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绝密任务 Ⅵ

魔改  史密斯夫妇paro


前章: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关爱写手从评论写起

这是游刃有余的晚八点定时(笑)


以下正文:



Inocence Boy
天真的男孩
When young blood escape
当你的青春热血喷溅满地
Vows that break
誓言被无情打碎
Go up up away
那就成长吧

Go up up away
快逃,逃得越远越好。


*

入夏前的最后一个礼拜,室外已经开始泛热起来。半温不凉的空气钻进换上的短袖和短裤的缝隙里,感觉就像是一场新的相遇。

金抬头,这个新邻居并不像他预想的那样亲切,可是这阻止不了金想要和他搭话的欲望。

他也才五岁,还只是个孩子——虽然普通的孩子做不到五分钟破译一个基础黑客软件。

“交个朋友嘛!姐姐说了,多一个朋友总不是坏事!”

金伸出手指,不顾对方挣扎,戳在了那张还有肉乎乎的脸颊上,向上拉侧。

“姐姐还说了,人不笑的话,幸福会逃走哦!”

“我是金,我刚才听到你爸爸叫你格瑞,我也能这么叫你吗?”


*

多年后的他乡再遇,格瑞称呼这种心跳加速叫做激动。

或者再直接一些——悸动。

蔚蓝的眼睛里有能够包容一切的大海,还有自己——一个看上去“平凡”无比的格瑞,穿着随意的一个普通人,却没有泯灭在人群之中。

他对金的印象还停留在自己十八岁搬家时那个没忍住哭鼻子的金发男孩的模样,可是等金从货架对面站到自己面前时,格瑞知道自己心动了。

那是他最美好的记忆的载体,象征着幸福的生活和无忧无虑的时光。

金的笑容依旧没有改变。

儿时的格瑞在经历高难度的训练后,总是需要重重伪装才敢出现在金的面前。金很敏感,他会留意到格瑞动作的不自在——或许是受伤也或许是疲劳所致,但这都在所难免,暗杀训练不可能不严苛——然后金会极其孩子气的表示自己“感同身受”,露出悲伤的表情问格瑞难不难受。

格瑞回答什么都是错误的。
因为那只会让金的眉毛绞在一起,蓝色眼睛更加湿漉漉,肉肉的嘴唇抿紧,然后撅起来。

他不喜欢金“伤心”的表情,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这个天真无邪的孩子能一直傻笑下去。

格瑞曾经想要守护这个笑容,它很蠢,但是却能让格瑞从中汲取希望和动力,更能让他觉得有力量去坚持。

现在,格瑞看着对面嘬着可乐傻笑的金,突然发现自己的本心果然还是没有变。

本该就此打住的交集被格瑞的一句“你住哪里?”延续了下去。

对方挑眉笑了起来,报出了一个离这里不远,但也没有近到哪里去的地址。


*


金会想要和格瑞的交往完全是因为一时的鬼迷心窍。

他们重逢后的第65天,差不多两个月左右,炎热的酷暑终于过去。虽然风里还残留些许热意,但这不再影响金和格瑞可以随意上街散步。

格瑞耐热,但是金不行,他在太阳底下晒个半小时就要喊化了,这倒是和格瑞记忆里不管四季都能上蹿下跳的猴孩子不太一样。金看出了格瑞带有探究性的眼神,嘟着嘴嘀咕:“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好嘛,再说了我的工作大多时候都是室内,常年空调恒温。”

“……”

“啊呀别这么看我嘛,我也知道出门走走是很重要的……啊,那里有卖冰淇淋诶,走走走!”

金眼神一亮,拽着格瑞朝街的另一边跑去。前两步还有些跌跌撞撞的,后来格瑞也不再反抗,顺从金拉扯的方向走,一边用很无奈(在常人听来更像是冷冽的抱怨)的语气叫金小心过马路。

果然还是孩子。
金买了巧克力味的,把牛奶香草的甜筒塞进格瑞手里,两人坐到公园的长椅上慢慢吃。

“唔!!这种天气吃冰淇淋真是太享受了!”

冰凉的甜美让金抑制不住发自内心的快乐,他晃腿,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去偷看格瑞一本正经吃冰淇淋的侧脸,笑弯了嘴角。

大概是被残夏的余热晒昏了脑袋。
也大概是巧克力会给人恋爱的错觉。

更有可能是因为,格瑞专注的表情太吸引人了。
心跳声掩盖过心声。

金开口,没过脑子的问格瑞。

“要不要我们交往试试?”

