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瑞金】一杯下午茶让他们回忆一下欢乐的学院生活【霍格沃茨paro系列 伪】

先要圈一下我的仙女@千和安 

祝本大卖……不对哦已经大卖了

那………破三千?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AU
*一切角色都归七创,一切剧情都归和子仙女
*请把文中所有的梅林都换成和子,这是通用的
*实不相瞒这是一篇我流的长评,你们能看得懂算我输ry




【一杯下午茶让他们回忆一下魔法学院生活】


夏天的梅雨季节终于还是如期而至。金趴在玻璃窗上看着外面的雨点稀里哗啦的往下落。烈斩和箭头靠在一起,站在衣架上昏昏欲睡。整个屋子里只有钟摆声和雨滴落下的淅淅沥沥,它们掩盖了两人的呼吸声。

金转头看看坐在壁炉边沙发上的格瑞,又百无聊赖地四周打量了一下,嘟起嘴哼哼了两声。

“格瑞!我们来下巫师棋吧!”

格瑞开始头疼,一想到金糟糕的棋技,他不得不把手里的【魔药改良的三百种方法】给合上,认真的回答金他拒绝。

金不依不饶。

“那我们玩点什么别的?噼啪爆炸牌?”

能不玩吗。

格瑞叹了口气,他想今天估计是没办法把手头的书给看完了。

金讨厌阴雨绵绵的日子,格瑞又何尝不是。

夏日的炎热不会因为这点雨就降温,相反,空气里的水汽增加使得一整天都是闷闷的。

金不可能喜欢这种提不起劲的感觉。

“那格瑞我们来说说话嘛~一个人好无聊啊~”

他故意把语调拖得又慢又长,像是学宾斯教授上课说妖精历史那样拖沓。边说边走到格瑞身边,抽出口袋里的魔杖指着格瑞。

“如果不陪我的话,我就给你下一个听从我指令的魔咒。”

“听上去很高级。”格瑞把书放到一边,他承认,其实他也有些无聊了,“可是不许擅自在校外使用魔法,除非你想收一份警告。”

金懊恼的唔了两声,手中握得笔直的魔杖垂了下来。格瑞扫了一眼,抿抿嘴,他总是见不得金沮丧的样子。

“嗯?格瑞你去哪里?”

格瑞起身离开,把金一个人撂在了客厅,过了差不多十分钟,他又端着茶杯和水壶回到了客厅,把手上的东西放到茶几上。

温柔的杏仁茶带有淡淡的香气,金认出来了放置在一旁盘子里的饼干是罗德夫人送的小甜饼。格瑞没有多说话,他只是坐下来,倒了两杯茶。

金立马笑嘻嘻地坐到了格瑞的对面,端起杯子,和格瑞的碰杯。

让我们来一场赞美梅林的下午茶吧。

“时间过得太快啦格瑞!没想到都已经一年过去了……”

金往嘴里塞了块小甜饼,口齿不清地说,魔杖被他放在桌上,咕噜咕噜地滚来滚去。

“嗯……虽然普通的饼干也很好吃,但果然还是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的零食更有趣点!”

格瑞耸耸肩,对他而言甜食只会腻牙。虽然金的吃相总能带动别人的食欲,可是格瑞看多了还是对甜食无感。

“特别是吹宝超级泡泡糖!”金端着茶杯摇头晃脑起来,“还有巧克力蛙和多味豆……”

对,风铃草色的泡泡糖。格瑞记得金开学时吹了一车厢,大大小小的堆在他的身上,自己则躲在角落里把魔法史的闲书看了大半。格瑞认真想了想,记忆里的金和面前的金相比明显要稚嫩些——孩子的成长永远是迅速的。

“说实话,格瑞,我到现在都有点觉得不真实。”

金喝完了杯子里的杏仁茶,刚放下,就见格瑞已经端起了水壶又给他倒满。

“我的天哪,啊我是说我的梅林啊,他们是怎么造出那么大的城堡的?还有那些画像楼梯,那些奇怪的房间。”

金光是回忆起来就觉得兴奋,仿佛他又回到了初入学的那一天,手忙脚乱的比划着。那些幽灵也好,奇怪的书籍,令人头疼的坩锅和魔药,原本都只能在书里看到的东西一齐展现在金的面前,很难不让这个好奇心旺盛的孩子惊呼雀跃。

“感谢梅林能创造出这一切,”金认真的点点头,“特别是飞天扫帚,我爱我的疾走号。”

格瑞想说飞天扫帚是由一名欧洲巫师发明的,和梅林无关,可是又觉得说了金也听不进去,于是选择闭嘴喝茶。金还在继续,说起自己的飞行技术。

“虽然说第一节飞行课上出了点意外……”
金小心翼翼的描了格瑞一眼,发现对方似乎不再生气,就放心的继续说下去,“但是我敢肯定,整个格兰芬多一年级里面我是飞得最好的!想想下个学期我就二年级了,我可以带着我的疾走号去霍格沃茨来一个环绕一周,绝对比别人飞得快得多!”

