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小红帽的秘密(深夜60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瑞金深夜六十分 题目【秘密】

Little Red paro ,六十分专用题材

前篇:【小家伙的猫

设定:Little Red

以下正文:

金和格瑞到达翁瑞森车站时已经是凌晨四点左右了,天还没有亮,街灯附近还徘徊着蛾子,地上的投影忽上忽下。

一下车金就伸了个懒腰,车厢太挤了,就算他身材瘦小也坐得浑身酸痛。他歪歪头,听到了脖子处发出的咔哒声。

就如那对夫妻所说,因为最近这块地区里狼的不安分,似乎人们都避开了前往这里旅游。除去金和格瑞两个人,还有的就是一个戴帽子的少年,对方似乎急于赶路,并未理睬金的搭话快步离开了车站。

金也不在乎,他耸耸肩,问身边的格瑞。

“格瑞啊,我们要不要先去找旅馆?”

格瑞点点头,眼神却有点恍惚。金知道他其实还在偷瞄自己的手枪——虽然它被好好安置在了包里。

“放心,格瑞。”

金的语气平淡。

“子弹还有一枚。”

格瑞的紫色眼睛里多了些安然,他点点头,这才拽起金的手往出口处。

两个人本来是准备叫车的,可是等了近十分钟都不见有车行驶,金想了想,拉扯了下格瑞的手说道。

“我们散散步吧,坐了一路的车我觉得浑身上下都僵掉了。”

格瑞当然随着金。

城市里的夜晚总会比想象中要喧闹些,不是死寂。那些能发出低鸣的虫子躲在草丛里,静静地等待着黎明。

金和格瑞呼吸一致步伐一致,像是共享着生命。

他们慢慢的走,靠得很近,近到格瑞可以一把抱住金为他抵挡一切攻击的距离。

格瑞闻得到。

这个城市的每条街都散发着浓郁的兽威——格林的情报没有错,这里全是狼,而且有组织性,相当的棘手。

“……这里好安静哦。”

这当然不是指自然的声音,格瑞明白,没有那些怪物的脚步声,却能知道这里充满着狼。恐惧之情从来就不会消失,即使金已经面临了诸多次的生死时刻。

金不自觉地握紧口袋里的折叠刀。他用眼神向格瑞表示疑惑,格瑞什么都没有回答,只是拎着金的红兜帽给他戴上。

金明白,这是战斗的信号。

可是狼就是不出现,两人已经走了很久了,久到天空有点点泛白,空气里多了些灰黑色的雾气——翁瑞森地区特产矿石,矿山的粉尘造就了这里早晨的特殊画面——对搜索敌人的干扰大得可怕。

金不敢掉以轻心,格瑞绷紧了肌肉,随时准备变回狼型。

“………你们是小红帽和猎人吗?!救命!!那里有狼!!!”

一个狼狈不堪的身影从雾气里出现,是一个外貌四十不到的男子,穿着破开的西装,头发凌乱,四处是伤。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追在他身后的狼群。

金先是一愣,然后咬紧了牙关。

数目太大了,大约十头左右,并且初步判断领头的是中级狼。如果只是金和格瑞的话说不定还能想想办法,但若是在保护伤者的情况下……

金把男子往身后一护,他来不及帮对方包扎,只能尽量的用身子去撑着男子的身体不让他倒下。

满鼻子的血腥味让金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先生你放心,请不要离开我,还有。”

金深呼吸一下,他说得又慢又认真。

“请不要告诉别人,你接下来看到的一切。”

男子喘着粗气,答应了。在他那句“好的。”的话音落下的瞬间,格瑞已经率先冲了出去,顶着已经快要消散了的月光化身为巨狼。

尖锐的獠牙瞬间刺穿了那些敌人的身体,格瑞动作迅速,一个甩头就把没了气息的尸体扔到一边,立刻转而进攻下一个。

狼群像是有意识地围上了格瑞,它们的目标明确,还会合作,格瑞明显是陷入了苦战。金想要去帮忙,可是现状不允许——他的背后是伤者,手头的武器只有小刀一把,他去了也只能引开一两头的注意力。

“天哪……那是……狼?”

身后的男子倒吸着冷气,语气里的不可置信让金皱了皱眉。
金觉得奇怪,常人见到狼的反应通常都是惊恐——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语气里丝毫没有害怕,多的是惊叹和…………兴奋?

“先生……您不害怕吗?”

“好吧我怕,”那声音有些含糊,“但是看来它是我们的同伴不是吗?天哪这可真是神奇,会有狼乖乖听从人类的话……”

金小心翼翼的呼出气,嘴边的笑容展开了些许。

“是的。”金有些得意,他注视着自己的狼,“格瑞是特别的。”

战况渐渐胶着了起来,或许双方都疲惫不堪到了某一个极限,敌方的头狼略有些不自然地长啸了一声,随后那些怪物追随着它赶在太阳升起前逃回了黑暗里。

虽然理由诡异,但金还是放下点心,他确实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要命丧于此,但是没什么比能活下去更开心的了。

“先生我们安全了。”

格瑞恢复了人型,身上四处的血痕让金心疼,但是好在只是些看上去狼狈的轻伤。金赶到格瑞身边想去查看伤势,却被格瑞一把推开。

格瑞的紫瞳仍是兽状,这说明他在戒备。

“………还有?”

格瑞点点头,他环顾了四周,却怎么都分辨不出敌人在哪里。金也屏住呼吸,今天格瑞的杀气格外的重。

打破这个警觉氛围的是男子的鼓掌声。

“ 这真是……太神奇了。”

金面朝男子转过去,对方眼里的兴奋程度让金觉得有些莫名。

“一匹狼!而且是超越了中级狼的体质、拥有高级狼的智慧,还听从人类的指挥………”

“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金歪了歪头,不太确定这个人脑筋是否有问题,于是出于礼貌的替格瑞回答了句。

“呃……谢谢?”