他甚至都不知道格瑞有没有女朋友(或男友?),也把自己的高危高密职业抛之脑后,就这么脱口而出。

啊……我在说什么啊?!

金的脸一红,他看到格瑞舔冰淇淋的动作僵住,并且失态地瞪大眼睛朝自己看来,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交往?!确实和格瑞在一起又开心又放松……可是我不是个普通人啊!活在刀尖上的自己按道理来说就不该谈恋爱,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恋人的不负责,更别说组织了……

可是说出去的话就和泼出去的水一样。
金不知该如何补救。

空气突然凝固。

那刹那唯有呼吸困难。他反应了一秒,意识到现在的状况只能随便找个话题糊弄过去。可是在他扯开尴尬假笑之前,格瑞的视线缓缓挪开,从金的脸转移到奶白色的冰淇淋球上。

那双紫眼睛眨了眨,开口说道。

“嗯,可以。”

这下子轮到金愣住了。

蓝色的眼睛里映出的是棱角分明的下巴、抿紧的淡色嘴唇、高挺的鼻梁、依旧专注的眼神和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银发。

此刻的格瑞,有什么不同呢。

哦,对。

还有通红的耳畔,和已经快顺着蛋筒滴下的融化冰淇淋。

他们交往了。


*


格瑞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答应金的那个瞬间他完全没有在思考——即使他专注的看着冰淇淋,都没发现它化了并流到了自己的手上。

最终还是金急急忙忙拿出餐巾纸帮他擦手的时候,格瑞才反应过来,他们手忙脚乱的把冰淇淋吃掉,冷得直吸气,又同时觉得两个人傻得可以,于是一道失笑起来。

还没来得及顾虑重重,就已经接受了这份感情。

格瑞想,这大概就是金的魔力——他总能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糟,原本冰冷的硬壳被击碎出现裂缝,感情流露。这都是金带来的,新的开始,还有完全意想不到的惊喜。

就仿佛是重生一样。

每夜同武器装备一道入眠的活死人开始熟悉起另一个人的体温相伴,从不在乎干粮是否合口的效率追求者购买了好几册烹饪书籍,对节日毫不在乎只有工作日的杀人机器留意起各种实用的小礼品。

格瑞本来以为这段恋情不会长,就像是一场意料之外的急雨,猛烈而短暂,却未料他在全身而退之前就被淋了个透——热雨的温度浸染进骨髓之中,让格瑞无法自拔。

所以他开始考虑,考虑起他原本一辈子都不会想的事。

这似乎花光了格瑞所有的勇气,他找雷狮帮他伪造身份,找安迷修寻求合适的居住地址,找维德银爵帮他排除一切后患和一切防范。

最后他站到自己的顶头上司——也就是整个组织的领导人,他的培养者丹尼尔面前,向他报告了自己的想法。

“我愿意负一切责任,也愿意为此做一切任务。”

我无法抽身泥潭,却也不愿放弃金。
他给了我新生。

我想和他在一起,全心全意的把我交付到他手上。


“让我和我的恋人结婚。”

面前永远都是笑脸的白发男子叹了口气,凝视格瑞片刻后缓缓开口。

“那么………”


*


金的神情有些恍惚,他自己都知道,因为手里的手机屏幕已经反反复复亮起暗掉了数次。

他被求婚了。
被自己的发小,被自己的恋人。

被一个普通人求婚了。

理智在此刻仍旧异常冷静,它可以说是金赖以生存的唯一,正在有条有理的分析目前的状况,结合金自身的背景和身份还有生活,再加上各种外界因素各种后患,得出了一个完全肯定的结论。

金应该拒绝格瑞的。
他们合适,却不适合。

可是金的本能却违背了他的理智。在看到格瑞动作僵硬的捧着玫瑰朝自己微笑,并开口问他是否愿意和他共度余生时,金只觉得自己心跳加速两眼发黑,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不想思考。那句“我愿意”从喉咙口直接滑了出来,带着破碎的狂喜和爱意,变成了一种誓言【枷锁】。

