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小家伙的猫 (深夜60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瑞金深夜六十分 题目【猫】

Little Red paro ,六十分专用题材

前篇:【狼的选择

设定:Little Red

以下正文:

金和格瑞赶在了火车离站前从站台上一跃而上,全程金都在打哈欠,他昨天晚上没有睡好,一晚上都在做奇怪的梦。

格瑞知道金不在状态,从今早迷路去了反方向的火车站开始,他就明白今天的金完全靠不住。所以格瑞左手提着行李右手牵着金,凭印象去寻找他们两个人的座位。

金坐进了靠窗的位置,格瑞让他靠在车壁上,转身去放行李。

金眨眨眼睛,他本来倦意十足,可是等真的坐定下来却又不太想睡了。

金和格瑞没有买包厢票,太贵了,也没什么意义,对于他们两个来说有彼此的地方已经足够舒坦,不需要额外的条件。

“你好,我是金,这位是格瑞,格瑞他因为生病没法讲话,你们别太在意。”

座位是随机的,坐在他们对面的是一对夫妻,怀里抱着一个小孩,大概也就一两岁,穿着红色的小马甲嘬着大拇指目不转睛的盯着金看。

格瑞心里有点不自在,他伸手挡住了金的眼睛。

这是我的。

金却满不在乎,他扒拉下格瑞的手掌,把脑袋凑过去逗弄小孩子。金很喜欢有生命力的东西,他们普遍都纯粹,在金记忆里姐姐一直教导他需要保护这些纯粹的东西。

“呜啊!”

“唔……”

小夫妻似乎也被这一串意义不明的对话给逗笑了。他们看得出来金和格瑞完全没有恶意,于是放下心来和两人闲聊起来。

“金先生和格瑞先生是要去翁瑞森地区是吗……那里听说很不太平……”

妇人摸了摸胸口,她有点神秘兮兮地低声说道。

“听说那里聚集了好多狼。格林都解决不了。”

一旁的丈夫很是无奈的拍拍妻子的肩膀,似乎对于这个话题没太大兴趣。
“你别说的那么吓人,当心把人家给吓着都不敢去旅游了。”

金连忙摆手说不会不会。他拍了拍格瑞的肩膀,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我有我的大保镖!有他在我什么都不怕。”
说完还刮刮鼻子,撅起嘴来。

似乎是金滑稽的动作戳中了妻子的笑点,她颤抖起肩膀,怀里的孩子看了眼她,又看了眼金,也跟着笑了起来。

“喵!喵喵!”

他伸出肉乎乎的手,拽上金的头发,像是把玩什么心爱的玩具一样,兴奋的叫起来。

“嗯?”

“啊呀呀,小家伙,大哥哥可不是猫猫。”
妻子连忙把金的头发从孩子手里解放出来,问了句有没有被抓痛。格瑞见金没有太大的反应就放松了下来,但是全程都盯着金和孩子。

“抱歉啊,我们家以前养过一只猫,金毛蓝眼睛。”

丈夫有些抱歉的说。

“就前不久,因为院子门没关好跑走了,小家伙一天到晚都在念叨着……”

金点了点头,笑着对小婴儿做鬼脸。

“放心吧小家伙,猫猫只是去冒险了,如果你有什么危险的话,他一定会来救你的!”

说罢,金还转头。

“你说是吧,格瑞。”

格瑞总是同意金的,他点点头,看向小婴儿。那双眼睛里纯粹的好奇让格瑞很难不去想起当年的金的眼神,他犹豫了一下,学着金的动作摸了摸孩子的头。

孩子开心的笑了起来。

火车行驶的时间很长,他们开过了一个又黑又长的隧道,金似乎听到了打呼噜的声音,漫长的车程总是让人昏昏欲睡。在隧道里金的困意终于泛上来了,他摸摸索索的靠到格瑞肩膀上,闭起眼睛准备入睡。

出隧道的一刹那,金被太阳的余晖给亮到了眼睛。他艰难的睁开眼睛,看到了窗外的火烧云。

他们行驶到了平原,地平线的那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占据三分之二个窗户的天空如今被落日余晖给染得鲜红。小夫妻似乎都已经睡了,可是怀里的孩子没有,他乖乖的看向窗外,被黄昏的美景给吸引了注意力。

这种风景在金和格瑞的眼睛里从来都不是好的象征,黄昏意味夜晚,夜晚意味战斗,可是即使如此金依旧为小家伙感到高兴,他能无忧无虑的享受美景,也就意味着自己做的事情绝对不是没有意义。

“格瑞。”

金凑到格瑞的耳边,小声说。

“陪我狩猎一辈子好不好。”

格瑞没有睁眼睛,他就像是睡了一样双手抱胸,可是金看得出来他挑来挑眉毛。

本来就准备这么做。

金笑得像是偷了腥的猫,他故意那脑袋去蹭格瑞的肩膀,以此表达自己的心情。
格瑞的耳朵微微泛红,继续装睡。

夜深了,能听见的只有满车的呼吸声,还有车轮碾过铁轨时的声音。金睡了一个下午,现在精神抖擞,他知道格瑞一直在忍耐着不在夜晚变回狼型,于是就牵过格瑞的手把玩起来。

金的指尖划过格瑞的手掌心。

难受吗?

格瑞有些迟疑的写。

(还)好。

金还想再写点什么,却听到了靠近自己这头的车厢口发出了惊呼。

“有狼!!!”

一声尖叫让全车的人都从睡梦中惊醒,有人想去打开车灯的按钮,却发现电线被人割断开来,只有几根电丝还是连着的,灯光忽明忽暗。

金压住想要起身的格瑞,他只到不能让格瑞暴露身份。

啧,为什么我就不是小红帽呢。
这样的话在上车的时候就能知道是否有狼混进来了。

可是没有时间懊悔天注定的事,金想从腰包里掏出手枪,眼前却是一黑。

“我的孩子!!!!”

金猛地站起来,他看到前一秒还在母亲怀里安静睡觉的小家伙后一秒已经被叼在了狼嘴里。

是红色的马甲嘛!!

金咬牙,他抽出包里的小红帽披上,跃身站到车道里。

“看这里啊怪物!”

他知道自己一定会比孩子更有吸引力,这条斗篷是秋留给金的,上面有过秋的血液。

没有狼能拒绝得了小红帽的诱惑。

“嘿,小家伙,别哭。”

金给格瑞使了个眼神,叫他随时都准备着接住那个孩子。

“你的猫猫刚刚拜托了我叫我来救你。”

狼把孩子一甩,格瑞扑上去接住后滚了一圈,两个人都安然无恙。

金没有管格瑞,他总是这么信任自己的狼。金要做的,只是打开安全栓,对准,扣动扳机。

“拜拜。”

特殊的猎狼子弹从手枪里射出,在狭窄的车道里划过笔直的一条线,直接没入张开血盆大口扑向他的狼的头中。

被一枪爆头的狼倒下了地上,金确认死亡后,跨过尸体走到格瑞的身边。

金从格瑞怀里接过小婴儿,小家伙明显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楞楞地看向披着小红帽的金。

“好啦,安全啦。”

金笑着拍拍他的头。

“猫猫说他也放心了喵~”


距离火车到达翁瑞森地区,还有大约两个小时。

【END】

评论(32)

热度(19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