金现在才有机会认真打量起面前的求助者——西装革履不说,本来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凌乱,浑身都是裂开的口子。

裂开的口子?

金看过被狼袭击的人的伤,那是兽类撕咬出来的,没有像他腰腹上的伤痕一般工整。

那些一道道的血痕,宛如刀伤。

“!!你是谁?!”

金把刀架到胸前,锋利的刀尖对着男子。

他笑得泰然自若。

“我可不是个骗子,那群狼确实是在‘追随’我不是吗,倒是你。”

像是一场咏叹调的话剧般,男子用手示意站在他面前的金。

“假装是小红帽的普通少年,和假装人类的狼。”

那为什么,我不能是假装被害者的加害者呢?

金的本能告诉他接下来应该是一场决斗,格瑞会掩护自己擒拿下这个可以的人。

于是金握紧小刀提步准备往前冲。

“粗暴的孩子,我不是很喜欢。如果再大点,说不定我会很有兴趣。”

男子打了个响指。

“抓住它吧………叫什么来着?”

“哦,对。”男子的嘴角里满满是恶意。

“格瑞。”

!!

金还没反应过来,格瑞就已经一把握住了他拿刀的手腕,狼的握力让金痛呼出声。

刀哐当掉在了地上。

“啊…………格、格瑞?”

金努力想要回头,可是在视线的角落里,只有那抹失去了思维的紫色。

“高级狼总有办法保护自己,少年,你太大意了。”

“格瑞!!”

“或许你可以叫的更大声一点。”

看着这一幕,男子笑起来,像是看了一出滑稽的喜剧。

“来个游戏吧,虚伪的小红帽,选一样武器和你的狼决斗,赢的那个我就放过他。”

金倒吸着冷气,他的右手几乎麻木,可是格瑞还是没有松开。

“决定权在你手上,不,嘴上。”男子耸耸肩,“或者就是你死在这里,让他成为我的部下。”

“………操。”

“啧,粗俗的话语。别想着懂什么歪脑筋,你的格瑞可在我的控制之中,如果你想对我攻击,那你的背后可就一览无余啦。”

金被格瑞狠狠摔在地上,他缓了一会才觉得手臂有了知觉——手腕处青了一片,留下的体温从未如此陌生过。

“来吧,是心甘情愿成为狼的口粮,还是放手一搏把你的同伴给杀了谋得生路?”

高级狼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有着自己的打算。
那对猎帽太难缠了,他需要一个能够转移格林注意力的新目标,多么的巧啊,逃脱了那个烦人的双剑小红帽之后这么迅速就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选择。

不管如何,这个少年今天必须死,并且尸体一定要难看点。

金看了眼掉落在地上的刀,又看了看双眼无神的格瑞。

他摸上了腰包——里面只有一把手枪了。

“那么,我们开始吧。”

男子再次打了个响指,格瑞从人型变回狼型,依着本能冲向了带有强烈吸引自己的猎物身上。

金太熟悉格瑞了,就像格瑞熟悉他一样。每一次的扑杀金只能狼狈躲开,地上翻滚过后手臂和膝盖上早就划开了口子,汗液随着身体喘气的起伏滴落。

那些咸水究竟是汗还是泪,金不知道,他只知道伤口疼得可怕,像是要痛进心里。

“格瑞!!”

紫色的眼睛里满是对自己的杀意。

金害怕了。

他握着手枪开始颤抖,呼喊着自己的狼的名字。

“格瑞!”

又是一次惊险的逃避,不过金的运气并不好,他没站稳脚跟摔在了地上。

狼扑了上来,对他张开獠牙。



【如果格瑞变回了本性,金,答应我,用这把枪杀了它。】

【可是……】

【就当是我杀的,金,答应我。】

【………】

【……………嗯,我会的,姐姐。】




金只不住颤抖,双手握着枪,那个板机却怎么都扣不下来。

他咬着嘴唇,那里鲜血淋漓。

“……格瑞……”

狼知道猎物在犹豫,可是狼不在乎这些,它以爪子拍开了那个无用的器械,低头准备去咬断少年的脖子。

金慌张的伸出胳膊去挡。

獠牙刺穿了少年的手臂,准备一口咬断。

少年却笑了起来,泪水滴滴答答的顺着眼角滑落。可是他就是在笑,笑得难看得一塌糊涂。


“……………救救我,格瑞。”



一如当年在那个后院里发生的一切。







“哼,也就这样吧。”

高级狼看了看已经不在挣扎的少年,于是转身准备离去——狼的本能会让它们撕碎猎物,所以不需要伪装现场也能难看的一塌糊涂。

他拽了拽领带,心想明天起只要换一个身份,便又能自由自在的享用夜晚的城市。

他就摆着那副洋洋得意的表情,被身后的灰狼一口咬断了脖子。







金用右手捂着左手上的血孔,那里血流不止,急需治疗。可是金不打算就这么离开,天已经完全亮了,他坐在地上,看着满地的血污,喘着气。

脚步声响起,很熟悉很熟悉的脚步声,金听了近十年。

他抬头,看见银发紫瞳的男子看着他,两人相视。

“为什么不开枪?”

金从未听过的声音,可是即使如此他依旧熟悉,像他想象中的那样冷冽而又坚定。

他笑了笑。

“因为我就知道格瑞你会救我的。”







小红帽嘴上说着,心里却默念。

那把枪里本来就只有一发子弹。

【END】


评论(56)

热度(21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