他们拥抱,然后接吻,吻得忘乎所以。玫瑰掉落在地面,花瓣散落在脚下,可是他们无暇顾及。

而现在,待热血降温,逐渐冷静,金揪着那些可怜的花瓣,咬紧嘴唇开始思索以后的生活该如何是好。

他从没有如此疯狂过,作为一个黑客,从小就被他的姐姐教导着要低调而井井有条,可是格瑞的出现让金的一切计划都紊乱了。他爱格瑞,毫无疑问的爱,金的本能如是吼道,可是作为黑客(杀手)的理智却在警告自己,恶狠狠的说着你要为自己的冲动做好付出代价的准备。

金当然知道这个代价不仅仅是他自己的性命。
他惜命,可现在他更害怕失去格瑞。

房间四面的屏幕依次亮起,深蓝色的背景上是凌乱坠落的白色代码,金坐在房间中央的滑椅上,双手抱膝压着嗓子轻声说道。

“姐姐。”他握紧手中的手机,不久前格瑞和他一起买的翻盖,性能根本比不上金的工作机,可他宝贝得不得了,“我要和他结婚。”

耳麦里传来一阵电流音。

“我都知道,姐姐,可是我真的想和他共度余生。”

承认爱一个人不是难事。
可是令人为难的是接受这份爱后必须要做出的付出和牺牲。

“我爱他。”

金的手再次用力,压在机壳上的手指泛白变形。

“紫堂,凯莉,帮我伪装身份,还有你们的,再帮我把所有仇家的信息都整理一份出来。”

蓝色的眼睛里满是决意。
在无机制的光芒照耀之下,它们泛着荧光,里面仿佛有整合宇宙。

一改之前低沉的嗓音,他语气轻快地说。

“我要结婚了。”


*


金摘下耳机,1965的旋律根本不能平复他的心情。

昨晚要不是紫堂开车把他接回基地,说不定金真的就要露宿街头了。哈,世界顶级的王牌黑客居然要在寒冷的马路上过夜,说出去怕不是要被业界同行们笑死……

金有些自虐的扯扯嘴角,却发现他连假笑都做不到,只能深吁一大口气,揉了揉眼睛。

恰好,房间门被敲响。

“请进~”

金开口佯装轻快的语气,却被自己嘶哑的声音给吓了一跳。

紫堂倒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抱着一打情报走进屋内,打量了一番金,确认对方确实好好休息过后满意地点点头,这才把新鲜出炉的决定告诉金。

“我们打算联手昨天晚上遭遇到的那伙杀手,一起去夺回被鬼天盟拿走的情报。”

金原本伸懒腰的动作一僵,可是紫堂没有看出来对方的神色不对劲,还是自顾自的讲了下去。

“下午有两方组织负责人的面谈,秋姐决定亲自去,金你……”

金干脆利落地站起身。
军刺刀被他放进了大腿外侧的皮扣袋里。

“我可是组织的第一黑客。”

他笑着,眼神里有太多紫堂看不懂的东西。

“怎么可能不去撑场子呢?”

你说对吧,格瑞。


*


“护卫就决定是安迷修、格瑞你们两个,没问题吧。”

“好的,丹尼尔先生。”

“………”

“你的脸色可不太好啊,格瑞,需不需要雷狮替你?”

格瑞抬眼看向自己的上司,对方那张能洞悉一切的表情在此刻看上去恼人无比。

“不需要。”

他回答道。

“我会一同前往。”

因为他知道,十有八九,那个彻夜未归的黑客也会出现在那里。


【TBC】



1965的曲调很好听,我很喜欢,歌词更是我心头大爱。

有人质疑我格瑞和金为什么会闹掰,又有人觉得他们应该更决绝一些(如电影里那样真枪实弹的打),我有很多解释但不晓得该怎么说,结果发现还不如写进文里让你们自己体会。

当爱意转化为恨,那也不是完全的恨。格瑞和金甘愿为彼此付出一切代价,可是他们无法接受对方的欺骗。
不管是否是善意,谎言依旧是谎言,本质不变。

如果这是一男一女的故事,说不定已经就此打住,好死不相往来了。
可是格瑞和金都是男性,他们的思维方式更直接,不存在其他情感的叠加,所以才有挽回的余地。

我竭力想要展示给你们看的是充满“真实感”的故事,才会这么安排剧情的。

当然,是HE,我保证w

评论-50 热度-2667

评论(50)

热度(26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