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绝密任务 Ⅶ

魔改  史密斯夫妇paro


前章:                       


其他作品:作品归档

关爱写手从评论写起

依旧是游刃有余的晚八点定时(笑)


以下正文:





凯莉没有料到场面会如此尴尬。
她穿着酒红色的高跟鞋,站在沙发斜后方,视线集中在对面那个银发保镖身上,余光注意着自己的身侧——金依旧是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只是那双蓝色眼睛躲藏在了阴影之下,闪耀着让凯莉背后发寒的光。

明显的,坐在沙发上的两人也察觉了这微妙的气氛,相互对视里有种莫名的共鸣。

“很高兴认识你……我想我们见过吧,秋……女士。”

“是的,丹尼尔【神父】”

金发女子换了个坐姿,看上去随意极了。她嘴里的神父二字满是玩味,说的时候视线也没有看向丹尼尔,而是穿透了另一个银发男人的灵魂。

“七年不见。”

“呵,真是太有缘了。”

“是啊。”

秋抿嘴一笑,环视了圈,打心底里觉得这确实很有“缘分”,几个人煞有介事的坐站在这个屋内,像是个拙劣的笑话。

“我想,我们的合作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是吗。”和金相似却不同的深邃蔚蓝色在此刻异常美丽,丹尼尔喜欢美丽的东西,它们意味着危险的同时还充满挑战性,“鬼天盟拿走的可不光是情报信息,还有国家的一部分军火和地下交易市场。”

“这些都不该是他一个人私吞的。”

“所见略同。”皮鞋抬起,二郎腿的坐姿秋坐得帅气十足,“五五。”

“哇哦,七年前的你在我的印象里可是个为弟弟着想的温柔好姐姐,没想到你居然还会有如此狂妄……呵,抱歉。”

丹尼尔耸肩,而秋挑起眉毛来。

“武力突破方面完全可以安心交给我们,而我们需要你们的技术支援。”

“我不喜欢太聪明的男人。”口红显得女子风情万种,“但我也不讨厌爽快的男人。”

“多谢你的赞美。”

两个人精心照不宣的扯出相似的微笑,一同起身离开沙发,却并没有表示离场。

他们不约而同的把手搭到各自家王牌肩膀上。

“好了,可以别憋着了。”

“从刚才开始就不停的冒杀气,要不是我对你足够放心,我都要以为你准备给我来一枪了。现在给你机会。”

说吧,到底是什么情况。

金/格瑞


*


最先发话的果然还是金。

“物流管理公司还负责保镖行业的呀,我今天头一回知道。”

他毫不在乎自己同伴疑惑或担忧的眼神,更不在乎对面的质疑和警觉。本来金以为他已经足够冷静,可是等他自己开口,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是有多么的咄咄逼人。

“格瑞,不给我重新介绍一下你的同事吗?”

着重同事二字的语气简直和他姐姐如出一辙……格瑞眉头微皱,不,还不能肯定那就是金的姐姐,毕竟从前的说辞在如今轻薄得就如一张纸。

见格瑞一声不吭,金继续冷笑。

“你说你有个当神父的表哥,哇哦,现在想来我们的婚礼排场可真大。”

“你不也是吗。”格瑞这次没有躲开金的直视,又在对视前看了一眼凯莉,“大学同学?”

凯莉耸耸肩,她可没读过大学。
当然,凯莉不打算趟浑水,所以她闭嘴不语。

金向前迈了小半步。

“哼,该不会你的父母都是假的?”

“………”

金发誓,他说这句话的本意只是为了想给格瑞一个缓和的机会,可是对方迟疑了,还面露难色。

“格瑞?!”瞪大的双眼中是快要溢出的不可置信,“伯父伯母可是当年的邻居,你该不会要告诉我那时候起你就在伪装了?!连父母都是假的!!”

“那你呢,从小就把自己的组织领导人喊姐姐?”

金气得有些想笑。

“姐姐当然是我姐姐!!和我相依为命的亲生姐姐!!鬼知道当时我要和你结婚她有多少个不愿意!”

