而献上的贡品……可如果下毒了怎么办?

你停下勺子,对着剩下的三分之一嘟嘴沉思,眉头越皱越紧。

这本来是他的布丁……
思前想后,你顾及自己惴惴不安的良心,最终还是端起盘子站起身。

如果下毒的话也不能我一个人中招,你在心里默默强调,说什么都要同归于尽。

所以你推开厨房的门,走到水槽边上,拉扯了一下正在洗碗的大魔王的围裙,抬手伸出勺子。

哗哗作响的水声旁,上演着宛若世纪对决那样毫无意义的寂静。

“…………”

“…………”

投毒成功。

心满意足的你下意识的笑弯了嘴角,看得他微微有些愣神——然后你就被魔王用擦干的手抹去了嘴角旁的布丁渣。

瞬间的肢体接触让你立刻板正脸。

他挑眉,你扭头。

啧,大意了。





其实你没有那么粘你的父母,特别是你的母亲。

你会一个人穿衣服,一个人看童话书里的插图,一个人去院子里挖沙子,一个人倒牛奶,一个人上床睡觉。

但只要你的母亲在你的身边,你就会下意识的把这些会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凑到她的耳边,悄悄地说你想听一个故事再睡觉。

你和你的父亲心知肚明,这只不过是你狡猾的把戏罢了,可往往你的母亲看不破,乐呵呵地以为自己很会讲故事甚至还为此骄傲自豪——殊不知其实你只想在她的声音里睡眼朦胧,然后得到一个温柔的晚安吻。

或许这也不是最重要的,你可能只是想要有个人陪你安然入睡。

……可这也不代表你就能接受躺在床上和你的父亲大眼瞪小眼。

经历了下午的“大富翁欺压”和“投毒不成反被羞辱”,现在你和你父亲的关系更加一言难尽了。

一胜一负抑或是从来就没有输赢,可你突然就从中获得了敢和他正面交锋的勇气,又苦于这五年来没有一次成功和他进行对话,于是空有一肚子的壮志但不知该如何开口。

同理,估计你的父亲也在卡壳,因为他手中的童话书已经开开合合好久,愣是没念一个字。

“………”

“………”

啪嗒。

你看到他又一次合上书本,而这一次,他索性把本子塞回了你的床头柜,你就意识到他放弃了最后的挣扎。

………不得不承认,你有那么一点点的、就手指盖那么大的失望。

你把自己的鼻子也埋进被窝里,只露出一双眼睛去看天花板,心想就算是没有公主的夜晚,坚强的勇士也能直面黑暗。

闭眼前的一秒,你听见你的父亲终于开口了。

“我不像金那样会讲故事。”

他念你母亲名字的时候总有种说不出的拖沓感,就像你母亲喊你父亲时一样。
你放弃闭眼,也放弃了脑海里的那片羊群,扭过脑袋看向坐在床头的他,看他淡淡地开口。

“你有什么想问的事吗。”夜灯昏昏暗暗的,照得他平时锐利的眼睛都柔和下来,他的头发还有些湿答答——母亲不在他就不会擦干,就像你现在的脑袋一样,“我们聊聊。”

藏在被子下的嘴被你抿起来。

最终关卡前的魔王勇士对话?还是一场父子睡前的安眠交谈?
反正不管哪种你都只有一个回答——我才不想和你说话。

“…………嗯。”

可你还是遵从了自己真实的想法。

“大富翁……一直都那样烂?”

你小心翼翼的用余光去看他的表情,只见他的表情有点放松下来,不复之前那样视死如归。

“嗯。”他轻轻的回答,“我把我一辈子的运气都用在了别的地方。”

“什么事?”

为了回答你的追问,他看向你眨巴眨巴的眼睛,就好像是在看和你有一样蓝眼睛的母亲,眉目间透出些许窘迫,又看上去像是在怀念什么。

“和你妈妈相遇……吧。”他迅速又补充道,“大概。”

你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做回答。
因为你听你的秋阿姨说过,你的父母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几乎从小到大就没分开过——这种老天决定的事情,大概真的是要花运气才能实现。

“换我问你了。”

他没有过多在意你的走神,抬手扯了扯被子,让你别老是捂住鼻子和嘴。

只不过这次他的提问更犹豫不定,就好像不知该如何组织话语去表达自己的内心独白,比牙牙学语时的你还要狼狈——虽然他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冷淡脸,你就是看得出来,这大概是来自血缘的神奇效果。

“………你,讨厌我吗。”

这句疑问句愣是被他说出了一股淡淡的陈述味道,甚至还有点憋屈。

你被你父亲的惊人发言给震得都忘记了如何回答,几乎是本能的,你瞪着眼睛疑惑地问了回去:“难道不是你讨厌我吗?”

