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星ノ子

“你在干嘛?”

“抓流星。”

身边传来衣服布料和草地摩擦地窸窣声,我想,他大概是和我一样躺下了。

“抓住流星啊……虽然听上去很不切实际,而且说实话像你这样一直伸着手又很蠢……”

“你好烦啊当心我踢你哦。”

“痛!你这不已经踢了嘛。”

“我提醒你的是第二脚。”

“呜啊好险……”

“哼,嘲笑别人的家伙就该被踢得在草地上扭来扭去,然后被路人看到,拍照发网上去。丢脸。”

“明明一边踢人一边伸手朝天空的人看上去更丢脸?……别踢了!求求你别踢了!我穿的是白裤子!”

“自作自受。”

“唉……所以?干嘛想不开要去抓流星?”

“许愿。”

“哇,从你嘴里能听到这种少女发言真是让我起鸡皮疙瘩……嘿!完美挡住!唔!!”

“人是有两条腿的,请从生物第一节课重新学起。”

“那我想你得重修地理了,哪本教科书上告诉你向流星就能实现?”

“一本名为母亲的人生阅历。”

“……难以反驳。”

“对吧。”

漫天遍野的星星。都市里几乎看不到的、被人造灯光所遮盖掉的自然风景,只是这样看着,就已经有一种炫目感让大脑变得迷迷糊糊。

“那行吧,你抓住流星,许愿,然后呢?”

“许愿。”

“再然后呢?”

“许愿。”

“贪心可不是件好事。”

“可是好不容易抓住的流星,哪能这么轻易放走呢。”

摊开的手掌就这么对着天空,好像只要一捏,就真的能抓住些什么。

“我要许好多好多的愿望,被说贪心也好,被骂不要脸也好,总之就是许一堆愿望,想要它们都实现。”

——因为人生来就满怀贪欲。

如果这样毫无后果、不需考虑其他因素就能实现愿望的美事真的能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溜走啊。

“突然很想知道你到底想许什么愿望……”

“想要钱。”

“哇超级实际嘛。”

“想要健康。”

“这个倒是很合理。”

“想要变得好看,或者再高一点。”

“这个有点难吧?……唔!!别踢,别踢!”

“还想要自己想要的东西,书、游戏、漫画、笔、衣服、鞋子……”

“多得惊人,真不知道一颗流星够不够。”

“最想要的是能爱自己一辈子的人。”

“………”

“就算我很糟糕,经常自暴自弃又时不时口出狂言,还会对他发脾气迁怒……但即使如此依旧不放弃爱我的人。”

“哇,听上去这个人真的很惨。”

“就连我自己都觉得惨……所以还是拜托流星吧。”

“………”

“流星就是不来呢。”

“听了你的这番话,它大概会跑得离地球越来越远才对。”

“哼………”

“不过还好,你最后一个愿望实现了。”

“………”

他伸出手,拉过我的手,牢牢的握住。
我扭过头去,刚好看到他一脸的嫌弃和无奈。

“我和你妈绝对是被流星抓来的。”

“你看,一口气得俩,划算不划算?”

我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红着眼眶朝他龇牙咧嘴。

“那还真是颗缺德的流星。”

———谁说不是呢。

评论-14 热度-310

评论(14)

热度(310)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