“………”

“………”格瑞抿嘴,再开口,发现自己的语气有些无力,“我是孤儿,那两位是我的训练师。”

金本来还想脱口而出什么,可是被格瑞的坦白一噎,到嘴的话全又咽了回去,并借此压抑住那些他认为不该存在的心疼和心酸。

格瑞本来就不多言,今天他说了太多,等冷静下来后才感觉到窘迫,于是也同样不再说话。

他们彼此对望的视线巧妙的挪开,飘忽不定后又集中到对方的右手上——无名指的根部,银色戒指反射着灯光,因为保养得当而看上去依旧美丽。

再过一天多几个小时,它们就要迎来第七年了。

可是它们的主人现在却各站一边,对峙一样的把假象和谎言撕碎,去逼问互相的真实。

金不知道格瑞会不会伤感,反正他只知道他有。这些伤感叠加着后悔和委屈,螺旋一样挤压在金的胸口,让他难受不已。

再多给金几分钟,说不准他都要红眼眶了。

而丹尼尔适时的出声打断了这场闹剧。

“鬼天盟的总基地似乎是在沿海地区的旧电厂附近,建筑十分复杂,我们只掌握了一部分的内部结构。”

秋莞尔一笑。

“这对于我们的技术人员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先生。”

“叫我丹尼尔就行。”两个笑面虎打了个照面,“听说对方的主机室有好几个,其中还有诱饵和陷阱,不知道秋小姐有何打算。”

“技术人员由我们提供,你们负责保护加开路,不管是陷阱还是宝箱我们都会去试一试的。”

“还有,喊我秋就可以,丹尼尔。”

丹尼尔和秋同时向前走了两步,隔着白手套和黑手套,他们握在了一起。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


“这里第二小组,已成功抵达潜入口。”

金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驾驶座上的人已经先他一步下了车,全然不顾自己的保护对象还在车上,提溜着枪准备爬通风口。

金诶了一声,得到对方一个充满戏虐的斜视。

“别拖我后腿啊,小鬼。”他扯扯嘴角,笑容里满是和他名字一样野兽的凶狠,“我可不会因为你是格瑞的法定伴侣就对你看护有加……啊,你们还没离婚是吧。”

金咬牙切齿的哼了声。

“谢谢你的提醒和关心,雷狮先生。”

不要以为金是什么软弱的黑客,他的用刀技巧和黑客技术一样出色。

军刺的刀柄在金手中挽了个花,再度回归进大腿外侧的皮袋里。

“也请雷狮先生到时候别妨碍到我的工作。”

不对盘的搭档,金其实也不满意,但无奈这是他妥协的,在某种方面,他甚至还有些暗自庆幸最后的决定。

最好的黑客理应配最优秀的杀手,然后被分配最艰巨的任务。丹尼尔这里的一把手当之无愧是格瑞,而秋这里的王牌黑客毫无疑问是金——一对刚闹着要分家的小夫夫,这倒是让两个领导者犯了难。

丹尼尔和秋询问过两人的意见。

金表示如果是任务需求,他可以接受和格瑞搭档,但是绝对的信任和沟通估计是没戏了。

在金姑且算“年少无知”的时候他也幻想过和格瑞一起穿梭在漆黑的走廊里,一同迎接敌人和枪林弹雨并在任务完成后来个庆祝的热吻,然后独自暗暗笑一会,把它弃之脑后。可如今等机会真的来了,他只想狠狠给格瑞一刀子,然后再羞愧难耐的自杀——天大的笑话。

令金惊讶的是,格瑞单方面拒绝了丹尼尔的提议,并推荐了雷狮和金搭档。

详细情况金无从得知,但是从刚才行程中雷狮的只言片语里金能感受得到格瑞的异常……还有明显的抵触之情。

我都没嫌弃你呢,你居然还敢嫌弃我!

金咂舌,跟上雷狮的步子,一起钻入通风口的管道里,直接进入基地内部。

任务艰巨,从此刻开始。


*


鬼天盟基地的设计师大概属老鼠。
还是那种挖到哪里算哪里的老鼠精。

雷狮和金在走进第四个死胡同时不约而同的一道咂舌,这真的不是默契,要是可以的话雷狮都想送这堵墙一个手雷。简单粗暴别再给他们找麻烦了。


可是他们当然不能这么做。

“是死胡同,安莉洁,你确定这里直走?”