于是,你看出他的“面无表情”更窘迫了。

如果这时候金在旁边,一定会笑翻在地毯上,边揉肚子边取笑他俩现在看上去根本不像是父子而更像是兄弟,一个比一个幼稚,一个比一个傻。

“没有。”你的父亲有气无力的反驳,“我从来就没有讨厌过你,只是……”

他又卡壳了,低头用手指磨擦着那枚戒指,声音突然低沉了几度,听上去类似喃喃自语。

“只是有点嫉妒。”

你整个人吓愣在了床上。
季度?济渡?还是嫉妒?比同龄人要博学多的你这会儿只想从床上一跃而起去翻看字典,以此来证明自己确实没听错。

他,你的父亲,那个一天二十四小时无时无刻能打断你和母亲独处、将你的公主拐走的大魔王,居然在嫉妒你。

这可比你母亲曾经讲过的任何一个睡前故事还要刺激。

“金说我想太多了,可是,你和她有着血缘关系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即使你同样也流着我的血……我还是有点不甘心。我和她相处了二十多年,却从没像你和她一样,形影不离整整十个月。”

他曾有自信说出他是这个世界上和金相处最久的人,可现在,他底气有点儿不足了。

说这话的时候,你只能看到他发丝间通红的耳畔,根本注意不到那双紫眸里藏得很深很深的无奈和笑意——他大概是在为自己的小孩子气感到可笑,又大概是因为这番话他已经憋了很久了,如今说出口的解放感让他感到轻松愉快。

“我甚至觉得很头疼,因为你的到来,金就不再只属于我一个人了。”他伸出手,很轻很轻地揉了揉你的脑袋,和你母亲的手势一样,“可我还是很爱你,仅次于爱你的母亲。”

他从没有讨厌你,只是他也从来没把爱你表现出来。
就像你也从来没告诉过别人你其实还蛮喜欢他一样。

难怪你的母亲一天到晚会笑他笨拙,也会笑你别扭,你们俩在这方面确实傻得一模一样。
……但也正因为如此,你的母亲才会成为他的妻子、你的妈妈。

你和他又重新回归一开始的大眼瞪小眼,不过这一次,你看到他的眼睛在笑,他也看到了你弯起的眼角。

“一定要花光一辈子的运气吗?”

“还要恰当的时机和正确的方式。”

“好难啊,搞不懂。”

“你以后会明白的。”

“………我想听睡前故事了。”

“想听什么?”

你往床沿挪了挪,靠得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

“妈妈的故事。”

那些我不知道的,只有你知道的,你们俩经历过的故事。

你看见他稍瞬即逝的笑容,只把它当作是睡眼朦胧时的幻想。
这次的晚安吻要比以往的都要轻。
但是一样让人能够好梦。











“所以?你终于输给你儿子了?我是不是该买另一个蛋糕来庆祝你的第一次败北?”

“我没输过……还有,不是第一次。”

“诶这话怎么听上去这么矛盾呢?”

金跟着格瑞一路走到厨房,看着他把蛋糕塞进冰箱,又继续跟着他走向卧室——不是他们的那一个。

金小心翼翼地开了个门缝,扫了一眼,抿嘴笑了起来,又轻手轻脚的关上门。

“和你睡熟的时候一模一样!”

“……没有。”

“明明就是!睡着睡着就开始抿嘴的节奏都一样!”

“……随便你了。”

金听到这一句,立刻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怎么样?和你儿子独处的时光?有没有谈和?”

格瑞眉头一挑,故意避开了谈和这件事,金却不想让这个话题就这么简单结束,紧追不舍地继续说道。

“是谁在我怀孕的时候一脸凝重地和我说【我大概早晚要和这个小孩来一场世纪大战,你别阻止我】的?”

“我没这么说过。”

“可你话里的意思不就是这样的嘛。”她笑嘻嘻地伸手勾住格瑞的脖子,树袋熊似的挂在他身上,“然后嘞?你俩男子汉之间的对决是什么样的结果?”

“我对他说……”格瑞避开金的视线,说得磕磕巴巴的,“他将来也会遇到他的那一半。”

“你就算了,还是让给我吧。”

金一愣,立刻红着脸跳起来去亲格瑞的耳朵,压着声音大喊格瑞你这是犯规!然后被格瑞提溜着后衣领赶紧拉开。

“你怎么能对着他说这么肉麻的话呢!干嘛不对我说啊!”

“………不止这些。”

“啊?”

格瑞看着他的妻子,捏住她红彤彤的脸颊,用一种是必要扳回一局的语气说道。

“我还告诉他,你叛逆期的时候偷穿我的衣服,剪头发染银色戴红美瞳,想跑去当混混的事。”

肉眼可见,金的脸又红了一个度。

“格瑞!!!”

“还说自己体内有第二人格,叫我不要被你伤害到。”

“求求你了闭嘴吧!!!”

“……………噗。”

格瑞好心情的把气急败坏的金搂进怀里,心里极其不负责的想到,那个孩子不愧是他们的亲生骨肉。

那种有些中二病的思维模式,和他妈妈简直一模一样。



【END】



带了一个上午的小孩,简直被小孩子的脑回路给搞迷糊了,真是可爱又别扭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似乎每个父亲都会因为自己孩子的诞生而退化,变得超级小孩子气()瑞哥又因为不太会好好交流,于是一大一小相处模式就格外的有意思。


金:你俩这么迂回相处很有意思吗?

格瑞:你老是占着你妈,你让我怎么办.jpg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2018-07-19瑞金格瑞
评论-64 热度-2949

评论(64)

热度(2949)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