格瑞没有出声,认同的点点头,虽然看上去敷衍,却是真心的。被金这么一提他也回忆起那场意外,握着杯子的手紧了又松。紧张感散去之下的后怕如今已经淡了许多,可是格瑞依旧会在每次的回忆里感到丝丝凉意。

金总是冒冒失失的,而自己不能总是及时出现在他身边。这让格瑞有些懊恼。

“你记得当心点。”

格瑞知道金不太会真的记住,但多说一句总能加深他的印象。

“好的好的我会的。”金吐了吐舌头,格瑞就知道了他肯定没当一回事,由他继续道。

“我说到哪里了……哦对了,城堡!格瑞,整个城堡可真大啊。我有时想找你还得靠箭头和烈斩送信……”

金趴到了桌子上,叼起杯口又喝了一半。

“你说要是我能变成鸟的话会不会方便很多?嗖的一下子就能到你身边啦。”

格瑞想了想。

“金丝雀饼干?”

金嘟起嘴:“那个不行,有时限,我想要那种随时随地都行得通的,没什么魔法吗?”

格瑞看了眼满是期待的蔚蓝色。

“阿尼玛格斯……不过每个人特定的动物不一样,并且很难学会。”

“哦哦!!”金低头喃喃了几遍,高兴的笑起来,“行我知道啦!我一定自学出来给你看!到时候保证把你吓一跳。”

很难学会的。
格瑞看着快要把鼻子翘到天上去的金,在内心里重复了一句。不过估计金也不会记太久,格瑞也就不再想了。金总是能用新的东西覆盖掉那些拗口的,大概到开学,金就记不得这件事了吧。

“啊,格瑞你一定是觉得我学不会是吧!”

桌子底下,金用脚轻轻踢了下格瑞的小腿。金熟悉格瑞的所有小动作,就像格瑞熟悉金一样,他一眼就戳穿了格瑞的心思。金气鼓鼓地嘟起嘴哼了两声。

“我的魔咒总是学得又快又好!教授说了我有这方面的天赋!”金本来是在举例,可是越说就越得意起来。他突然回忆起第一次上魔咒课的场景。

第一个咒语永远是令人印象深刻,课堂上他模仿着格瑞的动作握魔杖,模仿着他的动作打个卷,然后念出咒语。这般自然得就好像是格瑞教授了他魔法一样,给了金力量,他喜欢这种想法。

金的手搭到了放置在桌面的魔杖上,就算现在不能用它,金觉得只要魔杖在手他就无所不能。

“格瑞,用漂浮咒拿块饼干也会被发警告的是吧。”

“对。”

令人沮丧的回答,意料之中。

格瑞拿起盘子里的小甜饼,塞进了金的嘴里,又为他满上杯子——这些动作行云流水,像是做了无数遍。

“嗯嗯……说真的,格瑞,我有点想念霍格沃茨的厨房了。”

格瑞知道金指的是巧克力小脆饼和糖球,自从格瑞的小动作被金发现后,金总是会拖着格瑞一起去挠挠画里的梨子。

格瑞对食物没有太多的兴趣,他会喝着热牛奶看着金问家养小精灵要多余的甜食,然后赶在宵禁时间之前把吃饱喝足的他送回格兰芬多宿舍。

“梅林在上,我都快养成习惯啦,就这样。”金用手指在木桌上哚哚敲了两下,这是霍格沃茨学生特有的把戏,“就能变出烤得又嫩又香的小羊排。”

话音刚落,金重新思考了一下,又觉得不应该这样想。虽然手动做料理是累了些——好吧他总是帮些算不上大的忙,一切繁杂的工作全是格瑞完成的——但是只要是和格瑞一起的话整个过程都会快乐无比。

金最享受的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啦,所以他撇撇嘴放弃了养一只家养小精灵的想法。

“还是算了。”和格瑞在一起的时候就不需要别人插一脚啦,除了姐姐。

格瑞眨眨眼睛,金不太善变,他多看了眼金的眼睛,确认他没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或者说放弃了),才安心的低头喝了口杏仁茶。

金盯着格瑞看了起来,认认真真地,从头到脚(好吧只到胸口,毕竟他坐着),然后傻笑起来。

“怎么了。”

金摇了摇头,端起杯子想要遮住嘴角,不过在这之前格瑞已经看全了金那张有些蠢的脸。

“我在想啊,格瑞你的好果然还是我一个人知道算了。”