耳麦那头是阵阵电流音,这里的电波并不好,似乎是受到了废弃电厂的影响,女性软和的声音有些含糊不清。

【……嘶…我……我确认一下设计图,是这样没错……金…实在不行就绕行……】

“好吧。”

雷狮有些焦躁的抖抖脚。

“小鬼,怎么说?”

“估计是二次修改后把这里封起来了,我们绕过这里,沿路先把B-2房间查一下,再去那个A-4。”

“行,出发。”

金和雷狮快步跑回前一个分岔口,小心翼翼的躲过监视,朝没去过的走廊跑去。

“呵,格瑞还真是宝贝你。”

雷狮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金百般无解,最后金只好把它归为嘲讽,不予理会。

B-2、B-5皆无果。

但这不是最大的坏消息。
坏消息是,他们联手入侵基地的事情似乎暴露了。

紫堂和银爵小组把这个消息通过耳麦告诉大家的时候,金和雷狮已经遭遇了阻拦。鬼天盟的战斗力都不怎么样,可是他们胜在人多,恼得雷狮牙痒痒——他实在是不习惯边保护边进攻,这从来都不是雷狮的做法。

金也很心烦。
B级的电脑房几乎已经全部排查完毕,并无什么有用的信息。A级房间他还没来得及去,可如今却遭遇阻拦,他还要分一部分心思来对付敌人,简直就是体力脑力一起消耗。

“把拦截门放下来!这样他们就是瓮中鳖啦!”

“!!”

“跑!”

雷狮的一声吼让金下意识开始冲刺,等他成功突破围攻并一个滑铲到拦截门的另一面时,他才意识到雷狮并没有跟上。

“雷狮!!雷狮!!”

【……滋……哈,没了你我终于可以大展身手了……滋嘶…你先继续找主机……我这里用不着你操心……】

金听出来对方确实是自信满满,还听见了背景音的惨叫声,这才放心的吁了口气,重新迈开步子向前跑去。

“安莉洁,接下来往哪里走?”

【我推荐你先往A-3方向……那里有……开路的杀手在待机……汇合后再出发比较保险。】

“了解。”

金拔出军刺,他现在只剩下自己的老搭档了,不这么捏在手上还真有些不安心。

安静的耳麦里突然传出惊呼。

【追击部队……增加……注……心!!】

“——!”

子弹蹭着金的脸颊飞过,带出一道热浪。

金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
这下,有点意思了啊。


*


源源不断的追兵,真是烦人。

金喘着粗气挪开通风管道的栏口架,一跃而下,发现自己爬错了方向,可也借此逃避了追捕。

因错得福,我就说我运气好!
金揉了一把自己的腰腹,那里的肌肉挫伤还没好全,刚才一用力过猛似乎又开始疼了。

不过好在现在躲过一劫,赶紧跑去和队友回合才是真的。

他刚准备跑向走廊的的二个转角口,就被突然从身侧伸出的手牢牢捂住了嘴巴,并被禁锢住腰身,拉进了拐角的阴影里。

“唔……!!”

温热的呼吸喷在耳畔上,吹拂开一些碎发。

“嘘。”

金只挣扎了一下,就僵住动作不敢再动。

不仅仅是因为身后人的阻止。
还因为走廊上传来了凌乱的脚步声,还有机械碰撞的声音。

“这里也排查一下!鬼狐大人说他们已经入侵到很深处了!发现的一律格杀勿论!”

“是!”

金放慢了呼吸,但是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在不断加快,而自己后背贴着的胸膛里,有着和自己一样的频率。

直到脚步声渐远,捂住他的手也没有放开,金垂目眨了眨眼,轻轻拉扯了一下对方的衣袖。

等金再度自由时,他看向自己身后的格瑞——背着枪,却依旧一副神闲气定的模样,还有那帅气得人神共愤的凉薄表情。

“……谢谢。”

格瑞没有回答什么,他只是扫了一眼金的耳垂,迈步走向另一个分岔口。

“跟上。”

“………”

金咬牙,伸手摸上自己的左耳垂,矿石特有的细腻感在此刻只让金觉得烫手不已。
该死,为什么忘了取下来呢。

这不是就像是我故意戴给他看嘛。

嘴唇被咬得发白。
还有,那条领带打得真难看!

…………我送的领带夹倒是挽救了一些时尚度。


【TBC】

评论-71 热度-2770

评论(71)

热度(27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笛 / Powered by LOFTER