金藏不住心里话,他本来不想说的,可又想看看格瑞的反应——真是遗憾,格瑞一直板着脸。也真是遗憾,金没看清格瑞默默呛了口茶。

黑魔法防御课的事情也好,平日里图书馆的陪伴也罢,还有情人节的巧克力……好吧,虽然金对这个节日的认知只停留在赠送喜欢的人这一肤浅的认知上,总言而止……不对,金总是说错,是总而言之,格瑞在金眼里永远是最好的。

金不喜欢别人说格瑞的坏话,也不喜欢老师无缘无故惩罚格瑞,他眼里的格瑞总是正确的、值得信赖的。可是就像格瑞告诉他过的一样,别人不知道他的好,金难道就不知道了吗。那是,金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能知道格瑞好的人啦。

金为此还窃喜过,嘘,这不能讲给格瑞听,他会骂一句笨蛋,然后对金不理不睬好一会。

“我可不管格瑞是谁,格瑞就是格瑞,我永远会站在你那一边哒!”

金拍拍桌子,像是因为够不到格瑞的肩膀才采取的下下策一样,动作极其用力。杯中的茶因为他而震动了一下,茶面微微泛起水波。

虽然金的逻辑就像是他写的魔药报告一样乱,可格瑞就是听得懂他想表达的东西。少有的,格瑞没有泼冷水或者敷衍过去。他只是点了点头,喝完了杯子里最后的那点杏仁茶。

比起拒绝他选择了接受,这一学期有所改变的可不只是金,当然包括格瑞——虽然这份坦诚依旧很难表露出来。

“是嘛。”

“嗯!”

金学着格瑞的姿势想要优雅地用茶壶倒满他的杯子,虽然过程艰难了些,好在是没有撒出来。

“我已经有点期待开学了格瑞!”

金的眼睛里一闪一闪的,像是把窗外乌云遮住的蓝天藏入了眼帘里一样明亮。不知不觉间魔杖又被金摸到了手里,像是羽毛笔一样被他轻轻转了个圈。

“你说明年在学校里都会发生些什么刺激的事啊。我想我有点迫不及待啦。”

格瑞没有选修占卜,他也说不清。于是他思考了一下,格瑞决定用巫师特有的回答方式去堵住金接下来要喋喋不休的嘴。

格瑞淡然的说。

“一切只有梅林知道。”


【END】


好的接下来才是正宗长评(憋笑)

大概你们都不相信我写前面那一段完全没去重新看和子的文,只凭着印象和记忆深刻的片段写出来的………希望不要错太多,否则就太丢人啦。

和子仙女的文笔在我眼里就是杏仁茶,香醇但是细腻,让人觉得丝滑过喉咙,还能暖到心底。

同为文手,这种文笔是我写不来的,这得要结合作者的为人和思想,可想而知,和子是个仙女(断言)

我喜欢和子的写文主张也推崇这种想法,我们只是旁观者,给了他们一个世界,让他们因自己的个性和思维去活每一分每一秒。做决策的是他们,犹豫不决的也是他们。和子在这篇文里的存在如同梅林,看得清一切却不干预,同为作者我敬佩你,身为读者我赞美你。

在和子的笔下宏大的HPparo不再宏大——我并非说设定,只是它们粉碎到了每一个细节。和子可以接着其中的一副药剂、一个盆栽、一本书,就能让瑞金二人活出精彩。我读过原著,于是更能体会到和子把所有的小细节都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了,瑞金二人可以走在走廊里闲聊、楼梯上的追赶、禁林边的打闹,他们的点点滴滴都是温馨的。重点是瑞金他们,而非这个设定。

再说人物吧,我喜欢和子对格瑞还有金的理解,他们不会过分的依赖彼此,也不会显得生分,用我的话来比喻大概就是靠的无穷接近的平行线,相互理解相互陪伴。格瑞可以表面冷淡内心却关注着金,金也可以不去依靠格瑞自己努力学习进步。他们的存在对彼此都是温馨而美好的,让人由衷希望他们可以一辈子维持下去。

剧情方面我不太想多说,前半部分的长评已经把我想说的都说完了,你们看得懂算我输【不是

我很喜欢很喜欢和子的文,文字所能带给我的温馨体会和暖意就像是冷暖适中的杏仁茶,配上剧情的甜饼或黑巧克力,可以让我回味一个下午。

瑞金二人只是结束了第一学期,我还在等待着他们接下来平平淡淡但又不失惊喜的生活,希望你可以一直写下去,让他们在那个世界里好一直活着,一直在一起。

为你干杯,我的杏仁茶,我的梅林。

我的和子仙女。


愿你的文字能温暖更多人。

By D

2017/8/11







2017-08-11瑞金格瑞
评论-23 热度-1106

评论(23)

热度(11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